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百叶园 //www.sinovision.net/?85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不当鲜花争芳,甘做绿叶护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不少网民呼吁“推广”熔断机制

热度 14已有 9218 次阅读2016-1-8 11:38 | 中国股市, 熔断机制 分享到微信


        先说说这“熔断机制”。中国大陆从2016年起,在上海证交所、深圳证交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实施这一旨在防止股市大起大落的稳定机制。其熔断基准指数是沪深300指,如果当日涨跌幅超过5%,股票及衍生品暂停交易15分钟;15分钟后,恢复交易,倘若涨跌幅超过7%,暂停交易直至收市。 新年四天内,中国股市两度熔断,创下世界股市的先例。
        北京时间1月7日夜间,中国证监会宣布,次日开始暂停实施“熔断机制”,因为目前看来,是弊大于利。不过仍有不少网民呼吁“推广”熔断机制,咱们一起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前中国央视主持人在微博上说:“为什么只有证券有熔断机制呢,这么好的让大家冷静冷静的机制应该推广啊!”“电视台一天出5个错别字停播15分钟,出7个全部播黑屏。医院一天有5个病人去世 暂停收病人15分钟,有7个不再收病人。交通有5条路堵,熄火15分钟,7条路堵全部就地停车回家。空气爆表500,停止呼吸15分钟,爆表 700....就没有然后了。”
         网名为“高原行者_小马” 的说:“其实熔断机制简单来讲就是:你带3000元去打牌,半个小时被打光了,立马休战15分钟,去楼下银行ATM取了5000元,上来又打光了,赢家说~今天你手气太差,散了算了……”
        网名为“缺氧_sora”的说:“法庭也弄个熔断机制吧。法庭上打瞌睡的人达到20%,就休庭第二天再审。或者说视频直播陪审团有70%认为无罪,第二天再审。”
         股市犹如醉生梦死。“ou-牧野 ”的网友说:“新年起,本人喝酒引入熔断机制,啤酒超过5瓶、红酒超过3满杯、白酒超过100克将触发熔断,停止喝酒30分钟,恢复后与之前合计啤酒超10瓶、红酒超1瓶、白酒超150克,将再次触发熔断,当天停止喝酒。特此敬告!”
         还有网友说:“为什么汽车不带熔断?要是行驶超速5%时电脑能自动断油15分钟,超速7%时断油24小时...可以少交多少罚款?可以挽救多少生命?可以幸福多少家庭?和谐社会还真少不了“熔断”。”

        幽默归幽默,四天内中国股市两次熔断,中国股市的大批散户当然是吃了不少苦头。据报道,四个交易日沪深股市总市值缩水了7.41万亿元,股民人均亏损约11万元。无论如何,经过两次熔断后,这个熔断机制真该“熔断”一下,冷静冷静,清醒清醒了。(本文参见BBC)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3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银梦 2016-1-11 17:44
今又是:   
祝新年快乐!
谢谢,也祝朋友新年快乐!
回复 今又是 2016-1-11 13:18
  
祝新年快乐!
回复 神农谈 2016-1-9 13:19
建议全面推进熔断机制,尤其是违背民意的,全熔断掉。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6-1-9 11:11
嗯!假設爱爱也来个熔断会是啥效果?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1-9 10:11
分享
回复 中间偏左 2016-1-8 22:13
曾经湘桥: 原話是你说的,重复再说也是你自己说的。那能怨得了別人?如果这网络是你开办的,那就随你便,要左要右都无所谓……。你想'禁言'啊,门都没有!!   ...
好好好,你比我厉害,周末愉快!
回复 曾经湘桥 2016-1-8 22:04
中间偏左: 又是你!不使坏你浑身不舒服是吧?! 你唯恐天下不乱是吧?!
原話是你说的,重复再说也是你自己说的。那能怨得了別人?如果这网络是你开办的,那就随你便,要左要右都无所谓……。你想'禁言'啊,门都没有!!
回复 中间偏左 2016-1-8 21:34
曾经湘桥: ''我已经在中文网评论中使用了熔断,效果不错''———居然没有忘记你说的'熔断'?今天的结论居然是''效果不错''! !哈哈哈哈     ...
又是你!不使坏你浑身不舒服是吧?! 你唯恐天下不乱是吧?!
回复 曾经湘桥 2016-1-8 20:19
中间偏左: 嗯,熔断可以大面积推广,我已经在中文网评论中使用了熔断,效果不错,但股市还是算了!
''我已经在中文网评论中使用了熔断,效果不错''———居然没有忘记你说的'熔断'?今天的结论居然是''效果不错''! !哈哈哈哈
回复 中间偏左 2016-1-8 19:31
嗯,熔断可以大面积推广,我已经在中文网评论中使用了熔断,效果不错,但股市还是算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