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百叶园 //www.sinovision.net/?85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不当鲜花争芳,甘做绿叶护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娃的消防站参观日(图)

热度 5已有 12162 次阅读2014-10-15 21:55 |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消防站, 美国 分享到微信

美国娃的消防站参观日(图)_图1-1美国娃的消防站参观日(图)_图1-2美国娃的消防站参观日(图)_图1-3美国娃的消防站参观日(图)_图1-4美国娃的消防站参观日(图)_图1-5美国娃的消防站参观日(图)_图1-6美国娃的消防站参观日(图)_图1-7美国娃的消防站参观日(图)_图1-8

美国娃的消防站参观日(图)

 

        昨天,身居美国西雅图的女儿带着她的两个娃娃,到居住地附近的消防站进行了一次参观。
        上午10时许,女儿一行来到消防站后,接待人员便热情地过来迎接。首先,给我的两个外孙女每人送上一套礼品:一顶又薄又硬的红塑料消防员模拟帽,两本宣传预防火灾和自救的儿童漫画书,一副小消防车模型的折纸及一些孩子们喜欢的带有相关消防知识的小贴纸等。娃娃们收到礼物自然个个兴高彩烈,马上对参观消防站来了兴趣儿。接着,消防站的接待员便引导女儿和娃娃来到了参观室。这个参观室就像一个大车库,里面摆着一辆大敞四开的消防车,消防车四周的墙壁上贴满了介绍预防火灾和自救知识的张贴画。一位讲解员先是对着张贴画向参观的人们讲解有关防火自救知识,然后由一位消防员指着消防车,向大家介绍车上的各种工具和作用,以及消防车的简单操作方法和威力。最后,大家坐下来,观看一部真实的火灾记录片与防火自救演练片相结合的大屏幕视频。前后大约也就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不但娃娃们看的津津有味,大人们也深受警示。参观结束前,还有一段互动时间,无论大人孩子提出有关问题,他们都会热情解答。我的两个外孙女没有坐过那么高大的消防车,消防员看出了她们小姐俩的想法后,便高兴地把他们抱进了驾驶室,还让我的四岁半的大外孙女,坐在驾驶员的位置上,手把方向盘,过了一把瘾。当然,孩子们高兴又神气的这个美好瞬间,女儿全给他们留了影。
         回到家里,女儿一边帮助两个娃娃玩消防车模型的折纸,一边询问这次参观消防站学到的知识,我的大外孙女居然回答的八九不离十,两岁半的小外孙女也记住了不玩火,见到着火就往外跑,还一个劲的重复说:“火、火、火”“跑、跑、跑”“911、911”。哈哈,我的小外孙女记得都是关键词,看来这次参观的收获还真不小。
        原来,昨天是这个消防站的亲子消防参观日,也就是说到这个消防站来参观的都要带着孩子来。像这样的活动,他们每个月都会分片举办一次。这个消防站和社区也建立了密切联系,保证学龄前儿童都会在上学前到他们那里至少参观一次。
        其实,在美国每逢举办众人聚集的大型活动,消防车往往都会停在一旁严阵以待。去年复活节的时候,在市政厅举办活动的现场,我就亲眼看到停在一旁的消防车。消防员这时也是宣传员,不时
不厌其烦地回答孩子们感兴趣的问题。当然,人们一看到消防车,本能的就会增强防火意识。
        “安全防火,要从娃娃抓起。”这是美国亲子消防参观日给我们的启示。

 

美国娃的消防站参观日(图)_图1-9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4-10-17 10:40
嗯,想起来了,以前也带孩子参观过,孩子最喜欢了。问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