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心理与性-邓明昱博士 //www.sinovision.net/?8346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Medical Psychology and Human Sexuality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面向世界,展示真我】跨性别系列之二:Bowie(男跨女)的故事 ... ...

已有 1875 次阅读2016-6-11 14:09 |个人分类:跨性别系列|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面向世界,展示真我】跨性别系列之二:

Bowie(男跨女)的故事

 

 

摄制跨性别系列,是香港跨卓频道创办的目的。我们通过访问一班已变性,渴望变性,或决意以出生性别相反生活的人士,揭开这群小众中的小众的面貌,让社会人士正面了解,从而不再歧视,并且接纳他们。跨卓频道是世界公民协会附属LGBTIQ PROUD 小组创立,并由平等机会委员会赞助部份资源。)

 

成长篇

Bowie 是一困在男人身体内女人的灵魂。五六岁时,她便开始觉得不妥。男孩子喜欢的东西她都不喜欢,因而被他们排斥,觉得她是怪物,不理睬她,耻笑她扮女人,问她为何不做回男孩?不知如何与他们相处,唯有尝试去学习做男孩。但她越努力,便越觉那不是她,好像正在演戏,每天木讷地不敢表达真正的自己。她决定向家人坦白,表白自己是跨性别。首先是她姐姐,因她一直对她好友善,可惜,她竟问她我为何选择走同志这条路,为何有女人不爱,而要去爱男人?她说她不是同性恋,她是女人,她是跨性别。事情是如此发生了,既然已给了她,是无法改变的。这不是她的选择,上天拣了她是跨性别。

 【面向世界,展示真我】跨性别系列之二:Bowie(男跨女)的故事 

 

工作篇

Bowie 任发型师超过十年了,但工作时却不能做回自己,要以男性身份工作。雇主认为她是男的,一定要以男装上班。她每天工作,都好像没有灵魂,好像是在模仿另一个人,既不似男,也不似女。对着她,别人一定感觉不舒服,因她在做假。没太多人会接受这种形象,正因如此,她的客人很少。但她又可以怎样呢? 她不能强迫别人接受她的形象。她认为,社会应给她们多点空间,接受她们,让她们快乐地去做自己。这样,她们的工作效率及能力都会相应增加,她们亦会好快乐。如果可以穿女装做女人,做回自己,便更能表达自己,和给自己加添自由色彩,并不再局限自己,犹如坐牢一样。

 

希望篇

Bowie 认为这是社会的一道墙,主要问题,是成人们都采取好介意的态度,戴着有色眼镜看她们。他们的思想和目光,是好大的障碍。她又认为,如果你们子女是跨性别,作为父母应给他们多点支持和接纳,给他们鼓励,不要强迫他们作出改变,或指责他们为何要如此 ? 又或说他们让家人蒙羞 ,不知如何向亲戚朋友解释子女是跨性别。如果最亲的父母也不能接受,他们如何会活得快乐呢 ? 她希望五年后,能做一个普通的女孩子,用女性的身份生活和工作。更重要是可以找到她的爱,一起生活和工作。也希望假以时日,社会人士可以更开放,思想会更开通。跨性别人士任意穿上女装或男装外出,可以很自由地生活。不管是上班,上餐厅,也不会再有人怪责他们,说他们是怪物。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