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百叶园 //www.sinovision.net/?85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不当鲜花争芳,甘做绿叶护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幼儿园的结业式(图)

热度 8已有 6801 次阅读2015-7-8 18:50 | 幼儿园, 美国 分享到微信

美国幼儿园的结业式(图)_图1-1


美国幼儿园的结业式(图)_图1-2


美国幼儿园的结业式


        上周五,,我们应邀参加了外孙女大丫的幼儿园结业式,,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说起来真是时光如梭,我家的大丫2岁入幼儿园,如今3年过去了,已经在幼儿园结业了。上周五下午三点半,大丫所在的美国莎玛密士市的一家幼儿园准时举行了一场结业式。

      那天下午,大丫所在的幼儿班活动室装扮的格外庄重热烈。墙上挂着即将结业的19名小朋友的照片,有意思地是每位小朋友的头上都戴上了“幼士帽”,跟大学毕业的学士帽差不多,虽然是PS上去的,但也增加了几分庄重,看上去蛮像那么会事儿。活动室屋顶上拉起了几何形的拉花,墙角里挂着五彩的气球,又给结业式增添了几分热烈。

      当老师宣布结业式开始后,孩子们一起用英语喊“老师好、爸爸妈妈好”,老师和家长们也·一起用英语回答“小朋友好们好”。话音刚落,我家大丫第一个站起来,用清晰的汉语喊道:“一、二、三!”紧接着,全班19名同学也用汉语清晰地一起喊道:“妈妈爸爸好、老师好!”我的女儿做为家长代表和老师也一起用汉语回答“小朋友们好”!让我感到更加新奇地是,接着又有几位小朋友,分别用不同的语言说着1、2、3和妈妈爸爸好、老师好,老师和不同的家长代表也分别用相同的语言回答小朋友们好。女儿在一旁告诉我,大丫他们班除了华人孩子,还有法裔、西班牙裔、墨西哥裔、韩裔和日裔的孩子,刚才就是他们分别用自己的祖语问好,这是这个幼儿园结业式的一个“保留节目”。其实,在这几年的幼儿园生活里,老师也有意识地让孩子们相互学一些简单用语,让他们彼此增进了解和友谊。我想,这个“保留节目”很有美国这个移民国家的特色,的确是孩子们增进了解和友谊的一个好方法。

      大家问完好后,结业式进行下一项,发结业证书和纪念册。老师一个一个的叫着孩子们的名字,孩子们也一个一个的上台领证书和纪念册,每个孩子领完证,都要规规矩矩地向老师和大家行礼,这时候就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大丫的幼儿园结业证书很正规,就像正规院校的毕业证一样,不过这已不让我感到新鲜了。这几年,大丫利用幼儿园的课余时间,还曾参加过美术班、舞蹈班、足球班和游泳班的学习,每次结业都会发给一个正规的结业证书,我已看过多次了。反倒是那本纪念册让我很感兴趣儿。这本纪念册里有照片,记录了大丫在幼儿园里和大家一起吃饭、上课、做游戏、过节日等一个个美好瞬间;有作品,选择了大丫在不同时期在幼儿园的手工和涂鸦作品;有大丫入园时和结业时的测试题答案,虽然是同样的问题却有不同的答案,从中可以看到大丫这三年的成长;最有趣儿地还是纪念册里记录全体结业小朋友对将来想当什么和理由的答题。我粗略地统计了一下,男孩子回答想当“爸爸”的排在第一位,女孩子排在第一位的是想当妈妈,排在第二位的不论男女孩子都是想当“老师”。看来,孩子们现在的理想还是他们最爱的人或最尊重的人。排在第三位的就五花八门了,有的想当医生,有的想当工程师,有的想蓝球队员,还有的想当蜘蛛侠、白雪公主和圣诞老人等等,可以说是“虚实并举”,各有特色。他们的理由也很有意思。一位想当妈妈的小女孩说,我想有许多小宝宝,这样才能把我心里那么多的爱送给他们;想当蜘蛛侠的男孩子理由是,长大了,我要有蜘蛛侠那样的本领,才能保护好我的家人、老师和朋友们。诸如此类,从中可以看到孩子们是多么天真可爱。

      发完结业证书后,请幼儿园长致结业词,园长讲了有十多分钟话。有一段话说的让人记忆犹新,她说,小朋友们当初入园的时候,都曾洒下了泪水,如今将要带着笑容离开;当初入园的时候,自己的生活还不能自理,如今已学会了自己吃饭、穿衣、上卫生间等等,自己的事基本上都能自己办;当初入园的时候,只会玩自家的玩具,如今已经能够唱歌、跳舞、做游戏,还会涂鸦、写字、做手工等;当初入园的时候,还不会结交朋友,如今是带着许多朋友和友谊离开这里;当初入园的时候还未想过长大以后干什么,如今已经有了对将来的想往,尽管这些想往有的还很天真,但从这里起步,你们都会有自己美好的理想和梦想,也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如果说现在的生活是爸爸妈妈开车带领全家外出的一次长途旅行,那么这里就是你们这次旅行的第一个加油站,现在你们已经加满了油,做好了向下一个目标前行的准备。你们将会实现一个个目标,小朋友们也会一天天长大,总有一天会接过爸爸妈妈手中的方向盘,开车带领全家人,那时候也许真的会有你们的小宝宝,一起向着更加美好的目标前进!园长的这些话,也许孩子们还不能全都听懂,但家长们听的倒是浮想联翩, 十分感动。

      结业式的最后一项是唱“园歌”。这首这个幼儿园的园歌铿锵有力,孩子们唱的也是慷慨激扬,边唱还边手舞足蹈,唱到第二段还把园长、老师和家长们拉下场,结业式就这样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最后,幼儿园还请家长们共进晚餐,这顿晚餐既可以说是结业式的尾声,也可以说是我们在这个幼儿园参加的最后一次家长会。在就餐过程中,老师分别和孩子们的家长交换看法。来到我们面前时,老师笑着说,凯瑟琳(我家大丫的英文名字)是个善良聪明又充满浪漫情怀的孩子,她的理想是将来要当公主。我曾问她除了当公主还有什么理想,没想到凯瑟琳毫不犹豫地回答就是想当公主。这时,我的女婿接过话头,孩子的想法不算错,错在我这个爸爸难以给力,我女儿的这个想法也就难实现了。大家一听,全都哈哈大笑起来,只有我家大丫忽闪着大眼睛,莫名其妙地看着我们······


美国幼儿园的结业式(图)_图1-3


美国幼儿园的结业式(图)_图1-4


美国幼儿园的结业式(图)_图1-5


美国幼儿园的结业式(图)_图1-6


美国幼儿园的结业式(图)_图1-7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银梦 2015-7-12 02:48
lzhang: 这篇文章已经被美国中文网7月9日微信转载,您可以关注我们的公众账号:美国中文网。感谢您的美文分享
谢谢
回复 lzhang 2015-7-10 11:42
这篇文章已经被美国中文网7月9日微信转载,您可以关注我们的公众账号:美国中文网。感谢您的美文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