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百叶园 //www.sinovision.net/?85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不当鲜花争芳,甘做绿叶护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14州严禁儿童独留车内

热度 2已有 5201 次阅读2015-7-25 18:57 | 美国, 儿童 分享到微信

美国14州严禁儿童独留车内_图1-1


美国14州严禁儿童独留车内_图1-2


美国14州严禁儿童独留车内


        七月的一天下午,美国加州警方接获路人报警,一个小女孩被单独关在超市停车场的黑色日产Q车内。当时室外的温度接近摄氏33度,车内温度高达40度。由于警方解救及时,女孩并无大碍。但是,警方还是当场逮捕了在超市买东西小女孩3的父母。

      事后警方再次提醒民众,将12岁以下儿童单独留在车中是违法行为,必须要有成年人或12岁以上青少年陪伴。有些家长认为只是去加超市买包烟,耽搁不了几分钟,很快就会回来,但此举可能构成危害儿童罪,如被指控,不仅会遭逮捕,孩子也将交由儿童家庭福利局照看。

      这是因为,加州法律的确明文规定,禁止将12岁以下的小孩独自留在车内,哪怕开了窗,开了空调也不行,一旦被发现,即使没有出事,若被别人检举,也会面临至少100美元罚款,甚至会被控虐待儿童罪,被判入狱半年至一年。情节严重的,若小孩有生命危险或死亡的,不但会被加处罚金,则刑期也会加重。相关律师解释,加州禁止12岁以下儿童在车内独处,是因为这个年纪以下的孩子普遍成熟度不够,无法判断危险状况。外出时若被家长单独留在车上,一旦发生危险,孩子很可能因不懂逃生或不会逃生而受到伤害。加州警方也经常通过媒体提醒,将12岁以下的儿童独自留在车内是违法行为,并且对孩子来说非常危险。特别是在夏季,露天停车20分钟车内温度就会上升10度,半小时内车内温度就会上升34度,一个多小时内车内温度可能上升近50度。即使是在冬季,由于现在的小车封闭很严,若在密闭的车内过久,也会发生因缺氧而窒息的事故。警方还呼吁,一旦发现有小孩被单独留在车内,要立刻打电话报警,警方有权撬开车门或敲碎车窗,将小孩救出。

      加州对这项法律的执行力度也是很大的,在媒体上经常可以看到违反这项法律被处罚的消息。如,加州圣地亚哥一名妇女将女婴留在车内,导致女婴险些丧命,该妇女因此被判入狱一年。加州拉梅萨市一名华裔母亲,在一处购物中心停车场被警察逮捕,原因是她不顾烈日当空,将两名幼儿留置在露天停放的汽车内,被指危及儿童生命安全。

      美国几乎家家有车。因此,每年夏天都会发生孩子被父母单独留在车内热死或受伤的事件。据美国媒体披露,近7年来,美国平均每年有40名左右儿童在汽车内中暑死亡,大多数丧命的儿童是在5岁以下。仅在2013年,全美就有43名未成年人因被困在烈日下的汽车内而丧生。面对这种严峻情况,美国已有14个州立法禁止将儿童置于无人照看的情况之下,但预防此类惨案发生仍然任重道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燕南飞 2015-7-26 07:37
可以杜绝发生意外的事件,好政策!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