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百叶园 //www.sinovision.net/?85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不当鲜花争芳,甘做绿叶护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女儿买来了磨不破的袜子

热度 9已有 6963 次阅读2014-4-27 19:13 分享到微信

女儿买来了磨不破的袜子_图1-1


女儿买来了磨不破的袜子


 

    记得小时候,妈妈常常坐在灯下,缝补我穿破的袜子。

    那个时候的袜子还是棉线的,我这个淘小子穿不了几天,就给造得前露趾头后露脚后跟了。于是,妈妈就把我穿破袜子套在“袜板儿”上,也就是缝袜子的一种模具,用结实一些的布料把袜子前前后后全补上。后来,买回来新袜子,干脆就先补上再让我穿。但是,也就是多穿个十天半个月的,袜子还是会穿破的,妈妈还是得为我缝补。那个时候看着妈妈缝袜子,我的脑子里就常常出现一个念头,什么时候能有磨不破的袜子该多好呀!这也是我儿时的一个梦想。

    后来,有了尼龙袜子和尼龙丝袜子,比棉线袜子结实多了,不过还是会磨破。那个时候,人们的日子还不宽裕,尼龙袜子破了也舍不得扔掉。可是,缝补尼龙袜子特别是尼龙丝袜子的效果就差多了,也不知道是谁发明了“粘补法”,也就是在尼龙袜子磨破时,用一块硬纸板垫在袜底下,再用一种粘补胶薄薄地涂在破洞周围,但不能涂得过多,否则会使粘补处结成硬块,接着从过去穿破的旧尼龙袜上剪下一块略大于破洞的,颜色、花纹又近似的好一点的尼龙面料贴到上面,用手揿平,等到晾干后就可穿用了。再到后来,人们的日子好过了,买袜子常常是一打一打的买,穿破了就扔了,很少有人再补袜子了。不过,这种穿袜子的方式用现在的说法,那可就太不环保了。什么时候能有磨不破的袜子,又成了一些人们的梦想。

  去年这个时候,我和老伴正在美国帮女儿带孩子。一天下午,女儿从超市回来给我买回来两双袜子。我一边接过袜子一边责怪女儿乱花钱,因为我从国内带来的袜子还没穿破,又买了这么多袜子,那不是浪费吗!女儿告诉我,这两双袜子不是一般的袜子,而是我常常念叨的那种磨不破的袜子!这真是让我喜出望外!原来美国有个叫卡梅隆·卡特的年轻人,他也和我有个共同的愿望,想造出永远不会磨出洞的袜子。前年10月,他和他的研究团队,终于把这个愿望变成了现实,生产出了永难磨破的袜子。这种袜子主要是由莱卡面料织成,脚趾头、脚后跟和脚底等比较容易磨损的部位都使用了凯夫拉纤维。凯夫拉纤维也就是制造防弹背心的军用材料,从而大幅度地提高了袜子的耐磨性。

 没想到我小时候的一个梦想,如今真的变成了现实。

 看来人活着还是要有梦想,有梦想的生活才有指望,也才有可能变成现实。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白露为霜 2014-4-29 16:52
这个发明有个问题。磨不破就不用再买了,厂家如何赚钱?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4-28 13:26
说起来、那记忆还真深刻,还记得妈妈坐在灯下,缝补袜子样子。现在是,女儿给你买磨不破的袜子!幸福传代代,真好!祝福!
回复 bay 2014-4-28 02:19
在中国能否买到?
回复 新兰 2014-4-28 00:11
幸福的人家!祝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