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心理与性-邓明昱博士 //www.sinovision.net/?8346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Medical Psychology and Human Sexuality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女子谈跨国网恋闪婚,三个月后被洋老公甩掉回国

已有 1338 次阅读2015-8-24 21:41 |个人分类:性学、性健康、性教育|系统分类:女性世界分享到微信

女子谈跨国网恋闪婚,三个月后被洋老公甩掉回国

 

广州26岁女子张欣由姨妈做红娘,用QQ跟远在美国的男子跨国网恋,两个月后第一次见面,第三天就闪婚,三个月不到洋老公就甩包回国了,如此草率的婚姻让人咋舌。而90后女孩蒋丽与刚回国几天的英国华裔相亲,只因对方称马上要回国了,要么马上结婚要么分手再不见,被迫仓促结婚,婚后不到一个月,老公就跑回英国了无音讯。

结婚容易离婚难,洋女婿、洋媳妇走出国门后就失联,国内配偶难维权。闪婚闪离让跨国婚姻成了速食快餐,双方了解不深、中外文化差异、距离太远等成了跨国婚姻的硬伤。近日,海珠区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彭峻峰解读了近年来审理的涉外离婚案。

女子谈跨国网恋闪婚,三个月后被洋老公甩掉回国

 

仓促结婚,新郎次月就跑了

广州女孩蒋丽生于1991年,祖籍广东高要,20128月经人介绍,她认识了英国籍华裔阿杰。在年龄和家庭压力下,蒋丽被迫相亲,并在认识阿杰不久后就同意结婚。因为他说马上就要回英国了,如果愿意就马上结婚,不同意就再见。

仓促下,蒋丽答应了,两人在同年9月登记结婚。没想到,阿杰在婚后不足一个月就回了英国,而且没再回广州。蒋丽多次打电话给阿杰,他非但不接听还关机。如此草率的结婚,让蒋丽后悔不已。

她到法院起诉离婚,诉状上写着夫妻间缺乏沟通、性格完全不合、彼此感情已彻底破裂,庭审时经法院传唤和送达文书,阿杰还是没有现身,法院以被告方缺席判了准许离婚。

三天闪婚,三个月感情破裂

20134月,26岁的张欣经姨妈介绍,通过QQ聊天与远在美国的罗毅相识。同年623日,罗毅回国,张欣第一次与他见面。在亲戚朋友对跨国婚姻的鼓吹下,张欣在626日,即见面三天后,就与罗毅去了广州市民政局登记结婚。

婚前未充分了解,感情基础不深,张欣发现噩梦才刚刚开始。因为性格不合、爱好差异大,两人经常为一些日常生活琐事争吵不休,罗毅经常拿在国外的标准来衡量张欣对错,各种细枝末节都不放过,让她时常感到窒息。20139月,结婚还不满三个月,一次激烈争吵后,罗毅回了美国。

张欣原本还自我安慰地想,两地分居或许能让双方缓和一下紧张的关系,但实际上非但没能让罗毅回心转意,反而矛盾越来越深。张欣没有条件漂洋过海去挽回,罗毅至今没再回国。法庭上,张欣明确地告诉法官,和好已经没可能了。海珠法院认为双方感情破裂,判决离婚。

跨国离婚难在哪儿?

涉外离婚案件审理过程其实非常复杂,洋女婿、养媳妇的国外准确居住地址国内法院查不到,即使登记结婚时有住址,仍有相当大部分联系不上,而最终只能登报公告。且涉外方出庭率比较低,国内的配偶如果认为对方有第三者等,通常难以举证,无法保护自己的合法利益。还有涉外方的国外财产难以查明,也难以维护国内一方的财产权益。

彭峻峰说,广州越来越国际化,做外教、跨国公司派驻中国的人员也越来越多,广州人跨国工作生活的也多了。为了物质、外国国籍身份或外国居留权,而放弃感情盲婚的行为不可取,对方也知道你的目的,当然不会有平等的感情基础,失败概率会更高。

很多人可能因为外国人在国内时间非常短,所以非常仓促就决定了结婚,特别是年轻女性,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中外文化差异,毕竟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婆媳关系可能冲突更明显,需要更多时间去了解。

谋生艰难,洋妻不肯申请绿卡

跨国婚姻失败的受害者并非只有女性,曾先生55岁时起诉要与英国妻子艾维离婚。实际上两人都是再婚,2005年在广州市民政局办理婚姻登记时,曾先生已将近49岁。婚后第二年,他就获英国移民局批准,随妻子前往英国定居。

曾先生说,初到异地感觉各方面都较好,两人感情尚可。但由于居住的那个州人口较少,难以找到工作,为了生活他必须选择到外州工作。而因为路途遥远,难以相聚,长时间的分离导致他和艾维感情上变得不融洽。

之后,艾维也声明不会签名办理曾先生转正式永久居留的绿卡。20089月,曾先生因身体原因回广州治疗,之后就再也无法联系上艾维了。2011年海珠区法院受理了这宗离婚案,两人无儿女无共同财产,法院判准许离婚。

嫁洋外教,女儿出生争执不断

20043月,住在海珠的阿婷认识了来自美国的小伙子奥夫,当时奥夫在广州一家外语专修学院从事外教工作。两人认识4个多月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并同居,次年在广州市民政局办理了婚姻登记。

不过,阿婷婚后过得并不如意,由于双方的性格问题、人生价值取向不同,还有文化、种族等各方面因素,第二年他们就经常因生活上琐碎事情发生争吵,特别是女儿出生后,各种矛盾不断有几次吵架,两人都提出离婚解决,但最终没有付之行动。

阿婷说,“2014年经过慎重考虑后,我决定离婚。女儿在美国出生并取得国籍,我愿意把女儿抚养权给奥夫。他带着女儿回美国,我一人前往德国留学。”由于奥夫没有到庭,法院发出的跨国诉讼文书他也没有回应。最终,法院判决支持了阿婷的诉求。(注:为保护当事人隐私,文中均为化名)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