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心理与性-邓明昱博士 //www.sinovision.net/?8346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Medical Psychology and Human Sexuality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WHO:世界精神卫生日,对精神卫生进行投资

已有 1594 次阅读2011-11-2 07:50 |个人分类:心理学、心理健康、心理咨询|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WHO:世界精神卫生日,对精神卫生进行投资

 

20111010,是第2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日)。精神卫生(Mental Health),也可以翻译为“精神健康”、“心理卫生”、“心理健康”等。世界卫生组织(WHO)为之定义:精神卫生指直接或间接与世卫组织的健康定义(“健康不仅为疾病或羸弱之消除,而系体格,精神与社会之完全健康状态”)中所包含的精神健康内容有关的一系列广泛活动。它涉及到促进福祉,预防精神疾患以及精神病患者的治疗和康复。(Mental Health refers to a broad array of activities directly or indirectly related to the mental well-being component included in the WHO's definition of health: "A state of complete physical, mental and social well-being, and not merely the absence of disease". It is related to the promotion of well-being, the prevention of mental disorders, and the treatment and rehabilitation of people affected by mental disorders.)。

 

1010,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题为“世界精神卫生日,对精神卫生进行投资”的短讯。同时也发布了联合国秘书长“世界心理健康日致辞”。全文分别如下:

 

WHO:世界精神卫生日,对精神卫生进行投资

 

世界精神卫生日旨在提高公众对精神卫生问题的认识。精神卫生日促进对精神疾患问题更加公开地进行讨论,并促成在预防、促进和治疗服务方面的投资。资源匮乏国家在精神、神经和药物使用疾患方面存在的治疗差距尤甚。

 

今年的主题是对精神卫生进行投资。分配到精神卫生方面的财务和人力资源存有不足,在资源匮乏国家更是如此。大部分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用在精神卫生方面的卫生预算尚不到2%

 

许多国家每百万人口拥有的精神卫生专家尚不足一人。甚至有很大一部分有限的资源用在了大型精神病院,而不是用于通过社区和初级卫生保健方式提供的服务方面。

 

我们需要加大对精神卫生的投资,并且调整投资方向,使已有的资源投向更加有效且更具人道主义色彩的服务方式方面。

 

联合国秘书长:世界心理健康日致辞

 

没有心理健康就无健康可言。心理疾病是生病和早逝的主要原因,给全球带来13%的疾病负担。随着全球经济下滑——加上相关的紧缩措施——心理疾病的风险正在世界各地上升。

 

贫穷、失业、冲突和战争都对心理健康产生不利影响。而且,心理疾病旷日持久,令人丧失能力,往往给个人和家庭造成不堪重负的经济负担。此外,有心理健康问题的个人——及其家庭——还蒙受耻辱、歧视和被人欺负,政治和公民权利遭到剥夺,参加社会公共生活的能力受到限制。

 

政府和民间社会用于心理健康的资源通常很少,无论是人力资源还是财政资源均是如此。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数据明确显示,用于心理健康的卫生预算比例不足。大多数中低收入的国家不到2%,许多国家的心理健康专家每百万人不到一个。

 

今年的世界心理健康日的主题是为心理健康投资。只有增加财政和其他支助,促进心理健康,并且为需要支助的人们提供充分的服务,全球的心理健康数据才可望改善。心理疾病造成的死亡、残疾和痛苦应该在公共健康议程上找到适当的位置。

 

心理疾病可以有效医治。我们具备这方面的知识。预防和治疗心理疾病的可行、廉价、成本效益好的措施存在而且正在通过《世卫组织心理健康差距行动方案》等加以实施。但是,如果我们要果断地从收集证据到采取行动,就需要加强领导,改善伙伴关系和承拨新的资源。让我们在今天承诺为心理健康作出投资。其回报一定很高。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