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杭州下城区找小姐上门按摩服务 ... //www.sinovision.net/?852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微信:386654664】杭州下城区找小姐上门服务【微信:386654664】杭州下城区找小姐保健按摩服务【微信:386654664】《杭州下城区小姐服务电话》【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江淳:美朝的弃核谈判无路可走

热度 3已有 2350 次阅读2019-4-30 10:46 |个人分类:随笔评论|系统分类:军事| 朝鲜核危机, 美朝核谈判, 朝鲜核危机, 美朝核谈判 分享到微信

江淳:美朝的弃核谈判无路可走_图1-1



江淳按:我一直不看好美朝弃核谈判,朝鲜要的是美国终止对朝鲜的制裁,美国要的是朝鲜彻底放弃核试验并销毁核武器,两个国家不可能谈得拢。朝鲜甚至要求美军撤出朝鲜半岛,双方弃核。2月27日美朝两国元首于越南河内第二次会晤,不会有国际社会期待的结果,至多双方各让一小步:美国放松制裁,朝鲜象征性地炸毁一些核设施。美朝能达成“朝鲜战争终战协议”吗?朝鲜正面临饥荒,不过朝鲜的策略显然优于委内瑞拉。让我们拭目以待!


美朝的新加坡弃核谈判,在美朝的口炮战中化为乌有。


特朗普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2018年5月13日提及“利比亚模式”,寻求朝鲜“完全、可验证、不可逆”地无核化,称应把朝鲜核武器、核材料运到美国田纳西州橡树岭核设施销毁或保管。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16日指责美国试图把“利比亚模式”强加给朝鲜、让朝鲜遭受利比亚和伊拉克的厄运,说朝鲜可能取消朝美领导人会晤。


特朗普17日说,美国不会在朝鲜复制“利比亚模式”。如果双方就无核化达成协议,美国将对朝鲜作出安全保证。他同时警告,如果不能达成协议,朝鲜将面临严重后果。


未打响的美朝战争纠结了一年多后,又戏剧性地回到了原点。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24日宣布:取消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的美朝最高领导人会谈。我想金正恩委员长一定后悔莫及,他的一揽子解除国际社会对朝鲜的经济制裁计划化为泡影,若美朝谈判获得部分成果并得到美国认可,朝鲜可以得到中美韩日以及欧盟的大量投资与援助,用特朗普的话说:朝鲜从此会“富得流油”!


愿望与毁灭之间只有一念之差,东北亚及世界和平遥遥无期。叙利亚、土耳其(叙利亚阿夫林地区正式成为土耳其的领土,被命名为阿夫林州)、伊朗、朝鲜与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潜在冲突(克里米亚半岛),不知哪个夜晚就会升起熊熊战火。没有俄罗斯支持叙利亚,阿萨德政权早已灰飞烟灭;俄国不是为叙利亚而战,而是为自己的利益而战。在叙利亚有苏联时期唯一的俄国军事基地:塔尔图斯港。俄军进可以监控中东,退可以固守叙利亚。


朝鲜的命运,何去何从?值得深思。朝鲜半岛历史几百年的战乱与中国有关。清末清军保护朝鲜是以宗主国的身份亮相,防止日本染指朝鲜,却引发甲午战争,北洋水师全军覆没,清军一败涂地,大清从此一蹶不振,几十年的洋务运动宣告失败。抗美援朝(韩战)源于金日成要统一朝鲜半岛,中国大陆志愿军几乎是被斯大林胁迫下参战,死伤约百万将士,经济损失无法统计。大陆从此被西方发达国家封锁孤立,直到美国总统尼克松打开中国的大门。中韩建交朝鲜嫉恨在心又无可奈何。


朝鲜的底牌:为防止美韩联军的军事打击与斩首行动,只好走求和的路线。朝鲜含糊地声称弃核只是一个骗局,能做到的只是暂停核武与导弹试验、封闭老旧坍塌的核试验基地(4月23日,一份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地质学温联星教授研究组的学术论文证实,位于朝鲜东北部丰溪里的核试验场早在去年9月就已经坍塌),但绝不会拱手交出全部核武器与远程导弹给美国来销毁。朝鲜做出让步的目的是为了解除国际经济制裁与禁运,挣得核国家地位,讨要中美韩日等国的援助!


美国的要求:要求朝鲜无条件“弃核”,而且要迅速果断,不存在分阶段慢慢弃核。其他都好谈,比如解除对朝鲜的经济制裁与投资援助等。朝鲜当局反对美国提出的“单边弃核”,也就是说美国也要弃核?这是不折不扣的国际玩笑,一个蕞尔小国要世界承认其核国家地位,还要与头号大国美国平起平坐。


美国解释取消原因:筹备期间被朝鲜“放鸽子”:刚参加了一个白宫内部吹风会。参与筹备美朝会晤的白宫高层透露,在美朝首脑会筹备过程中,美朝先遣小组约定在新加坡会面,但美方“等了三天,朝方始终没出现,也没给我们任何通知。他们放了我们鸽子。”白宫说,“过去6天里美方多次试图同朝方联络和协调关于6月12日首脑会事宜,但未得到对方回应”,直到周二朝鲜将彭斯称为“政治蠢货”并威胁“在谈判桌见还在核弹场对决取决于美方”。


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朝鲜副外长金桂冠的话报道:“对美国取消“特金会”深表遗憾,朝方愿意在任何时候与美国对话。特朗普取消美朝峰会的决定与全世界的希望相悖。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尽最大努力,来与特朗普会谈。”朝鲜再次向美方表示,朝方愿意在任何时间以任何方式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朝鲜方面历史上曾数次向国际社会承诺放弃核武器,都无兑现行动。2005年09月19日,朝鲜首次承诺放弃核武器:第四轮北京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昨天下午闭幕,与会各方一致通过《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就解决朝核问题达成六大共识。朝鲜首次承诺放弃一切核武器及现有核计划。弃核最后演变为向国际社会的核讹诈!


言而无信,缺乏弃核诚意,一个穷国80后在对决一个精明的商人大国总统,几乎没有胜算的可能。


特朗普说:美军已经做好应对朝鲜的准备:当地时间5月24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言表示,朝美会未能按期举行是一次“巨大的挫折”。美国的军事实力已达历史最强,“超过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美国已做好准备,随时应对朝鲜战争。并且,韩国和日本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愿意采取经济手段对朝鲜施加必要压力。


是战是和,决定权在朝鲜的一边,朝鲜若真心放弃所有核武器并接受国际监督,东北亚和平仍有希望;倘若朝鲜一意孤行,继续穷兵黩武,朝鲜半岛则始终处于战争的阴云中。朝鲜一旦发生核泄漏事故,朝鲜北部与中国东北将首先陷入灾难之中。


美朝两国的弃核谈判注定不会有一致的结论,这是由朝鲜政权的本质决定的,庞大的军队、核武库与远程弹道导弹是朝鲜政权的命根子,它岂能轻易放弃核武导弹?但朝鲜的所有军事力量未必能保住金氏王朝的延续,原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即东德)于1990年10月3日通过并入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即西德)的方式完成的德国统一。东西德国、南北朝鲜都是二战的产物,南北韩国未来最便捷的方式就是复制德国模式。对于朝鲜德国模式优于利比亚模式。


朝鲜对于中国恰似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在导弹时代朝鲜不可能作为中国东北的战略屏障,朝鲜金氏世袭制度与中国也有本质区别。奉劝那位80后悬崖勒马、回头是岸,为朝鲜半岛和平作出重大让步。美韩不会轻易开启战端,倘若朝鲜再继续导弹与核试验恐吓东北亚,一旦擦枪走火美朝战争将迅速爆发。


2018年5月25日

江淳:美朝的弃核谈判无路可走_图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9-4-30 19:18
消灭核武器是唯一的出路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