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百叶园 //www.sinovision.net/?85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不当鲜花争芳,甘做绿叶护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家庭将不再有夫妻的称呼

热度 7已有 14139 次阅读2014-7-23 20:12 分享到微信


美国家庭将不再有夫妻的称呼_图1-1


   日前,美国加州州长签署了一项婚姻法案。在这项州婚姻法中,剔除了婚姻必须是“一男一女”的说法,改用更中性的用词。这项法案还同时规定,今后该州家庭法中,不再有“丈夫”和“妻子”的称谓,将统一改用为更中性的叫法--“伴侣”(Spouse)。此外,移除法律条文中关于承认在加州以外地区结合的同性婚姻的种种限制。

     这项法案是由加州的一位参议员提出的。今年5月1日,在州参议院以25票支持丶10票反对顺利通过。6月30日,在州众议院顺利通过。这个月中旬,加州州长正式签署了这项新的婚姻法案,使之正式生效。这是自同性结婚于去年6月在加州合法化后,同性恋者在婚姻法上取得平等对待的又一进展。美国家庭的夫妻称谓发生的这一改变,也标志着美国家庭观念和家庭模式正在俏然发生变化。
     在西方世界里,美国可以说是传统保守势力十分强大的国家,尤其是在对待同性婚姻上,美国一直是落后于其他许多西方国家的。但是,近些年来,美国赞成同性婚姻的呼声越来越高,影响也越来越打。以致2012年5月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公开表明他改变了自己先前的反对态度,转而支持同性婚姻。当前美国有13个州和首都哥伦比亚特区允许同性婚姻。这13个州分别是:马萨诸塞州、加利福尼亚州、康涅狄格州、爱荷华州、佛蒙特州、新罕布什尔州、纽约州、华盛顿州、缅因州、马里兰州、罗德岛州、特拉华州和明尼苏达州。再加上哥伦比亚特区,共覆盖约30%的美国人口。另有6个州——新泽西州、俄勒冈州、内华达州、伊利诺伊州、夏威夷州和科罗拉多州给予“同性结合”与婚姻相类似的权利。如果算上这6个州,同性恋婚姻法案就覆盖了美国41%的人口。同奥巴马一样,支持同性婚姻也成了许多政治家的时髦口号。今年1月,美国西雅图新市长艾德·莫瑞(Ed Murray)带领他的同行伴侣,公开参加了数百位民众聚集于市政厅的宣誓就职仪式,成了轰动一时的新闻。许多社会学调查表明,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认为,应该把在一起生活的男女同性伴侣,特别是领养孩子的同性伴侣看作家庭。对待同性婚姻,美国人现在虽然还没有完全准备好予以接纳,但至少可以接受了。印第安纳大学社会学教授布莱恩·鲍威尔说:“人们对家庭的看法现在变得越来越全面。随着婚姻的定义越来越广泛,也越来越现代化。”有趣的是,尽管美国联邦政府还未承认同性婚姻在全国合法化,但美国人口统计局对婚姻的定义却耐人寻味,这个机构的解释是“一个家庭是由两个以上的人因出生、婚姻、领养或同居关系而组成,其中一个是户主。”

    从目前的发展趋势看,同性婚姻在全美合法化已经指日可待,家庭伴侣从法律上在全美取代家庭夫妻的称谓也为期不远。有意思的是,丈夫和妻子这个流行了几千年的家庭称谓在美国也很有可能会走向消亡了。

注:题图为美国西雅图新市长艾德·莫瑞莫瑞(左)与同性配偶Michael Shiosaki(中)以及骆家辉共同出席就职仪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babybaby 2014-7-26 04:01
人类文明在前进还是倒退,MAY GOD!
回复 剑乘风 2014-7-24 10:28
人性化?实在可笑!当政府强行制订有利于一方的法律的时候,没人明白其实就是对另一方的不公平吗?我不介意同性恋或者同性婚姻,但坚决反对洗脑式强制宣传,因为那样完全就脱离了公平的范畴而变成政府抹杀了民众的选择权。如果不允许强制的异性恋教育,就别搞强制的同性恋教育!连最基本的自由选择都能被混淆概念,真是令人无语!
回复 放飞情感 2014-7-24 06:12
还有这事,美国真是理念进步,人性化的法律。
回复 新兰 2014-7-23 21:46
社会的进步,人性化的光辉!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