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豆丁杂货铺 //www.sinovision.net/?8531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出轨的是老公为什么要老婆做出改变?让心理咨询师来告诉你 ...

热度 1已有 2206 次阅读2012-3-5 01:08 |个人分类:博文、推荐|系统分类:女性世界| 心理咨询师, 出轨, 老婆, 老公 分享到微信

平时的心理咨询中,经常会遇到很受伤的当事人因为老公不再留恋,因为老公在外面有了女人,因为老公事业有成不再对自己有从前的照顾和呵护,即使自己全身心为这个家付出也难得拴住老公的心,老公还是一再在外面寻花问柳,有时因为这样的问题闹厉害了,老公居然会把女人带回家,会直接对自己说,外面离婚好了,真的没有必要再闹,既然过不下去就不要勉强,让当事人痛苦无奈,想不明白,出轨的是老公,为什么最终提出离婚的还是他,在这份婚姻中自己究竟成为了谁,自己这样挣扎付出究竟是为了什么?很多当事人也会拿出最后的杀手锏:如果不是为了孩子,如果不是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自己早已离开了,不想自己的孩子没有爸爸妈妈,不想给孩子带来伤害和心灵阴影,作为当事人很少会想到,两人就是如此折腾伤害给这个家庭和孩子带来伤痛也是难以预估的,自己总是在拿着善意的谎言来折腾在纠缠而不会寻求转变。


“孙老师我真的做错了吗?为什么出轨的是老公,最终需要作出改变的还是我自己,难到老公出轨就是应当,就是理直气壮,我知道自身也有问题,但不能什么都要我自己承担呀-------”这是一当事人在咨询中经常提起的一句话,也是空间中很多人想不明白的,为什么当事人辛辛苦苦用心在维持这个家,把家里家外打理得顺顺当当,把老人和孩子照顾的很舒适,自己几乎没有了属于个人的空间和朋友,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老公的欢喜,就像一次咨询中,当事人一再委屈,说老公怎么说开心怎么做,尽可能按照老公说的样子做,尽可能讨老公的开心,但就是想不明白,最终还是会对自己指手画脚,家里事物非但不插手,还在外面找女人,有时自己为了这个家也忍了,只要不作得太离谱,说现在的男人就是这德性,不能管得太死,只要老公的心还留在这个家就好,但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愈是这样宠老公老公居然愈来愈收不住,有一天居然领着外面的女人回家闹离婚,这个打击让当事人崩溃,在心理咨询室一再哭诉为什么对自己这样不公平,为什么自己如此的付出最终落得这样的结局,回想当初两人走到一起如果不是老公一再的追求自己根本不会选择他,有那么多跟在自己身后讨好自己,为什么自己偏偏就看走了眼选择了他,类似的婚姻悲剧在平时的咨询中也是常见,作为当事人始终想不明白,在老公得不到的时候会想方设法讨自己开心,但有一天真正拥有了却不再珍惜,当事人只是在想有了一个归宿,有了家庭和孩子,要为孩子负责要为这个家负责,但很少能够在心理咨询中听到当事人会说:为自己负责。


在婚姻中当一个人只是为了别人在付出在努力,就像很多人在说只是在婚姻中迷失自我,找不清楚自己的定位,在家庭中不知道自己是谁,这也是咨询中经常问起的一个话题,很多当事人会困惑,会纠结,结婚了把孩子和老人打理好,照顾好老公的衣食起居,相信这样就会让老公放心,就会讨老公开心,但往往婚姻中出现问题的就是这样委屈纠结的人,自己全身心付出最终被老公抛弃。


拿什么留住老公的心,回头想想,当初老公处心积虑追求,想方设法讨自己欢心时又是一种怎样的心态,老公的心不是留住,需要多一些时间在自身想想,在自身究竟有什么魅力拴住老公,如果自己都想不明白,自己都看不起自己,就像很多人在说自己已经是黄脸婆,三十左右已经容颜不再,不会再惹人喜欢,连自己都讨厌现在的样子,作为老公和身边的朋友何尝不是同样的心情,这也是走进心理咨询室需要重新梳理和面对的问题,连自己都难得爱自己难得清楚自己的是谁,别人又有谁留恋和喜欢自己?


在自己都想不明白都很困惑时,需要当事人静下心给自己一个时间用心来梳理和重新认识自己,而不是一味纠结老公为什么会这样折磨自己,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的情绪负责,问题出现要的不是指责和抱怨对方,而是学会从自身反省,就像平时心理咨询中很多当事人感觉受伤的是自己,咨询中却一直在自身找问题,不去指责对方,通过咨询会明白,这个世界上你所看见的人事物,都是你内在的一种投射,只要你内心发生改变,外在就会随之改变,也没有谁能够改变别人,能够做出改变的只有我们自己,用自身的转变来影响和感染对方,活出自己的真实和快乐才是最重要,而不是把自己的幸福和快乐寄托在别人身上,学会为自己的幸福负责,为自己活一次,还有什么值得自己伤心和烦恼的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