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言戌 //www.sinovision.net/?83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痴迷老器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

热度 27已有 8406 次阅读2015-3-26 09:19 |个人分类:老摄影器材|系统分类:摄影| 数码相机, 单反相机, 对焦点, 发展史, 大厂 分享到微信

旁轴相机在相机的发展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期达到了顶峰,为我们留下了许多经典作品。后由于单反相机的发展和技术功能不断成熟,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末期,各相机大厂对旁轴相机不是停产就是转为生产单反相机。除个别品种外,大部份旁轴相机都退出了历史午台。
旁轴相机与单反镜相机主要区别在于取景方式不同。单反相机是通过镜头及反光板取景,谓所见所得,取景与成像在同一光轴。而旁轴相机取景是用取景器镜头旁边的别一条光轴在来取景。故称为旁轴相机。
旁轴相机的特点是体积比单反相机小,像距短,快门震动小,成像优秀。致命的缺点是它有视差,对焦很难做得非常精准。取景器中所见景色与实际成像景色有一定的误差。而且随你对焦点不同,视差也不同,对焦越近视差越大。所以旁轴相机是没有微距镜头的,微距镜拍摄景深很短,有误差拍摄就可能失败。同理在远距长焦拍摄上也需要对焦非常准确,旁轴相机也不能做到,所以旁轴相机也很少有长距镜头。但是在中距的拍摄或人文的拍摄,旁轴相机非常好用,造型多样,制作精巧,低调,景深宽,成像非常优秀。
今天我们在数码相机中使用旁轴机镜头就完全没有视差问题了。因为我们是用感光元件取景,是所见所得。历史上留下了太多的经典旁轴镜头让我们享用。像距一般在27mm一37mm之间,所以我们只能用于无反微单相机上,单反相机的像距都在45mm左右,所以不能用。
这些都是我个人的认为,如果有误大家别见怪。望朋友们交流指正。下面就是一些旁轴相机,镜头,实拍效果。许多镜头都是固定在相机上的,所以自己动手改制卡口使得可在数码相机上使用。谢谢观赏。  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_图1-1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_图1-2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_图1-3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_图1-4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_图1-5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_图1-6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_图1-7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_图1-8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_图1-9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_图1-10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_图1-11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_图1-12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_图1-13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_图1-14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_图1-15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_图1-16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_图1-17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_图1-18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_图1-19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_图1-20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_图1-21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_图1-22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_图1-23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_图1-24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_图1-25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_图1-26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_图1-27老旁轴相机镜头在数码相机上的表现_图1-28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纽约复活节遊行
下一篇: 2015兰花展





鲜花
21

握手
5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0 个评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5-3-28 16:23
mack2007: 好,一言为定。
   谢啦!
回复 田螺姑娘 2015-3-28 16:23
mack2007: 好,一言为定。
   谢啦!
回复 mack2007 2015-3-27 21:55
田螺姑娘: 一言一定哦!
好,一言为定。
回复 mack2007 2015-3-27 21:54
海鸥飞舞: 三年前才有单反学摄影,这些老镜头对我说是新璄介,謝分享!
当你对单反镜头再不感兴趣时,就可以玩玩手动老镜头咯。
回复 田螺姑娘 2015-3-27 18:17
mack2007: 谢谢你的夸奖,改天我请你喝茶。
一言一定哦!
回复 海鸥飞舞 2015-3-27 04:44
三年前才有单反学摄影,这些老镜头对我说是新璄介,謝分享!
回复 mack2007 2015-3-26 23:29
江湖e郎: 今人赞叹!近年我也用SONY-7微单,想不到还可如此花样翻新升级。
你的NEX一7,既可以玩单反镜头也可以玩旁轴镜头,好好享受。
回复 mack2007 2015-3-26 23:26
老谢: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有些老镜头的确成像不错。谢谢你的评语。
回复 mack2007 2015-3-26 23:24
平凡人: 哇,移轴镜头玩的好,我也有佳能17mm移轴镜头,有机会向你学习移轴摄影。
大家互相交流学习。谢谢。
回复 mack2007 2015-3-26 23:22
njhunter: 拍的漂亮。我也在用以前135相机的老镜头。效果不输现在的镜头,缺点就是太重
有些老镜头成像质量相当高。如果你的相机能用旁轴镜头的话,旁轴镜头就很轻巧了。多交流。
回复 mack2007 2015-3-26 23:16
Alleneklim: 专家 ! 厉害 ! 赞!
都是用手工改造,找乐趣,那是专家,谢谢你的夸奖。
回复 mack2007 2015-3-26 23:13
迷光梦影: 自得其乐,赞!
谢谢朋友观赏。
回复 mack2007 2015-3-26 23:12
田螺姑娘: 你太厉害了!都玩成专家了 有机会一定请教!
谢谢你的夸奖,改天我请你喝茶。
回复 mack2007 2015-3-26 23:08
zero01: 太棒了!玩的不亦乐乎   
玩摄影,对我来说乐趣就是我的最大目的。谢谢你的评语。
回复 mack2007 2015-3-26 23:06
石不: 器材展顾,图像求精。
现在相机镜头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只是找点老相机镜头,寻一点不同的感受
回复 mack2007 2015-3-26 23:02
liushuai2009: 分享
谢朋友观赏。
回复 mack2007 2015-3-26 23:01
bigeye: 欣賞mike的執著及熱忱.既藝術又工藝.......人生充滿樂趣!問好!
首先向大眼兄问好。
兴趣爱好就是动力,把能找到的旁轴相机镜头都改造一番,将来老后慢慢拍,慢慢品 。你太了解我,在动手改制的过程中,本身就充满乐趣。改天见。
回复 mack2007 2015-3-26 22:52
samfbh: 生活充满阳光,精彩呀,首席享受与学习!
的确这些几十年前的老机器,造型各易,很有特色,在使用上也各有不同。改口后在数码相机上就可以好好玩一把了。谢谢。
回复 江湖e郎 2015-3-26 21:17
今人赞叹!近年我也用SONY-7微单,想不到还可如此花样翻新升级。
回复 老谢 2015-3-26 19:52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