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杭州下城区找小姐上门按摩服务 ... //www.sinovision.net/?852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微信:386654664】杭州下城区找小姐上门服务【微信:386654664】杭州下城区找小姐保健按摩服务【微信:386654664】《杭州下城区小姐服务电话》【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江淳:被美国制裁的那些国家

热度 1已有 5312 次阅读2019-4-25 05:50 |个人分类:随笔评论|系统分类:军事| 伊朗石油, 美军, 伊朗石油, 伊朗石油 分享到微信

江淳:被美国制裁的那些国家_图1-1


美国左手打委国右手打伊朗


世人不得不承认,二战后的美国是世界霸主,与美国抗衡的苏联东欧集团于1991年前后解体灰飞烟灭。


大国关系是微妙的变化的。若想中苏关系实现正常化,上世纪80年代中国向苏联提出三个条件:要求苏联从蒙古撤军,从阿富汗撤军,并且劝说越南从柬埔寨撤军。


以美国为首的国家建立的联合国体系奠定了以后世界格局与和平机制,当初斯大林反对中国作为联合国的创始国,英国的意见也是偏向于苏联,是罗斯福总统鉴于中国对反法西斯战争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坚持“中国应享有大国地位”。


凡是被美国制裁的国家都是不幸的,甚至导致经济瘫痪、政权垮台。前面有萨达姆的伊拉克、卡扎菲的利比亚,后面有委内瑞拉、伊朗、朝鲜与俄罗斯等。人们普遍认为委内瑞拉政权支撑不了多久,但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4月11日苏丹总统巴希尔在四个月的民众示威后,被军方政变赶下台,30年的独裁统治黯然落幕。


1993年,苏丹被指控为包括哈马斯、真主党等组织提供支持,并庇护本·拉登、“豺狼”卡洛斯等国际恐怖分子,美国将苏丹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名单,开始对苏丹进行制裁。1997年,当时的克林顿政府指责苏丹继续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宣布对苏丹政府进行“冻结资产”、“贸易禁运”等进一步制裁措施。2006年,美国小布什政府以达尔富尔等问题为由,再次加码对苏丹政府和相关个人的制裁,并对苏丹石油工业发展进行限制。


按照制裁令,美国政府不仅冻结了苏丹政府在美资产,还对其进行贸易禁运及金融等领域的严格限制。长达20年的制裁给苏丹经济带来了严重影响,据苏丹政府估算,制裁导致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400亿美元。2011年,南苏丹分裂带走大量石油收入,制裁对苏丹经济社会发展的负面作用进一步显现。


2017年10月,美国政府终于决定解除对苏丹的贸易禁运和金融制裁,但是苏丹仍被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与此相关的制裁和与达尔富尔问题有关的制裁没有解除。


苏丹与美国展开了关于将苏丹从“支恐名单”上移除的谈判。美国将此问题与苏丹国内的和平进程、宗教自由等问题挂钩,美国要求巴希尔不要竞选下一个任期。


在此背景下,巴希尔对俄罗斯进行了首次访问,在与普京会谈中提出允许俄在苏丹红海沿岸建立军事基地,希望俄为苏丹提供保护。同时,苏丹与俄罗斯签署了油气、矿产、核能等多项合作协议,俄罗斯将建造苏丹的第一座核电站。


俄罗斯这只瘦死的骆驼并没能挽救苏丹总统巴希尔的政权。本月24日,被美国制裁压得喘不过气又一次发生饥荒与经济危机的朝鲜元首访问俄罗斯,与普京总统在海参崴举行会谈,会有什么乐观的成果呢?


其实,朝鲜是幸运的。背靠大树好乘凉,尽管美国庞大的舰队曾在朝鲜半岛海域游弋震慑朝鲜放弃所有核武器与导弹试验,后来美朝两国元首居然戏剧性的举行了两次新加坡与河内谈判,世界各国乐见其成,尽管两国元首令人失望、铩羽而归。


江淳:被美国制裁的那些国家_图1-2


美国17日宣布对古巴、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拉美三国实施新制裁。美国此举意在继续向古巴施压,以结束哈瓦那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支持。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宣布对古巴实施新限制措施。措施包括将美国境内居民向古巴亲属汇款额度降低至每人每季度1000 美元,同时限制奥巴马时期开启的美国居民赴古巴旅游。美国政府还授权美国公民就古巴革命政府" 没收" 其财产起诉古巴及第三国企业。


美国支持的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自称为委国合法“临时总统”,意图推翻马杜罗政权。为此,美国2月还以“人道主义援助”为由为委内瑞拉反对派提供物资。马杜罗否认国内出现人道主义危机,抨击美国提供物资是“作秀”,有意军事干预委内瑞拉局势。博尔顿当天宣称,美国对古巴的制裁是为了吓唬俄罗斯等“外部干预者”,以使其不敢干预委内瑞拉。


大国的角逐岂止在战场?攫取世界蛋糕是国家间综合国力的大比拼。


美国驻委内瑞拉特使埃利奥特·艾布拉姆斯谴责俄罗斯最近向委内瑞拉派遣飞机和多达100名军事人员。“如果俄罗斯认为他们在委内瑞拉可以为所欲为,那就大错特错了。”特朗普警告称,“俄罗斯必须离开”委内瑞拉,在确保俄罗斯离开委内瑞拉方面,“所有选择都是开放的”。


山姆大叔与北极熊在委内瑞拉的角逐,胜负早已在预料之中。自从瓜伊多在年初给世界网民送来第一个大瓜,紧接着苏丹总统巴希尔送来第二个大瓜。世界每天瓜多多,要看瓜民肠胃的承受能力了。


去年,特朗普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与2018年11月再次恢复对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不过当时,因为担心全球石油市场会因此出现震荡,美国经济受到影响,特朗普向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提供了豁免。


伊朗原油出口大幅下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再次强调了对伊朗石油出口“零”的政策。美国务院已经准备说服伊朗石油主要进口国和欧洲油企分阶段减少对伊朗石油进口量,并购买美国油气作为替代。据悉,美国正寻求从5月开始将伊朗石油出口量减少约20%,降至100万桶/日以下,最终目标仍是彻底中止伊朗原油出口,切断该国主要收入来源。


近日,美国计划结束对伊朗石油出口禁令的赦免,所有购买伊朗石油的国家都必须尽快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否则将会受到美国的制裁。


5月2日豁免期结束之后,继续从伊朗购买石油的国家将会受到美国制裁。而这5个国家当中,还包括美国的3个盟友:日本、韩国和土耳其。


据传,在美国的制裁下伊朗财政预算已缩减了50%。比石油禁运更致命的是制裁对伊朗市场信心的打击。早在制裁正式生效前,伊朗的外汇市场就陷入一片混乱,持有外汇的出口商捂金惜售,对里亚尔失去信心的伊朗民众则疯狂抢购外汇避险,汇率的黑市价格如同火箭般一路狂飚。去年8月,美元兑里亚尔汇率升至全年最高点1:17万。但政府对国家经济的无能为力,对美国的软弱无能让这些饱受汇率煎熬的中产阶级逐渐丧失希望。鲁哈尼的前政治顾问Abbas Torkan近期表示,目前伊朗的中产阶级已经缩减了50%……


伊朗与委内瑞拉这两个石油储量丰富的大国,在美国的制裁下经济衰退的事态惊人的一致。美国左右开弓,特朗普一套组合拳“左手打委国右手打伊朗”,难以预测委国与伊朗谁先倒下?


江淳:被美国制裁的那些国家_图1-3


没有大国同盟的参与伊朗将不堪一击,所谓的“封锁霍尔姆斯海峡”不过是自欺欺人、自寻死路。“五次中东战争”已经给出答案:阿拉伯联军连一个地域狭小的以色列都对付不了,用什么抵御美军和北约?


美国集中精力应对伊朗或许给委内瑞拉以喘息的机会。


俄罗斯在叙利亚与美国对抗是为了保卫在中东唯一的军事基地,也想显示自己的存在感,但俄罗斯必定不是前苏联,其GDP只和广东省相当。海军已没有航母可以作战,虽然俄罗斯海军分得前苏联约67%的“家当”,但是由于经济困难,短短几年内就退役了大批苏联时代建造的驱逐舰和巡洋舰等大型舰只。但是3艘光荣级被保留了下来,目前在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仅剩一艘彼得大帝号还具备作战能力。所以3艘光荣级巡洋舰就是俄罗斯海军的绝对主力。


普京所说的26艘待下水的新型舰艇总吨位加起来,不及大连下水的2艘055巡洋舰的吨位。当年叱咤海疆的红色帝国,如今衰败如此,已自顾不暇。


美国财政部拟定的制裁名单中包括1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5个全面制裁国家,11个非全面制裁国家。而且,美国财政部不定期公布受到制裁的实体和个人名单(SDN List),目前有超过6000个实体和个人被列入制裁名单。目前欧盟的制裁名单内有30多个国家,远远高于美国制裁国家的数量。


一年前,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表示,华盛顿正在准备就俄罗斯支持叙利亚一事对其进行新一轮的制裁。


《联合国宪章》序言:我联合国人民同兹决心:欲免后世再遭今代人类两度身历惨不堪言之战祸,重申基本人权,人格尊严与价值,以及男女与大小各国平等权利之信念,创造适当环境,俾克维持正义,尊重由条约与国际法其他渊源而起之义务,久而弗懈,促成大自由中之社会进步及较善之民生……


凡事皆有因果。美国的霸气从何而来?伊朗与委内瑞拉等被制裁的国家何去何从?让我们拭目以待!


2019-04-24 

江淳:被美国制裁的那些国家_图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馗神王 2019-4-29 10:31
拜读学习。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