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百叶园 //www.sinovision.net/?85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不当鲜花争芳,甘做绿叶护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和老美打了一回水花(图)

热度 3已有 6061 次阅读2014-4-30 18:31 分享到微信

我和老美打了一回水花(图)_图1-1


我和老美打了一回水花(图)


    不久前,我们全家到美国奥林匹克国家公园游览了一趟。没想到这趟游览,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竟然是和老美打了一回水花。

    美国的奥林匹克国家公园位于华盛顿州西北角的奥林匹克半岛上,濒临太平洋,离西雅图约有三至四小时车程。这个国家公园最特别的地方应该算是在公园范围内有三种独特的地形与生态环境:冰河的高山,太平洋海岸,以及温带雨林。从海边的温暖潮湿到高山上的白雪寒冰,游客可于同一天的游览中,感受一年四季的气候,以及相应的不同自然生态。据说早在1788年,一个叫约翰•米尔斯(John Mears)的英国海军上尉发现了这个半岛上最高的山峰,海拔约2428米,虽然本身不算特别高,但是它屹立于海岸边,显得非常高大。米尔斯为此奇景所震撼,将它命名为奥林匹斯山,以纪念希腊诸神的居住地,奥林匹克国家公园也由此得名。

    我们全家去游览的那一天,从西雅图出门时是个大晴天。乘渡轮来到奥林匹克半岛上的时候,天气就由晴转阴了。当我们开车来到一座山上的望景台时,淅淅沥沥的小雨已经下起来了。不过,在雨中瞭望远方座座雪山也别有兴致,如同隔着水帘看“山舞银蛇,原驰蜡象”一般。从山上下来,我们便走进了一片可供游览的温带雨林,看到那些古树参天,枯树卧地和长发般的苔藓,那可真叫震撼!据说这里是曾是拍摄美国最著名的吸血鬼电影《暮光之城》的外景地,那部影片的大多数外景都选自这里,看到此地此景,你不能不佩服这部电影导演真是“慧眼识景”。从温带雨林出来,来到海岸的时候,小雨忽然停了,天还是没有放晴,好在我们可以到岸边散散步了。

     这里的海岸最奇特的地方,就是离岸边不远处矗立着的那些奇形怪状的大岩石,有的像一座高耸的宝塔,有的像一只凝固的卧象,有的像张开大嘴的黑熊,令人产生无限的遐想。当然,沿着海岸的那些横躺竖卧一望无际的各种枯木,也会让人无味杂陈。我们在海边散步的时候,正赶上海水已经退潮了,这里的海滩是形状各异的鹅卵石铺就的,一些低洼处就成了大小不一的水泡子。我领着三岁的外孙女来到一处稍大些的水泡子前,外孙女立刻欢蹦乱跳的高兴起来。这是因为用小石子打水花,是我外孙女的最爱。上次我们带她到海边打水花的时候,开始时她只会拿起石头从胸前往水里“送”,呵呵,后来我教她将石头举个头顶往里“扔”,外孙女很快学会了,而且扔上了瘾,越扔越远,越扔越来劲,打出的水花也越来越大,乃至临走的时候还有些恋恋不舍。现在看到这片水泡子,立刻捡起石头扔起来,动作越来越熟练,水泡子里到处是她打水花留下的串串涟漪。看到外孙女这样喜欢打水花,我又教她打串花。特意捡了一块薄片的石头,弯着腰嚓着水面扔出去,水面上一下子留下一串水花。外孙女一看,高兴地欢呼起来。外孙女的欢呼声,不但吸引了我的老伴和女儿女婿,也吸引了周边的几个老美,他们也不约而同地聚拢来了。看到我连着打起串串水花,有一对儿白人老年夫妻也“蠢蠢欲动”。那位“白老头”看着我说了一句:“这个么,我也会玩!”一脸不屑的样子。那位“白老太”也很兴奋,高兴地桶桶她的“白老头”,“白老头”就随手拿起一片小石子在水泡子里打出了3个水花,“白老太”高兴地鼓掌加油;我也随意捡起一片石头,一弯腰又打出了5个水花,我的家人们也高兴地为我鼓掌加油;“白老头”不服气,也打出了5个水花;我当然不甘示弱,又接连打了6、7个水花。就这样你来我往,我们两个老头好像来了一场打水花比赛。聚拢在一旁“观战”的人也看出了门道,不时地为我们鼓掌叫好,就好象看一场精彩的球赛。说来也怪,我那天有如神助,水花打得越来越多,最后一次从水泡子的一角直到另一角,一个水花接着一个水花,大家查都查不过来了。周围的人都发出了惊叹声,我的外孙女更是高兴地欢呼雀跃。“白老头”和“白老太”也由衷地鼓掌祝贺,白老太还连声说:打得太好了,太好了!

    这时候,小雨又下起来了。在返回停车场的路上,我和那对儿白人老夫妻边走边聊。他们很奇怪,问我打水花为啥那样好。我告诉他们,小时候,我就是在水边长大的,打水花几乎是天天都会玩的游戏。这对儿白人老两口儿一听好像遇到了知音,原来他们也是在水边长大的,小时候也爱玩打水花。临上车的时候,“白老头”和“白老太”都好像言犹未尽,他们走到我面前,一边很友好地与我握手告别,一边真诚地说希望有机会还能和我打水花。

   过去常听人说,美国人是崇尚强者的,即使是玩游戏,也是强者才能赢得尊敬,收获友谊。这次和老美打水花使我对此有了切身感受。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