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百叶园 //www.sinovision.net/?85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不当鲜花争芳,甘做绿叶护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小朋友最喜欢的节日(图)

热度 4已有 6957 次阅读2014-4-21 08:43 | 小朋友, 美国 分享到微信

美国小朋友最喜欢的节日(图)_图1-1


美国小朋友最喜欢的节日

 

    昨天是复活节,也是美国小朋友最喜欢的一个节日。

    大家知道,复活节是基督教为了纪念耶稣复活节日。十年前,我到意大利出差,来到罗马的那一天,偏巧赶上过复活节。我至今还记得,那天上午有成千上万的人到罗马大教堂去祈祷;那天下午,电视里播放的是反映耶稣复活的电视剧;那天晚上,罗马教皇亲自出席庆典仪式,全城的大街小巷几乎都是捧着蜡烛的人,那种浓厚的宗教气氛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美国过复活节却不是这样,到处都洋溢着欢快热闹的气氛,就好象过儿童节一样。

    复活节来到美国前10天左右,许多居民家前的小树上就挂上了彩蛋,庭院里也摆上了兔子模型。蛋是复活节最典型的象征。古时候,西方把蛋视为多子多孙和复活的象征.因为它孕育着新的生命。现在人们都改用塑料做的五颜六色的彩蛋了,挂在树上的彩蛋里还有小灯泡,晚上点亮了就变成了彩灯。兔子也是复活节的象征。因为兔子繁殖力很强,西方人也把它视为新生命的代表者。有趣儿的是,至今还会有一些老年常常绘声绘色地给孩子们讲复活节彩蛋是兔子下的古老传说。换句话说,复活节的彩蛋在传说中原来是“兔子蛋”。

    复活节前一周,有些“妈妈协会”之类的民间组织或邻里之间就开始组织“滚彩蛋”活动了。据说这种活动来自一种古老的习俗,很久很久以前,人们就把煮熟的染上色的彩蛋送给街头的孩子们做游戏。他们把彩蛋从坡上谁的蛋最后破,谁就获得胜利全部彩蛋都归他所有,当然也预示着他将获得好运。现在“滚彩蛋”已经改为“捡彩蛋”了,也就是把彩蛋散放到公园的草地上,或者是草地边上的树丛中,然后由孩子们去捡。有趣的是,至今人们仍然把这种“捡彩蛋”习惯地称为“滚彩蛋”。过去用的煮熟的彩蛋早已改为用空心的塑料彩蛋了,里面还装着各种各样的糖果或小玩具。开始“滚彩蛋”的时候,组织者一声令下,手挎小蓝子的孩子们便一起奔向草地,发现彩蛋便装到自己的蓝子里,谁捡(滚)到的就归谁所有,捡(滚)的越多也就是好运越多。当然,那些塑料彩蛋壳是不能乱扔的,一般是要交回的,留待明年还可以用。在“滚彩蛋”的时候,不但是小朋友之间,有时在大人们之间也会发生争执。去年,西雅图地区曾传出两名母亲为捡彩蛋而大打出手的消息。一名母亲为了帮自己的孩子顺利“滚彩蛋”,竟把站在自己孩子旁边的小朋友推开,这下子引起被推开的那名小朋友的母亲不满,随后两位母亲大打出手,路人多次劝阻都无效,最后只好通报警方出面解决。今年好在没有发生这样不愉快的事情。

    复活节活动的高潮当然是复活节的当天了。这一天,从美国白宫到居民社区都会组织庆贺活动。美国总统夫妇照例也要和孩子们在白宫“滚彩蛋”。我的女儿所在的这座城市,每年复活节都要举办丰富多彩的大型游园活动。参加活动的人群可以称得上是人山人海,这在美国是很少见的。为了解决停车问题,市政厅往往把活动举办地周围的学校操场全都包下来,参加活动的人将自家车先停在学校操场上,然后统一乘坐大巴参加游园会。游园会上的活动项目几乎全是为孩子们准备的,室外活动除了“滚彩蛋”还有打迷你高尔夫球、钻蹦蹦床、闯迷宫、摘气球等等。组织者还没忘借机对孩子们搞科普,还在院里办了一个科普小展览。室内的活动更加多种多样,有钓鱼、套圈,投篮、射门等等,而且这些活动都特别简单。比如套圈吧,由一个志愿者戴上一对儿装有兔子大耳朵的帽子,然后由孩子们直接拿着塑料圈往上套,只要套上就算数。投篮就更简单了,小篮筐还没有三岁的孩子高,孩子们拿着球往里装就行了。只要孩子们喜欢,这些活动还可以重复玩,而且每次“胜利”都有奖品。也就是说,这就是变着法的给孩子们发节日礼物。活动场地还有舞蹈、唱歌等文艺演出,真是热闹非常。无论是社区还是市政厅举办的复活节活动项目,所有的工作人员几乎都是志愿者。参加这些活动全都是免费的,奖品还特别多,全都是孩子们喜欢的。我的四岁的外孙女也得了好多奖品,回家之后就嚷嚷,“明天”还要过复活节。哈哈,大家说美国的小朋友能不喜欢过这样的复活节吗?

    在美国,许多传统节日都在保留基本习俗的基础上被融入了现代元素,而且几乎年年都有新变化,使得这些节日总是生机蓬勃,这也是美国人的创新精神在节日文化上的体现。这一点,是参加美国复活节活动留给我的最深印象。


美国小朋友最喜欢的节日(图)_图1-1美国小朋友最喜欢的节日(图)_图1-3美国小朋友最喜欢的节日(图)_图1-4美国小朋友最喜欢的节日(图)_图1-5美国小朋友最喜欢的节日(图)_图1-6美国小朋友最喜欢的节日(图)_图1-7美国小朋友最喜欢的节日(图)_图1-8美国小朋友最喜欢的节日(图)_图1-9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4-21 13:20
欣赏图文并茂!赞!
回复 AUTUMN_TREE 2014-4-21 12:20
稀饭这样欢快的节日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