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百叶园 //www.sinovision.net/?85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不当鲜花争芳,甘做绿叶护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娃说给家长的俏俏话(图)

热度 3已有 5143 次阅读2014-8-18 13:41 | 美国 分享到微信

美国娃说给家长的俏俏话(图)_图1-1


       我的出生在美国的二外孙女也近二岁了。女儿把她送到了自家附近的一所幼儿园。昨天带孩子去报到后,从幼儿园拿回来一张精美的画片。画片上有男女两个小娃娃,还有他们说给爸爸妈妈的“俏俏话”。
     一、别在管教原则上前后不连贯、不持续。它会使我疑惑,而对你失去了信任。当我问问题的时候,别敷衍我或拒绝我。否则你会发现我终将停止对你发问,而向它处寻求答案。

  二、别让我养成坏习惯,在年幼的此刻,我得依靠你来分辨它。也别过度的保护我,怕我无法接受一些“后果”。有的时候,我需要经由痛苦的方式来学习。

   三、别唠叨不休,否则有时候我会装聋作哑。别在人前纠正我的错误;你私下的提醒,会让我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行为。别让我觉得我犯的错误是一种罪,它会降低我长大后的人生价值观。

    四、别溺爱我,我很清楚的知道,不应该得到每一样我所要求的东西,我只是在试探你。也别太在意我的小病痛,有时候,我只是想得到你的注意。


  五、别让我觉得比实际的我还要渺小,它只会让我愚蠢的装出超出我实际年龄的傻模样。别告诉我说,我的害怕很傻、很可笑。如果你试着去了解,便会发现它对我是多么的真实。


  六、别忘了我还不能把事情解释的很清楚,虽然有时候我看起来是有能力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不能事事正确无误的缘故。别太指望我的诚实,我很容易因为害怕而撒谎。

  七、别在仓促或无意中做下允诺。请记住,当你不能信守诺言时,我会是多么的难过。别暗示或让我感觉到你是完美、无懈可击的。当我发现你并非如此的时候,对我将是一项多么大的打击。

  
    八、别害怕对我保持公正的态度,它反倒让我有安全感。当我说“我恨你”的时候别太沮丧,我恨的绝不是你,而是那降生在我身上的压力。

    九、别阻止我的一些小冒险,只要盯紧我就可以了。也别阻止我拆卸不贵重的小东西,记住我最爱做小实验,千万不要把我的创造力扼杀在萌芽里。

    十、别认为向我道歉是没有尊严的事。一个诚实的道歉,会让我对你更接近,对你感觉更温暖。

  这些“俏俏话”是幼儿园从孩子的心理特点出发,对家长提出的育儿要求。听了这些俏俏话,还真有些耐人寻味。
       尤其值得称道的是,,这家幼儿园对家长提要求的表述方式,也让人挺开思路。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Lmd 2014-8-19 09:25
幼年教育太重要!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