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心理与性-邓明昱博士 //www.sinovision.net/?8346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Medical Psychology and Human Sexuality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第17届年会在纽约召开

已有 1266 次阅读2015-8-31 01:17 |个人分类:心理学、心理健康、心理咨询|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第17届年会在纽约召开

 

【《华人心理健康报》8月10日讯】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IACMSP)第17届年会,于82日在纽约市皇后区法拉盛地区喜来顿大酒店召开。本届会议主题为“国际华人心理咨询、心理健康与性健康教育”。来自美国、中国大陆和台湾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第17届年会在纽约召开

 

82日上午,由IACMSP秘书长Peter Yun博士主持开幕式。IACMSP理事长邓明昱博士致开幕词。邓博士指出,在21世纪的今天,世界各国华人华裔的心理健康和性健康已经提上议事日程。无论在中国大陆、港澳台,还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华人移民众多的国家,对不同年龄的华人进行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和性教育,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IACMSP的主要宗旨,就是团结世界各国华人华裔医学家、心理学家和其他相关专业的专家,促进中华医学、心理学和相关学科在世界各国的发展。扩大美中两国及世界各国相关专业领域里的学术交流、人才培训和技术经济合作,开拓国际市场,提高中华医学、心理学和相关学科的国际地位,以造福于全人类。因此,在心理咨询、心理健康与性健康教育领域,IACMSP架起了一座国际学术交流的桥梁,尤其是要帮助美中两国的专业人员牵线搭桥。

 

联合国心理学联盟主席、哥伦比亚大学临床心理学教授Judy Kuriansky博士做了题为“An Important Report about Good News for Mental Health Professionals in the New Global Agenda at the UN and Examples of Unique Programs Worldwide that Help Children that Benefit from the Proposed Goals”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正在改变有关心理健康和福祉是世界上的重大事件,这将对中国心理卫生从业人员产生积极影响。促进心理健康和福祉是一项新的全球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些目标将适用于2015年至2030年。中国心理卫生专业人员可以利用这些任务的优势,以支持其在中国的工作。他们还需要与中国官员和政府合作,以支持这项工作。

 

邓明昱博士做了两个专题报告:“美国的性教育:全年龄、全方位”和“美国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在第一个报告中,邓博士介绍了美国性信息与性教育理事会(SIECUS)关于在不同年龄进行综合性性教育的三个大纲——《《幼儿时期的性教育:出生到5岁》(、《综合性学校性教育指导纲要:学前班到12年级》和《新的展望——中年到老年的性教育》,以及美国大学的公共课教材《人类性学》。他指出:这样的性教育体系,就是全年龄、全方位的性教育。在第二个报告中,邓明昱博士介绍了美国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的基本情况、美国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的有关行业学会、美国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从业人员的资格、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领域、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的新理论。使与会人士对美国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以下与会人员进行了大会报告:哥伦比亚大学心理学博士研究生Neria Douglass An Associated Research for Genetic Polymorphism of 5-HTTLPR with 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成都大学师范学院胡珍教授(成都市中小学及幼儿园性教育现状考察),成都大学师范学院苟萍教授(中国中学性教育的热点与难点),北京大学心理学系甘怡群教授(中国青年未来取向应对量表的因素结构和信效度),湖南脑科医院精神科刘学军主任医师(舍曲林治疗青少年网络成瘾的随机、双盲、对照研究),南宁铁路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心理咨询门诊钟韶玲主管医师(火车司机403名艾森克人格测查与分析)。

 

此外,进行书面交流的还有:成都大学师范学院李红教授(性骚扰和性侵害的研究综述),海南省农垦总医院李珑主任护师(强迫症患者脑内环路磁共振波谱成像研究),台湾侨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助理教授邱美华博士(数字媒体与人际沟通差异研究),成都大学师范学院苟萍教授(负性生活事件、创伤后应激障碍和抑郁症状:对2008年汶川地震后的追踪研究),北京大学心理学系生苗淼博士(健康行为的评估以及动机层次模型在多重健康行为改变中的迁移效应),北京林业大学心理学系研究生朱辉(意象对话心理咨询技术与五行音乐在心理治疗中作用的探索),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陈锐博士(灾难事件中媒介信息对“旁观者”的心理影响),新疆师范大学心理系贾德梅教授(社交焦虑初中生对不同箱庭场景注意偏向的眼动研究),新疆师范大学心理系闻素霞教授(新疆乌鲁木齐高中生心理健康素质调查研究),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研究生刘冬卉(呈现方式对空间关系认知建构影响的眼动研究),台湾高雄医学大学颜正芳教授(儿童青少年校园霸凌经验和心理健康之关连性),国立台南护理专科学校黄玉贤博士(合作学习与创意思考教学策略应用于五专生精神卫生护理实习之经验)等。

 

与会人士对上述学术报告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并对今后的国际合作和地区合作项目达成了初步协议。83-7日,与会代表参观了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宾州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西点军校,并进行了分组交流。与会代表还参观了纽约性博物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访问了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波士顿市、费城市等美国重要城市。

 

 

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第17届年会在纽约召开

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第17届年会在纽约召开

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第17届年会在纽约召开

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第17届年会在纽约召开

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第17届年会在纽约召开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