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杭州下城区找小姐上门按摩服务 ... //www.sinovision.net/?852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微信:386654664】杭州下城区找小姐上门服务【微信:386654664】杭州下城区找小姐保健按摩服务【微信:386654664】《杭州下城区小姐服务电话》【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江淳:美朝河内谈判破裂令世界皱眉

已有 768 次阅读2019-4-30 10:38 |个人分类:随笔评论|系统分类:军事| 美朝谈判, 河内 分享到微信

江淳:美朝河内谈判破裂令世界皱眉_图1-1



从美朝新加坡峰会到越南河内双边谈判,世界人民抱以热切的期望。然而,期望越大,失望越深。


第一次美朝峰会事实上没有达成任何朝鲜“弃核”的行动,朝鲜只是炸毁了一个早已坍塌的核试验基地而蒙混过关;今年2月28日第二次美朝元首会晤谈判破裂,草草收场、不欢而散。我在第一次峰会前曾有过预判:《美朝的弃核谈判无路可走/2018年5月25日》。


这是由美朝两个国家不同制度、信仰与境遇所决定的。两个近70年的死敌能坐在谈判桌上本来已令世界称赞,但双方要求“彻底地弃核”与“彻底地解除制裁”本身相互矛盾尖锐对立,不是一两次谈判可以解决。中美俄韩日朝六国“六方会谈”,谈了很多年也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美朝两国峰会更不能解决朝鲜核弹给东北亚带来的危机。


不得不承认,特朗普与金委员长都是世界一流谈判高手,河内峰会前双方放出许多善意的“烟幕弹”相互鼓励甚至吹捧,善良的人们以为河内谈判总会有点成果,可惜美朝元首令世界大失所望。特朗普峰会前营造的充满希望的氛围化为泡影,东北亚这个60多年前的火药桶仿佛冒出浓浓的黑烟。


江淳:美朝河内谈判破裂令世界皱眉_图1-2


朝鲜在河内会谈前曾留了一手,隐瞒了朝鲜更为隐秘的核基地。


特朗普宣称:朝鲜对美国情报部门知道朝方有其他秘密核设施感到震惊!问及新发现的是不是铀浓缩设施时,特朗普表示肯定,他说我们获悉这些情况似乎让朝方大吃一惊。美国务卿也表示,除宁边外,朝鲜另有规模非常大的核设施,导弹、核弹头武器系统没有放到谈判桌上,所以双方未能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结束后表示,不会就本次谈判与朝方签订任何协议,并表示谈判的破裂与美国无法放宽对朝鲜制裁有关。特朗普在河内出席“特金二会”的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与金正恩的会谈富有成效。但他也表示,他觉得现在签署任何协议都不是一件“好事”。


当被问及无法签署协议的症结是否与朝鲜希望取消制裁有关时,彭佩奥表示称,目前双方确实“存在差距。我们必须实施制裁,但朝鲜想做的只是做一些不那么重要的事情”。


有网友说:要朝鲜彻底“弃核”等于虎口拔牙,导弹、核武器与常备军是朝鲜世袭政权的命根子,他绝不会轻易放弃。美朝谈判破裂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只能继续,别无选择。


江淳:美朝河内谈判破裂令世界皱眉_图1-3


朝鲜方面历史上曾数次向国际社会承诺放弃核武器,都无兑现行动。2005年09月19日,朝鲜首次承诺放弃核武器:第四轮北京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昨天下午闭幕,与会各方一致通过《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就解决朝核问题达成六大共识。朝鲜首次承诺放弃一切核武器及现有核计划。弃核最后演变为向国际社会的核讹诈!


张琏瑰先生认为:朝鲜核问题不光是朝美关系问题,中国也是当事者,中国要做的不只是在道义上坚持维护半岛无核化的口号,要采取实际行动促朝弃核。原因如下:朝鲜在距我边界如此近的地方进行核试验使我面临严重环境安全风险。朝鲜核试后重拾“武力统一”,美国压朝弃核“不排除任何选择”,半岛战争危险与日俱增。朝鲜半岛若再次发生“统一战争”,其结果必定是灾难性的;如果在危机时候动用核武器,对半岛及其周边国家来说则是毁灭性的。朝鲜拥核,它对我安全意义发生重大变化。这时,它不再仅仅被动充当我国安全屏障或他方入侵我国的桥梁,因为它拥有了在如此近的地方剑指我心脏地区的能力和手段,它本身成为有可能对我构成严重威胁的能动力量。因此,维护半岛无核化,反对朝鲜核试,也就成为中国又一个没有选择的选择。(《求是》文章)


中国东北出海口非常有限,陆上接壤的所有地区(俄罗斯远东、朝鲜等地)经济都非常不发达,这严重制约东北发展。美朝峰会的背后,是市场对朝鲜“改革开放”的期待,下午河内消息透露峰会失败,东北感念股纷纷跌停,就足够说明问题了。


江淳:美朝河内谈判破裂令世界皱眉_图1-4


我最担心的是朝鲜发生不可预测的核泄露事故,朝鲜半岛与中国东北是首当其冲的污染区,苏联切尔诺贝利核事故所造成的大灾难至今没有彻底消除。至于朝鲜的核弹假如他未来不敢投向中俄日,那么韩国就是唯一的受害者。中俄地域广大一进行核反击朝鲜半岛则会变成无人区,谁都不希望出现这种悲惨局面,但战争一旦爆发不是人为可以控制的。倘若再来一次“朝鲜战争”必将是朝鲜半岛与周边国家人民的灾难!


未来若朝鲜半岛统一,那时候东北就直接和韩国接壤了,这将会是是中国唯一一个土地接壤的发达国家,经济和文化上的交流会上一个数量级,那才是希望的开始,不用担心,历史有方向,只是时间问题。


即使美朝核谈判失败,美朝等国的多重博弈还将继续。我们不希望有一个贫穷落后又穷兵黩武并拥有核武器的小国邻邦,我们希望朝鲜走上富裕文明的轨道。


朝鲜不是遥远的委内瑞拉,它是中国的近邻。是灭亡还是生存?朝鲜何去何从还要朝鲜的高层自己来选择,世界给饥荒中的朝鲜时间不多了。


2019年2月28日

江淳:美朝河内谈判破裂令世界皱眉_图1-5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