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心理与性-邓明昱博士 //www.sinovision.net/?8346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Medical Psychology and Human Sexuality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社会的婚姻竟然如此简单

热度 1已有 1936 次阅读2012-1-24 22:53 |个人分类:性学、性健康、性教育|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婚姻, 美国人 分享到微信

美国社会的婚姻竟然如此简单

——然而简单婚姻的美国人却家庭责任观念很强!

 

      我在某大学意外碰到武汉的一位认识的女孩,她竟然在美国这里结婚了;按照我们的思维,她要么是找个中国留学生;要么是找个美国人。可她竟然找的是个非洲人, 还是一个很贫困的非洲国家。同样按照我们的思维,这非洲人要么家中是高官;要么是家中富裕;可这人家中竟然是贫民,同时还相当贫困。这我就真的不懂了,这 武汉女孩究竟图什么呢?


       
后来我与美国朋友谈了这事,他们竟然问我为何要把婚姻搞的那么复杂;他们说如果你看上一个女孩的漂亮,而人家也同意;这就是婚姻的成功,根本不用管什么人 家的家庭与财富。因为婚姻是人生的一个过程,根本不是人生成功的梯子。所以美国人的婚姻理由千奇百怪,但却相当简单;就是两个人愿意,根本没有相互利用而 想实现自己成功的目的。


       
然而我们社会自古以来的婚姻观念就是门当户对,所以婚姻与人生的成功总是连在一起的;而今天在我们社会更是登峰造极,依靠婚姻而成功的人随处可见。如一位校 友就是依靠婚姻而成为高官的:当初在农村为了当兵而与公社武装部长的姑娘谈朋友,结果实现了当兵与上大学的目的。可他在大学里竟然与校领导的姑娘谈朋友, 毫不留情地抛弃了武装部长地姑娘;结果实现了毕业分配到北京部机关工作的目的。然而到了部机关工作的他却没有与校领导的姑娘结婚,而是与北京一位高干姑娘 结婚;最后得到的是什么,是人家早就是部级领导了。所以人家农村的父母亲也被领导的光环包围而荣誉,这就是我们中国人婚姻的魅力,它成为我们中国人成功的 梯子;鼓励大家就这样去实现自己人生的成功。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我单位一些大学生谈朋友,当时谈的全部是清一色的美女;通过了解才知道这些美女的单位竟然全部是大集体的,可当时我单位全民的却有那么多的 姑娘就是没有被他们看上。当时我还做他们的工作,说全民的姑娘起码两个人的工资高呀。谁知道后来证明还是这些大学生有眼光,因为依靠老婆成功的不在少数。 原来那时正是吃喝玩乐的时兴年代,每次跳舞都会带自己的老婆去;结果这美女老婆总能被高级领导邀请跳舞,于是有几个成为了高级领导的干女儿。最后是什么, 自然是干女婿全部都得到了提拔。后来某美女的男人提拔后,竟然如同疯狗一样的找女人;我想这大概就是他当初想实现的目标吧。


        
可美国人虽然婚姻理由简单,而家庭观念却比我们强;看今天的中国人,有钱了是要另外找女人;有权了同样还是要另外找女人。正因为如此我们社会的二奶与情人到 处可见,同时婚外情再也不是我们社会的新闻了。虽然不能说美国社会没有婚外情的现象,但比我们社会的确少很多;尤其是那些通过教堂而结婚的人,他们竟然对 婚姻是那么神圣。再看美国社会当官的人,他们更是特别注意自己的婚姻状况;为什么?因为人家对家庭的责任感,从而在性开放的社会却那么严肃;这从老百姓到 官都是一样的,这就是今天的美国社会。


        
为什么美国社会不通过婚姻而实现人生目标的呢?原来美国社会公平竞争才是真正的原因。我那位亲戚的孩子告诉我说:“哪怕你是个中国人,要是与美国总统的姑娘谈朋友;肯定美国总统也不反对,因为婚姻是你们 两个人的事情。但如果你想通过总统来实现什么目标,估计也会失望;因为美国社会没有这样的先例,什么事情全部依靠法律与程序而来;根本没有什么人情的概 念。正因为如此在美国见不到富二代,因为到处表现自己有钱的全部是中国的富二代和官二代;美国人根本没有富二代的概念”。


        
我突然醒悟为何中国社会竞争难公平,因为我们社会的官本来就特权多;再加上官太太与官儿女,现在又加上官儿媳与官女婿;最后又是官儿媳与官女婿的家人。这无 限扩大的婚姻关系带来的特权,使我们社会仅有的那么一点公平也没有了;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中国人的思维,它也是我们社会的真实写照。你想在中国社会得到公平 吗?婚姻成为你人生的第一个选择,这就是今天中美两种社会不同婚姻观的原因。(转载)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