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杭州下城区找小姐上门按摩服务 ... //www.sinovision.net/?852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微信:386654664】杭州下城区找小姐上门服务【微信:386654664】杭州下城区找小姐保健按摩服务【微信:386654664】《杭州下城区小姐服务电话》【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江淳:苏丹政变巴希尔30年统治终结

已有 1241 次阅读2019-4-26 00:09 |个人分类:随笔评论|系统分类:军事| 巴希尔, 苏丹政变, 巴希尔, 苏丹政变, 巴希尔, 苏丹政变 分享到微信

江淳:苏丹政变巴希尔30年统治终结_图1-1


社会发展有其自然的轨迹与必然的逻辑,任何企图阻止时代进步的人无异于螳螂挡车!


民不聊生的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似乎还在稳坐宝座,4月11日苏丹总统巴希尔在四个月的民众示威后,被军方政变赶下台,30年的独裁统治黯然落幕。


晚间,第一副总统兼国防部长阿瓦德在电视讲话中宣布,巴希尔已被逮捕;全国进入三个月紧急状态;军方将组建过渡委员会接管权力,为期两年。


从去年12月开始,苏丹民众举行示威活动,抗议货币贬值、食品价格和生活成本上涨;但此后,抗议变成要求执政30年的巴希尔下台。人权组织称有超过45人在抗议中丧生,2600人被逮捕。


靠政变上台,也被政变下台。因果律果然应验,巴希尔于1989年6月30日领导了一场军事政变,推翻了民选总理Sadeqal-Mahdi。巴希尔立即宣布取缔一切政党,控制媒体,解散议会。他本人担任救国革命指挥委员会(一个新成立的拥有立法权和执行权的权力机构)的主席,并同时担任国家元首,总理,武装部队总司令和国防部长。


江淳:苏丹政变巴希尔30年统治终结_图1-2


受阿尔及利亚总统“顺应民意”辞职一事的影响,苏丹抗议局势亦持续升级,民众静坐抗议已至第二天。2019年4月7日,数千名示威者聚集在位于该国首都喀土穆市中心的总统府邸门外,高呼反政府口号。总统奥马尔⋅巴希尔在2019年4月7日召集了紧急会议,讨论国内政治事态的最新发展动向。据德新社(DPA)报道,接近巴希尔的消息人士称,总统在就相关局势的具体保障达成协议后,正在考虑“B计划”,即向军方移交权力。


2019年4月11日,苏丹军队终于倒向民众发生军事政变。目前,进出总统府的道路已经被装甲车封锁,总统巴希尔被逮捕。


巴希尔这个总统当的也够窝囊的。2009年3月4日,国际刑事法院以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对苏丹总统巴希尔发出逮捕令。这是国际刑事法院首次对一个国家的现任元首发布逮捕令。


江淳:苏丹政变巴希尔30年统治终结_图1-3


继国际刑事法庭对被控战争犯罪等罪行的苏丹总统巴希尔发出逮捕令后,苏丹政府下令驱逐境内10个外国援助机构。法国医疗援助机构“无国界医生组织”(Doctors Without Borders, MSF)表示,它已接获自达尔富尔地区撤离非当地工作人员的命令。喀土木当局告诉该机构,无法确保他们的安全。


阿盟对国际刑事法院向苏丹总统发出逮捕令的决定表示“深切忧虑”。当天,正在开罗参加会议的阿盟成员国外长谴责了将国际司法政治化的做法。伊斯兰会议组织同日也发表声明,反对并谴责国际刑事法院向苏丹总统发出逮捕令。


最具讽刺意味的是,当年国际刑事法院并没能成功逮捕巴希尔,十年后总统自己的军队逮捕了巴希尔。


由于安全部队向聚集在喀土穆军事总部外的数千名示威者发射催泪瓦斯,最近几天呼吁巴希尔辞职的情绪高涨。示威者在总统官邸外面静坐,敦促军队支持他们的行动。巴希尔执政的全国大会党计划举行竞选集会,以捍卫这位已经执政30年的总统,并敦促人们参加周四所谓的“百万人”游行。


苏丹总统巴希尔被西方国家视为“贱民”,报道还抨击巴希尔在达尔富尔犯下“暴行”。


江淳:苏丹政变巴希尔30年统治终结_图1-4


此前,苏丹政府发言人哈桑伊斯梅尔向苏丹通讯社表示,有 11人(包括安全部队的6名成员)在9日的抗议活动中丧生。伊斯梅尔称,自去年12月爆发抗议活动以来,有49人在抗议活动相关的暴力事件中丧生。


据《卫报》报道, 美国,英国和挪威都呼吁苏丹当局为权力和平过渡提供可靠计划。但若巴希尔放权,其在国际刑事法院(ICC)将受到种族灭绝罪和战争罪的指控,因此若其流亡海外,可能会被逮捕审判并面临长期徒刑。


巴希尔,现年75岁,从1989年起担任苏丹第7任总统至今。2018年8月10日,巴希尔作为苏丹执政党候选人,参加2020年总统竞选。


军人出身的巴希尔于1989年通过军事政变上台执政至今,是苏丹1956年从英国殖民统治独立以来执政时间最长的领导人。


75岁的巴希尔老先生,你干了30年元首不感觉累吗?你干脆宣布成为终生“皇帝”得了,但苏丹人民绝不会答应。


权力好比春药。权力的春药效力能够使人激动、发疯,为所欲为,胡作非为……这些例子在历史上比比皆是,在现实中也不乏其例。因为不受约束的权力越大支配能力越大,仿佛久食春药上瘾不可自拔,掌权者会变得人味儿全无,显示出赤裸裸的兽性。祸国殃民,误人误己!


巴希尔老先生,你要感谢你的人民救了你,可以去监狱颐养天年了;让更有能力的人来解决苏丹“货币贬值、食品价格和生活成本上涨”等问题。


一个国家的命运和人民的福祉不能葬送在一个独裁者手里!


2019年4月11日


江淳:苏丹政变巴希尔30年统治终结_图1-5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