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杭州下城区找小姐上门按摩服务 ... //www.sinovision.net/?852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微信:386654664】杭州下城区找小姐上门服务【微信:386654664】杭州下城区找小姐保健按摩服务【微信:386654664】《杭州下城区小姐服务电话》【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江淳:大陆超级富豪创业的辛酸和逸闻

已有 1387 次阅读2019-7-25 06:59 |个人分类:随笔评论|系统分类:文学| 富豪, 创业 分享到微信

江淳:大陆超级富豪创业的辛酸和逸闻_图1-1


在西方发达国家调侃名人甚至总统都是家常便饭,公众人物活着就是给人调侃的。——题记(制图:哈侠

任正非43岁才开始创业,不惑之年始见春,一手把山寨公司变成了震惊世界的科技王国,同时创立了开中国企业先河的企业治理大法。在判断企业市场时又极具预见性,在企业繁花似锦的时候却说这很可能是企业的“寒冬”。——魏昕《任正非的真实世界》

任正非寄语:从我们走过的这个道路来说,首先舍得花钱,才会挣钱。年轻人首先不要存钱,要存本事不存钱,存人脉不存钱,没有人脉能做成啥呢?但,你没有本事,有人脉也白搭。当然我也理解有人要存钱娶媳妇,有出息是不是更容易一些?


江淳:大陆超级富豪创业的辛酸和逸闻_图1-2

马云:我最遗憾的错误


01年,我犯了一个错误,我告诉我的18位共同创业同仁,他们只能做小组经理,而所有的副总裁都得从外面聘请。现在十年过去了,我从外面聘请的人才都走了,而我之前曾怀疑过其能力的人都成了副总或董事。


——我相信两个信条:态度比能力重要,选择同样也比能力重要!


马云:中国商人千万别在“红道”上混


①人一辈子要明白钱和权两个东西是绝对不要碰在一起,当了官永远不要想有钱,当了商人千万别想权;②钱和权这两个东西碰在一起就是炸药和雷管碰在一起,必然要爆炸;③胡雪岩的悲哀就在于他是红顶商人;④中国商人千万别在“红道”上混。


江淳:大陆超级富豪创业的辛酸和逸闻_图1-3


马化腾:初期发展过程中,腾讯经过一个很重要的赔偿官司 :在1999-2000年左右,仿照ICQ开发的OICQ抢了很多ICQ的用户群,尤其是中国大陆用户,后来ICQ公司通过法律途径,最终判定腾讯败诉,停止使用OICQ这个名称,并归还OICQ域名给ICQ公司,同时赔偿了一定金额的费用,自此腾讯便使用了QQ这个名称。


2000年,第一次网络泡沫席卷了整个中国互联网,腾讯进入了最为困难的时期,在面临资金困难时,曾险些把开发出的ICQ软件以60万元的价格卖给深圳电信数据局,但终因价格原因告吹。


马化腾在模仿间不经意打造了一个庞大的‘QQ帝国’,为中国人创造了全新的沟通方式。——微信已经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方式!



江淳:大陆超级富豪创业的辛酸和逸闻_图1-4


《中国企业家》:现在投资人一看创始人40岁了都不想投。但20世纪80时代后40岁出来创业的还不少。比如你创立联想,宗庆后创立娃哈哈,任正非创立华为等等。成功的因素是因为最早抓住了市场机会,还是来自于40多岁坚韧成熟的个人特质?


柳传志:我是文革前的老大学生,80年代科学院里最有想法,有奔日子劲头,年纪最轻的是我们这批人,从历史环境来看,当时的40岁跟今天的40岁情况有所不同,当年40多岁就相当于现在的22、23岁的人。


江淳:大陆超级富豪创业的辛酸和逸闻_图1-5


1954年10月24日,王健林出生于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中土镇,父亲王义全是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建国后回到老家四川长期担任地方干部。


王健林的“一个亿小目标”已经攻陷我们的朋友圈。在《鲁豫有约》节目中,这位霸道总裁回顾了自己年轻时的梦想:买一栋楼,赚一个亿。


江淳:大陆超级富豪创业的辛酸和逸闻_图1-6


51岁出任玉溪卷烟厂厂长:对于褚时健来说,他的前半生与很多同时代的人有差不多的轨迹: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解放前参过军,打过游击;解放后在政府工作;在政治运动中被打成右派、下放农场;平反之后再度回到工作岗位上。


1995年,中纪委收到一封举报信,反映河南洛阳个体烟贩勾结烟草公司,通过向褚时健家人行贿取得卷烟指标。褚时健的女儿和老伴儿因此被捕入狱。当年年底,褚时健的女儿在狱中自杀身亡。1996年12月到1998年,褚时健被隔离审查。1999年1月9日,褚时健因巨额贪污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出狱后造就“励志传奇”:2002年,褚时健和老伴儿承包了一片2400亩的荒山,种起了橙子,这一年他74岁。当时他身无分文,是一位华侨资助了他。当时已经满头银发的褚时健在哀牢山的某座山头开始了二次创业。


江淳:大陆超级富豪创业的辛酸和逸闻_图1-7


《财经》杂志:他出身平凡、行事果敢,有时显得鲁莽,却拥有独到的战略眼光,而且越来越表现出超越草莽英雄的潜质。十一年,昔日草莽英雄终成今日商业领袖,但越是接近成功,就越是感受到失败的迫近,他没有停下,他是刘强东。


涉嫌性侵:2018年9月2日,刘强东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因涉嫌性侵女大学生被捕。


江淳:大陆超级富豪创业的辛酸和逸闻_图1-8



巨人大厦倒塌,讨债人蜂拥而至之时,史玉柱庄重承诺:“欠老百姓的钱一定要还。”也正是出于这种“还债”的动力,史玉柱终于东山再起,且赚钱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还债

他是中国迄今为止唯一经历了“大起——大落——又大起”这样一个完整过程的著名企业家,他创造了一个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史上绝无仅有的传奇故事。


江淳:大陆超级富豪创业的辛酸和逸闻_图1-9

俞敏洪:我整整自卑了10年,自卑比狂妄更糟糕。


1980 年,俞敏洪经过三次高考,被北京大学西语系英语专业录取。第一天去北大报到,作为农民的儿子,俞敏洪穿着布衣、挑着扁担、背着脸盆和棉被走进宿舍,舍友很吃惊:没开学就有人来搞推销了!


2018年11月20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提出“女性堕落”言论(“中国女性的堕落,导致整个国家的堕落”!)背后的深思。针对此前对有关女性的错误言论,俞敏洪专程来到全国妇联机关,向广大女同胞诚恳道歉。


俞敏洪:城乡教育差距近乎令人绝望,教育扶贫需要从点滴积累,在绝望中寻找希望!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