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心理与性-邓明昱博士 //www.sinovision.net/?8346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Medical Psychology and Human Sexuality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台湾2011年自杀人数或创新低 预防老人自杀将成重点

已有 1997 次阅读2011-10-10 12:36 |个人分类:心理学、心理健康、心理咨询|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台湾2011年自杀人数或创新低 预防老人自杀将成重点


台湾自杀防治中心统计,2011年上半年自杀死亡人数1698人,比2010年同期减少304人,台湾行政院长吴敦义勉励继续防治,2011年的自杀死亡率可望创10年新低。

据报道,台湾自杀防治中心7日举办记者会,发表自杀防治专题报告,表扬“拥抱生命,活出希望”征文及摄影比赛得主。吴敦义致词肯定自杀防治成效,台湾“卫生署副署长”江宏哲表示将加强防治老人自杀。  

台湾自杀防治中心主任、台湾自杀防治学会理事长李明滨指出,民众的自杀率比日本、韩国低,却高于香港及美国,目前自杀是青少年死因的第2位,老人自杀率是民众平均值的2倍。   

台湾自杀防治学会秘书长廖士程指出,当地民众自杀率和失业率的关联不大,2005年是自杀防治率大幅增加的一年,至2006年达到最高,自杀死亡人数是4406人,自杀死亡率为每10万人有19.3人,直到2010年,自杀退居第11大死因,在此之前,自杀盘踞10大死因榜内长达11年。   

吴敦义指出,2010年自杀死亡人数“首次出现3字头(3889)”,2011年上半年自杀死亡人数1698人,自杀防治有成效,2011年自杀率将 会是10年新低;由于关怀自杀未遂者,可降低4成的再度自杀率与5成的死亡率,希望每个人都能当“一问二应三转介”的自杀守门人,关心身边的人。  

江宏哲说,民众的自杀死亡率是10万分之16.8,在自杀死亡率平均数值下降之际,65岁以上老人自杀率却高达10万分之35,当局将锁定老人族群加强自杀防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