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百叶园 //www.sinovision.net/?85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不当鲜花争芳,甘做绿叶护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

热度 9已有 7020 次阅读2015-4-27 19:13 |系统分类:摄影| 美国, 艺术 分享到微信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1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2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

 

      上个星期天,我们全家来到位于西雅图中心的奇胡利玻璃艺术园进行了参观。

      奇胡利艺术园占地1.5英亩,位于西雅图地标性建筑——“太空针塔”的基座附近,主要由八个展室和一个花园组成。走进这个艺术园,如同跨进了一个由七彩晶莹剔透的玻璃作品构成的魔幻世界,刹那间你也许会被玻璃艺术大师奇胡利创造的这些神奇景观惊呆了,简直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形容这些把自然与艺术融为一体的玻璃作品带给我们的震撼!这个艺术园的亮点之一是玻璃房中庭的一个长100英尺,多达1400片的大型玻璃工艺作品,另外还有由上千件玻璃花组成两个系列作品。当然,玻璃花园、玻璃森林、玻璃波斯天顶等等大型玻璃艺术,其绚烂夺目、变幻莫测的视觉震撼力及艺术想像力也是难以言传的,也许只能身临其境才能深切感受奇胡利大师的神奇天赋与惊人的创造力。

      戴尔·奇胡利1941年9月20日生于美国华盛顿州的塔科马,毕业于华盛顿大学室内设计和建筑学专业,是享誉世界的美国著名玻璃雕塑大师和企业家。作为一名吹制玻璃的艺术家,要通过双眼获知立体感和纵深感,可是,1976年的一场车祸夺去了他的左眼。但他并没有因此放弃心爱的玻璃艺术,而是以指导为主继续创作。如今,他的作品被全世界超过200家博物馆所收藏,并荣获了十个荣誉博士学位和两次美国国家艺术基金会的奖金等诸多奖项。他的作品从二十世纪末至今,一直在世界吹制玻璃业界被视为独树一帜。他的贡献超越了国界,无论是在玻璃工作室运动,还是在整个玻璃加工领域,他的成就均影响了同时代的玻璃艺术。他带领的创作团队推进了玻璃雕塑艺术的全面创新和发展,使他长期在吹制玻璃领域独领风骚。不断创新一直是他的艺术创作理念和动力。早在上个世纪70在年代他就曾说过:“当代艺术家的创作方式是不断探索和质疑过去的标准,以及当前的定义,并且在材料和创作过程中寻找到新的表达方式的出口。甚至可以说,这种探索过程本身也是一种结果。尽管物理和化学知识应用到玻璃上能扩展艺术家创作中的可能性,但并不能产生艺术。只有无穷无尽的创作激情才能让艺术家逐渐发现玻璃的本质,并从中传达出艺术家丰富的内心世界。”正是秉承这种创新理念,几十年来, 他注重创作题材的创新,以美丽的自然景观同玻璃雕刻的形式并列,在自然和艺术之间建立起最直接的融合;注重玻璃材料的创新,深入研究玻璃材料的透明性和多样性,使它转变成一种可以自由表达艺术家思维的工具;注重协作方式的创新,使美国玻璃工作室运动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并且把喜欢自己独处的工作环境拓展到了一个有协作精神和劳动分工的团体等等。四十年多间,奇胡利和他的小组在继承和发扬已有作品形态的同时,创作了一大批激动人心的新作品,从单一的玻璃器皿到室内外复杂的陈设艺术品,他的吹制作品均以色彩和线条的最佳组合而著称。奇胡利的艺术风格逐步在玻璃雕塑中显现出来,他开创的应用于环境艺术创作的吹制玻璃工艺,一直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     

      有道是“百闻不如一见”。参观完奇胡利玻璃艺术园 ,让我感触最深地是透过那一件件精美的玻璃艺术作品体现出来地不断求索的创新精神。正是这种创新精神,成就了玻璃艺术大师戴尔·奇胡利。由此也让我想到,不仅艺术家们的成功离不开创新精神,其实人类的进步,社会的发展,国家的振兴又何尝能离得开创新精神呢?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3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4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5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6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7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8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9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10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11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12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13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14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15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16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17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18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19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20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21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22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23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24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25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26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27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28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29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30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31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32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33

戴尔·奇胡利和太太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34



走进美国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图)_图1-35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江湖e郎 2015-4-27 22:19
艺术的生命体。OK!
回复 铜官老人 2015-4-27 22:15
玻璃艺术,美仑美奂,欣赏美图!
回复 曾经湘桥 2015-4-27 21:35
有些艺术造型似乎很有亚洲的东方韵味。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