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言戌 //www.sinovision.net/?83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痴迷老器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2015兰花展

热度 35已有 7319 次阅读2015-3-12 12:05 |个人分类:花卉|系统分类:摄影| 兰花 分享到微信

双镜头组合相机拍兰花,功力超强

手动定焦镜头,优点是大光圈,变形小,成像优良,与变焦镜头比最大的缺点是:焦段固定,构图与适用性差。要是我们在一台相机上具有两只不同焦段的定焦镜头,适用的场景和构图就方便多了。
变焦镜头构图方便适合各种场景,甚至可以一镜走天下。但变焦镜头也有一些明显的缺点,光圈难做大,图像变形相对大,体积重量都超过定焦,致命的缺点是成像质量上比定焦镜头差。所以今天仍有许多摄影人(像我这种老菜鸟基本上只用手动定焦头)喜欢用定焦镜头。
今天的新科技让无反的出现,使得可换镜头相机的体积大为缩小,这就为组合相机创造了条件,而两台相机的功能一定超过一台相机,并且可以仼意组合相机镜头,比如一台全幅一台C幅,一只广角一只中焦,总之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与器材尽情发挥。同时在体积和重量也不会超过一台单反相机。下面就是我组合相机镜头的一些图片,用手机拍的,有些图片不清楚,请大家见谅。
兰花是用一只50mm与一只135mm的组合相机拍的。在兰花展人多不好走前退后,近处用标头,远处高处用长焦,感觉很好用。谢谢朋友们观赏。2015兰花展_图1-12015兰花展_图1-22015兰花展_图1-32015兰花展_图1-42015兰花展_图1-52015兰花展_图1-62015兰花展_图1-72015兰花展_图1-82015兰花展_图1-92015兰花展_图1-102015兰花展_图1-112015兰花展_图1-122015兰花展_图1-132015兰花展_图1-142015兰花展_图1-15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5

握手
3

雷人
2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4 个评论)

回复 liushuai2009 2015-12-30 10:36
分享
回复 mack2007 2015-8-9 07:27
燕南飞: 超级相机,摄影精美,大饱眼福,谢谢分享!
摄影对我来说就是找乐趣,没有什么章法,头脑出现一些想法,乘现在还有这个热情,通过动手就把它变为现实,非常感谢朋友的夸奖!
回复 燕南飞 2015-8-9 07:05
超级相机,摄影精美,大饱眼福,谢谢分享!
回复 mack2007 2015-3-14 21:13
bigeye: 恭賀mike兄又有新玩意了,A7R全幅令老鏡頭得以還完.不再增距了.對焦有對比紅边变得更容易.玩得出色、活得自然.....祝新春快樂.佳作連連....   ...
大眼兄很久没见咯,问好。的确A7R去低通滤镜,三千六百万像素,全幅不打折,提升了不少画质,特别是对旁轴镜头有许多新的感受。
也祝大眼兄全家新年康乐!
回复 bigeye 2015-3-14 19:30
恭賀mike兄又有新玩意了,A7R全幅令老鏡頭得以還完.不再增距了.對焦有對比紅边变得更容易.玩得出色、活得自然.....祝新春快樂.佳作連連....
回复 田螺姑娘 2015-3-14 13:01
mack2007: 我看到你拍的花卉也很清楚漂亮。如果你真的认为有些不同的话,我想原因可能是我都是用的手动老定焦镜头,定焦镜头一般成像上比变焦镜头更锐利清晰,定焦镜头镜片 ...
我用手动对焦更容易控制景物的对焦点与景深。自动对焦镜头对焦快,但有时会选错对焦点。正确!我会尝试用手动对焦 定焦镜头我只有一个100mm拍微距的 其他的都是变焦的。多谢你的经验交流!问好!
回复 mack2007 2015-3-13 22:19
田螺姑娘: 不谅解的 是为什么 你的机拍的那么清楚的花儿 点赞!
我看到你拍的花卉也很清楚漂亮。如果你真的认为有些不同的话,我想原因可能是我都是用的手动老定焦镜头,定焦镜头一般成像上比变焦镜头更锐利清晰,定焦镜头镜片少,结构简单,所以像差也更小。另外,我用手动对焦更容易控制景物的对焦点与景深。自动对焦镜头对焦快,但有时会选错对焦点。比如你想花蕊清楚,它却把花辦对清楚了。不知道我是否讲对了?谢谢交流。
回复 田螺姑娘 2015-3-13 15:27
不谅解的 是为什么 你的机拍的那么清楚的花儿 点赞!
回复 mack2007 2015-3-13 07:09
江湖e郎: 攝者就是要‘五马贩六羊’会折腾’。折腾出新机,折腾出新片。可我只会望羊兴叹。
不折腾还有乐趣吗?不折腾还有动力吗?不折腾还算发烧友吗?向老朋友问好!
回复 mack2007 2015-3-13 07:02
红酒不过夜: 为求匠心,煞费苦心!
许多朋友用心摘摄影是为艺术,圖片高雅艺术。而我用心搞摄影就是为找乐趣,所以图片都很一般。    
回复 mack2007 2015-3-13 06:55
danny2win: 美拍!請問你是不是把两倍相机連在一起?下面那倍怎么控制?
其实就是把两部相机组合起来。可以一部录像同时另一部拍照,下面那部你转一下它就到上面了,很方便你拍摄。谢谢!
回复 mack2007 2015-3-13 06:49
大于: 欣赏用心拍摄 ,  很美!
谢谢你的观赏!
回复 江湖e郎 2015-3-13 01:10
攝者就是要‘五马贩六羊’会折腾’。折腾出新机,折腾出新片。可我只会望羊兴叹。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5-3-13 00:44
为求匠心,煞费苦心!
回复 danny2win 2015-3-12 23:55
美拍!請問你是不是把两倍相机連在一起?下面那倍怎么控制?
回复 大于 2015-3-12 21:48
欣赏用心拍摄 ,  很美!
回复 mack2007 2015-3-12 21:25
海鸥飞舞: 超美!学习。
谢谢你的观赏
回复 海鸥飞舞 2015-3-12 20:46
超美!学习。
回复 mack2007 2015-3-12 20:38
迷光梦影: 质感好,美拍。这些镜头外观和内在都棒,喜欢!
几十年前老镜头成像上还表现不错,我想主要是当年制作器材的材料质量特别,具说有些镜片玻璃是稀土元素制造,所以出片效果不一般,现在一只镜头有十多二十镜片,又要自动又要防震,为了减轻重量就需要用树脂材料代替玻璃。出片效果自然不一样咯。谢谢你的专业评语。多交流。
回复 迷光梦影 2015-3-12 17:46
质感好,美拍。这些镜头外观和内在都棒,喜欢!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