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心理与性-邓明昱博士 //www.sinovision.net/?8346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Medical Psychology and Human Sexuality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如何用高跟鞋优雅地反抗性侵

已有 1188 次阅读2015-12-21 00:06 |个人分类:性学、性健康、性教育|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高跟鞋, 如何, 优雅 分享到微信

如何用高跟鞋优雅地反抗性侵

Using High Heels for Self-Defense

 

 

前不久的一个雨夜,约30个女人聚在曼哈顿中城的一个排练场,进行一系列激烈的演习:用拳头锤击,肘击以摆脱锁喉,猛烈踢腿。她们大多穿着高跟鞋。

教练阿维塔勒·泽斯勒(Avital Zeisler)曾是芭蕾舞女演员,她站得笔直,留着黑色披肩发,让人想起了和桑尼(Sonny)搭档时期的雪儿(Cher)。她说:训练目的是形成肌肉记忆。

26岁的泽斯勒不是模特,也不是演员。她的课程不涉及钢管舞等花哨的舞蹈。她是徒手搏斗专家,训练过军事和执法人员及演员,包括克丽·拉塞尔(Keri Russell)、梅根·布恩(Megan Boone)和阿曼达·塞弗里德(Amanda Seyfried)等。

她对女人学习自卫很有热情,不管她们身上或脚上穿的是什么。她的讲习班有时收费高达每人80美元,但是这个讲习班是免费的。

泽斯勒对学员们说:目标是打断攻击者的思路,哪怕只是让他眨一下眼。

这句话让24岁的学员莉迪娅·比灵斯(Lydia Billings)印象深刻。她是一名摄影师、End Rape Now的创始人。她说,她最好的朋友在高中时遭到强奸,不过她自己之前从未学过自卫。

比灵斯穿着一双Payless浅口高跟鞋。她说:几个非常简单而有力的动作能让你摆脱任何困境。

泽斯勒不是第一个也不是唯一的一个教授自卫术的人。指导性网站Howcast发布了一些关于如何在自卫中使用鞋跟的视频(现在是2015年,iPhone也可用作武器)。39岁的詹妮弗·卡塞塔(Jennifer Cassetta)是洛杉矶的一名私人教练,是合气道黑带三段高手。2007年,她开设了一个名叫高跟鞋与自卫(Stilettos and Self-Defense)的训练班。


如何用高跟鞋优雅地反抗性侵

如何用高跟鞋优雅地反抗性侵                             阿维塔勒·泽斯勒教授如何穿着高跟鞋自卫

 

卡塞塔说:女人穿上高跟鞋会感觉很有力量。我很喜欢高跟鞋。我喜欢穿上高跟鞋后我的腿型。但是大部分女人穿着高跟鞋连路都走不好,更别提跑了。如果你跑不掉,那就得知道如何反击。你必须随时做好准备,不管你穿的是什么,不管你多高。

虽然我们都知道高跟鞋可能是致命武器——去年,德克萨斯州的安娜·特鲁希略(Ana Trujillo)5.5英寸(约合14厘米)的细高跟鞋刺死男友,被判终身监禁——但如果它是穿在脚上,你并不总能把它轻松取下。而且高跟鞋也会妨碍一种最好的自卫方式:逃跑。

但是,尽管人们一直在提醒高跟鞋的危险以及它对后背和脚踝可能造成的伤害(纽约州奥兰治堡市的运动足病医生、美国足部运动医学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Podiatric Sports Medicine]前会长罗布·科奈奈罗[Rob Conenello]说:穿着高跟鞋运动对小腿很不好,可能导致撕裂或腱炎),但是短时间内城里的女人不大可能停止穿高跟鞋。所以一些顾虑安全的人也在考虑这个现实情况。

据联合国的一项分析,全世界约有35%的女人称自己遭遇过暴力袭击,包括强奸、谋杀和性骚扰。

泽斯勒也是其中一位。19岁时,她被当时的男友性侵,之后陷入极度沮丧,离开多伦多的家,前往父亲的出生地以色列,学习以色列的自卫术——近身格斗(Krav Maga)

2013年,她创立并开始教授Soteria MethodSoteria是希腊安全女神),它包括自卫、健身和获得力量。她认为自卫是有能力创造、度过并保护你热爱的生活

如何用高跟鞋优雅地反抗性侵

 如何用高跟鞋优雅地反抗性侵

泽斯勒教大家,如何不放弃女子特质而做出回击。


她认为,女人不必通过改变外貌放弃女子特质来确保获得自我保护的能力。

泽斯勒说:我教自卫术时,想要确保它对女人真的有用。她写了一本书,名叫《健康武器》(Weapons of Fitness)。这些武器应该包括Christian Louboutins牌高跟鞋。她说穿着高跟鞋训练的意义在于,如果你遭到攻击时穿的是高跟鞋,你拥有几种能救命的生存策略。

57岁的洛丽·哈特曼·格维西(Lori Hartman Gervasi)是传统空手道的黑带教练,她也教授穿着高跟鞋自卫的方法。她认为,女人在遭到袭击之前就需要考虑自己的鞋子和衣物。

格维西说:那样的话,她们就不会站在那里想:哦,不,有个混蛋揪着我的头发把我往他的车里拖,我却正好穿着高跟鞋!相反,这个女人应该知道很多摆脱这种折磨的方法。比如用大拇指戳他的眼睛,用高跟鞋刮他的小腿,然后踢他的腹股沟。她住在加利福尼亚州,写过一本书,名叫《像女孩那样战斗并获胜:女性自卫策略》(Fight Like a Girl … and Win: Defense Decisions for Women)

29岁的塞弗里德跟着泽斯勒断断续续学了两年。她说,泽斯勒的建议还包括很多假设,它是基本的求生方法,是关于如何战胜攻击者。不仅要学习,而且要把它变成骨头和肌肉记忆。她让我想象各种可能性,想象自己处于这些情况中。如果只有一个出口,但是攻击者挡住了出口,那你该怎么办

(泽斯勒说,正确的做法是打量攻击者,看他是否携带武器,然后寻找临时武器,比如椅子或鞋子。如果找不到临时武器,自卫训练能让女人们近身搏斗,降低威胁。)

33岁的凡妮莎·麦克丹尼尔(Vanessa McDaniel)是一个在世界各地工作的平面设计师。她从201211月开始跟着泽斯勒训练。她对此很有热情,打算也成为Soteria教练。麦克丹尼尔是在更年轻的时候遭到攻击的,总是在设想当时她可以怎样逃脱。

她说:跟着阿维训练让我更有信心。走在街上,我感觉自己能更好地应对吹口哨挑逗等情况,我在现实生活中已经用到过她教我的一些方法——这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得看你怎么看了

26岁的戴娜·布鲁姆(Dayna Bloom)是纽约的一名歌手和词曲作者。她说,跟着泽斯勒学习让她不仅能自卫,而且更有魅力。

布鲁姆说,她学会了如何攻击生活,就算没人攻击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