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百叶园 //www.sinovision.net/?85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不当鲜花争芳,甘做绿叶护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从西雅图到温哥华休假(图文)

热度 18已有 9096 次阅读2015-8-24 22:29 |系统分类:摄影| 温哥华, 西雅图 分享到微信

从西雅图到温哥华休假(图文)_图1-1


从西雅图到温哥华休假(图文)_图1-2


从西雅图到温哥华休假(图文)_图1-3


从西雅图到温哥华休假(图文)_图1-4


从西雅图到温哥华休假(图文)


         来到西雅图5年多了,由于种种原因还没有去过温哥华。利用这个双休日,我们全家到温哥华逛了逛。

        从西雅图到温哥华只不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由于美国和加拿大相互免签。通关也很方便。来到温哥华给人的第一印象,就好象走进了一座“唐人城”。过去在美国逛的都是“唐人街”,没想到咱们华人在这里建了一座“唐人城”。这话虽然有点夸张,但是当你看到满街的商家都有中文字,到处都能看到咱黄皮肤的华人,听到的大都是咱们那标准的普通话,那可真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在西雅图时,就听经常到这的华人朋友说过,来到温哥华,可以不学英语,生活就像在国内一样方便。实地一看,此话一点不假。这里的商场、超市等各种商家,几乎都能看到中文招牌。人们之间交流,也很少说英语,就连白人也喜欢弄上几句带着浓重洋人口音的汉语,没想到20多年的光景,华人就把这座城市基本上给汉化了。我第一次听说温哥华是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期。那时候,我在区里负责招商引资工作,接待了一位港商。在与他聊家常时了解到,他的老婆孩子都移民到了加拿大的温哥华。好像是投资移民,一个人几十万美元,当时听了觉得是天文数字,觉得这个港商真有实力。没想到,后来移民到这里最多的华人是咱中国大陆人,这里还一度被称为“中国大奶之城”。这个别称虽然不雅,倒也说明来这的中国人的确不少。这一点和西雅图也有相似之处。6年前,我第一次到女儿家时,住了三个月才看到一对中国老年人。如今女儿所在的社区公园,也成了中国大妈跳广场舞蹈集中之地,每天早上总有20多对儿在那里活动。

        我们在温哥华的大街上闲逛,不知不觉来到一个渔人码头,听当地华人讲,这里是拍“北京遇上西雅图”的一个外景地,是吴秀波买海鲜的地方。现在这边正在拍“北京遇上西雅图续集”,前几天还招募了几个十几岁的小演员。这里华人上街,一不小心,就会碰到剧组拍戏的场面。我们来的不巧,还真没遇到。不过这里的华人餐馆真让我们大开眼界。一个是多,中餐馆一排排一片片,那可真有规模;再一个是全,鲁菜、川菜、粤菜、闽菜、淮扬菜、浙菜、湘菜、徽菜等"八大菜系“应有尽有,就连东北大炖菜也能吃到。更为难得地是,这里的中餐比较正宗,不像西雅图等一些地方开的中餐馆都带洋味了。怪不得西雅图华人中的有些吃货一到节假日就往温哥华跑,在这里真能吃到地道的中餐,这对游子们来说那可太有诱惑力了。除了正餐,各地的许多小吃也能买到,像婆婆饼、核桃酥、小麻花之类,味道也不错。吃上这些东西,总觉得眼睛潮了巴几的,也许是涌上了浓浓的乡情。

      带孩子出来休闲,总要给孩子找个娱乐场所。温哥华的一家儿童乐园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倒不是由于这里的儿童娱乐设施比西雅图先进,也不这里娱乐设施比西雅图新颖,而是由于这里有的儿童娱乐项目别出心裁。比如,有个儿童娱乐项目是扫鹅毛。加拿大鹅在北美是很有名的,加拿大鹅毛好像也很金贵。可是我们去的那家儿童乐园专门开辟一个场地,撒满了洁净的鹅毛,供孩子们来扫。每个参加活动的孩子发一把笤帚,大一点还发一个塑料撮子。每个孩子都有编号,要把鹅毛扫到和自己编号一样的鹅毛箱里。扫多者为胜,胜者还有奖品。发令员讲完规则后,一声令下,孩子们便争先恐后地扫起了鹅毛。鹅毛很轻,被孩子扫的漫天遍地都是,看上去真像下起了名符其实的鹅毛大雪,孩子们在大雪里越扫越欢,有的已经忘记了把鹅毛扫到箱里,干脆用笤帚到处扬鹅毛,越扬越热闹。我家小二不为所动,专心扫鹅毛,虽然年龄最小,却扫的最多,最后获得了奖励----漂亮的加拿大鹅玩具。这个活动寓教于乐,不但孩子们喜欢,对大人们也是一个启发。

      从西雅图到温哥华,来去匆匆,但也不虚此行。以后有机会,还要去温哥华看看。


从西雅图到温哥华休假(图文)_图1-5


从西雅图到温哥华休假(图文)_图1-6


从西雅图到温哥华休假(图文)_图1-7


从西雅图到温哥华休假(图文)_图1-8


从西雅图到温哥华休假(图文)_图1-9


从西雅图到温哥华休假(图文)_图1-10


从西雅图到温哥华休假(图文)_图1-11


从西雅图到温哥华休假(图文)_图1-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7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龙飘飘 2015-9-3 15:12
图文并茂
回复 茅坡人民 2015-8-25 09:47
很漂亮的地方!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