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豆丁杂货铺 //www.sinovision.net/?8531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揭秘你没见过的朝鲜货币 长相酷似人民币

热度 2已有 2456 次阅读2012-2-25 05:00 |个人分类:社会、记录|系统分类:杂谈| 朝鲜, 人民币 分享到微信

在平壤,游客和外宾只能到涉外商店(类似当年北京的友谊商场)购物,商品标价一律用欧元,而非用美元。其实,人民币才是最通用的货币。那些号称“一卡走遍全球”的信用卡,在朝鲜派不上用场,来此旅游或公务的人们都携带大量现金。朝鲜货币为朝鲜元,纸币有1、5、10、50、100、200、500、1000、5000元九种面值。

  1992版朝鲜货币图案:

  1元正面: 歌剧《卖花姑娘》里的女主角花妮

  背面:金刚山风光和吹笛子的仙女。

  延伸阅读

  《卖花估娘》被誉为朝鲜五大革命歌剧之一。

  中国放映是电影版的《卖花估娘》

  村里的姑娘花妮每天上山采花拿到市场上去卖,她父亲早亡,哥哥入狱,母亲得了重病,家里还有个瞎了眼睛的妹妹,为了买药给妈妈治病,她承受着沉重的压力。

  虽然身患重病,但花妮妈妈一直在为白地主家干活还债,因为家里穷,她甚至无钱买粮,家里的吃的还要向别人借。地主家的狗腿子总让花妮到白家干活,但妈妈就是不愿意让自己的女儿去当地主家的丫头。

  几年前,妈妈在地主家干活时,小女儿顺姬看到了地主老婆吃的东西,刚上前一伸手就被推倒,旁边热火上熬的参汤和着炉灰全掀在了顺姬的眼睛里,顺姬从此成了瞎子。得知了实情的哥哥哲勇一怒之下烧了白地主家的柴房,但被警察抓进了监狱。

  母亲水米不进却又终日劳作,身体状况愈发糟糕,花妮卖花攒下的钱已经差不多了,只要再卖一些挖来的野菜就可以了,当她发现顺姬偷偷在街头卖唱非常生气,她不能容忍自己的妹妹去卖唱赚钱。好不容易她们向医生买得了给妈妈治病的药,但回家时却发现妈妈已经去世了,两个女孩悲痛万分,花妮决定去找哥哥哲勇。

  历经万苦花妮找到了哥哥待过的地方,却被告知哲勇已死,为了瞎眼的妹妹,花妮忍痛返乡。

  顺姬每日在村口的山岗上哭叫妈妈和姐姐,身患病疾的地主老婆怀疑死去的花妮妈的魂附在了顺姬的身上,以致她久病不愈,白地主派狗腿子把顺姬背到雪地里冻死,但老婆的病仍不见好。

  花妮终于走回了家,但妹妹的走失再次让她伤心,目睹实情的大爷告诉花妮是狗腿子害了顺姬,花妮到地主家讨还妹妹,却被狗腿子锁了起来。

  出狱参加了革命军的哲勇返乡看望家人,在猎户的家里看到了被救的顺姬,回村后他带着村民打到了地主家救回了花妮,兄妹三人终于团聚。获得了新生的花妮又抱着花篮上街了,但那些花却分外艳丽。

揭秘你没见过的朝鲜货币

  5元正面:手拿《金日成著作集》的大、中、小学生群像。

揭秘你没见过的朝鲜货币

  背面:“主体教育”的最高殿堂人民大学习堂。(相当于国家图书馆)

揭秘你没见过的朝鲜货币

  10元正面:以象征着“千里马”运动的降仙炼钢厂的画作《降仙的晚霞》为背景,描画了操纵自动化机器的工人。

揭秘你没见过的朝鲜货币

  背面:“显耀主体朝鲜英雄气魄和威力”的西海水闸之雄伟面貌。

揭秘你没见过的朝鲜货币

  50元正面: 跟着“主体思想”旗帜前进的工人、农民、劳动知识份子三人像和主体思想塔全景。

揭秘你没见过的朝鲜货币

  背面: 升起“向导星”的白头山全景和郁郁葱葱的树林。

揭秘你没见过的朝鲜货币

  100元正面:用花蕾模样装饰的椭圆形里有“伟大领袖”金日成的中年肖像。其下方以金日成花和木丹花编了带的月桂装饰。

揭秘你没见过的朝鲜货币

  背面: 以朝霞为背景的金日成故居“万景台”。

揭秘你没见过的朝鲜货币

  200元图案简单,而且尺寸反而比100元小了不少。正面

揭秘你没见过的朝鲜货币

  200元背面

揭秘你没见过的朝鲜货币

  500元正面: 安放金日成遗体的锦秀山纪念宫。(即“金日成主席永生的地方”)

揭秘你没见过的朝鲜货币

  背面: 显示“主体朝鲜英雄气概和威力”的清流桥的宏大面貌

揭秘你没见过的朝鲜货币

  1000元图案及纸币大小同100元 (颜色略有不同)正面

揭秘你没见过的朝鲜货币

  1000元背面

揭秘你没见过的朝鲜货币

  5000元图案及纸币大小同100元和1000元 (颜色略有不同)正面

揭秘你没见过的朝鲜货币

  5000元背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豆丁 2012-2-26 03:40
folk3: 朝鲜不放弃继续走1980年以前的中国路线...
世界上少有的封闭国家,嘿嘿、、、、、、
回复 豆丁 2012-2-26 03:38
tsiman: 一点都不像:长相酷似人民币?
请搜索中国发行的所有人民币版本对比看看。
回复 folk3 2012-2-25 19:58
朝鲜不放弃继续走1980年以前的中国路线...
回复 tsiman 2012-2-25 06:32
一点都不像:长相酷似人民币?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