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百叶园 //www.sinovision.net/?85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不当鲜花争芳,甘做绿叶护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修长城”接手的是“烂尾墙”

热度 6已有 13875 次阅读2016-11-17 21:43 | 长城 分享到微信

特朗普“修长城”接手的是“烂尾墙”_图1-1


特朗普“修长城”接手的是“烂尾墙”_图1-2


特朗普“修长城”接手的是“烂尾墙”_图1-3



特朗普“修长城”接手的是“烂尾墙”



    美国45任当选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时曾允诺:“中国的长城两千年前建的,长达1.3万英里,我们只要建1000英里,因为我们与墨西哥有许多天然屏障……而且这钱必须要墨西哥出。”此后,特朗普要在美墨边境“修长城”便在全世界叫响。可他当选后第一次接受记者采访谈及这个问题时,虽然再次说他很擅长这个,但又补充说在一些地区“修墙更合适”,“有一部分可以是栅栏”,而且也未重申修墙的经费由墨西哥出的要求。由此,一些观察家敏锐地察觉到特朗普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有所软化。要问其中缘由,有道是“不当家不知柴米贵”,特朗普或许已经看清,他接手的其实是一道“烂尾墙”。

 

     美国和墨西哥大约有3340公里长的陆地边界线。目前美国的1200多万无证移民中,有相当大部分是从这条边界线偷渡的,这已成为美国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2006年10月,时任美国总统的小布什就签署过一个名为《安全围墙法》的法案,决定在已有120多公里隔离墙的基础上,再修建一道长达1126公里的美国和墨西哥边界地区隔离墙,以阻止大批非法移民入境。同时,这项法案批准边境执法人员可以部署更多移动栅栏、开设更多检查站以及架设更多照明设备,还批准国土安全部使用更多摄像头、卫星和无人驾驶飞行器等先进手段,以加强边境地区的安全。然而,这项工程自启动以来就面临法律纠纷、环评质疑,资金不足等诸多挑战,施工进展受到严重影响。由于这条边界墙穿过不少农田、民宅后院、公园、自然保护区等,需要考虑生态影响、征地拆迁等诸多因素。比如,根据美国与墨西哥签署的一项环保协议,双方均不得在边境地带的格兰德河洪泛平原进行任何施工。又如,美国得克萨斯州边境地带多属私人土地,数量庞大的征地拆迁案将耗费大量时间和金钱。根据2009年的一项统计,每英里(约1.6公里)边界墙的耗资差别巨大,在40万美元至1510万美元之间,平均每英里390万美元。修建年代越靠后,耗资愈惊人,按照这一花钱速度,边界墙项目仅是材料费就逼近100亿美元,考虑到美墨边境地带还有一些难以预见的因素,边界墙的修建成本将是一笔美墨政府都难以承受的惊人巨款。由于种种原因,当年小布什总统批准修建的隔离墙,现在实际上已经成了一道“烂尾墙”。据英国《卫报》描述,目前,隔离墙“犹如一颗颗牙齿般”,断断续续地分布在美墨边界各处,尚未能连成一道屏障。这道隔离墙经常在某处“戛然而止”,因此非法移民很容易“步行绕到墙后面”。不同地段的隔离墙之间,“豁口”常常达到数公里,给非法移民留下可乘之机。以美国得克萨斯州为例,该州拥有2000多公里边界线,而眼下只建有大约160公里边界墙。面对这样一道“烂尾墙”,特朗普无论对建筑多么“内行”,其对选民的诺言也是难以兑现的。何况,墨西哥政府早已明确拒绝交付修墙资金,退一万步讲,即使同意又从哪里筹集呢?

 

    其实,美国45任当选总统特朗普接手的不仅是一道”烂尾墙“,也是一个“烂摊子”和“烂体制”。目前,美国这个当今世界独一无二的超级大国已今非昔比。当年,苏联解体后美国可以说是“不可一世”。从布什父子总统动辄在国际上耀武扬威,可以说靠的是美国的“硬实力”。奥巴马总统上台后,已经感到力不从心,只得收缩战线依靠所谓“软实力”。而今,特朗普面对国内财政债台高筑,基础设施陈旧,中产阶级萎缩,族群严重撕裂,两极分化极度扩大,无证移民和难民大量涌入,恐怖主义阴霾愈加浓厚等等难题,无论解决哪一道难题都比接手修“烂尾墙”不知要难多少倍!特朗普靠高喊“美国第一”、“美国优先”登上了总统宝座,实际上他已看清美国再当国际警察已力不从心,得不偿失,和奥巴马宣称美国还要领导世界一百年不一样,特朗普在大选中多次指责欧洲老是想“搭车”和“占便宜”,同时宣称要让日本和韩国多出“保护费”甚或自己解决安全问题。从诸如此类的竞选言论中不难看出,特朗普对美国再当“国际警察”确实是不以为然,他也不想再当“世界总统”,而是要集中精力当好他的“美国总统”。正如他当选后这第一次接受记者时说的那样,我们现在的做法是不行的,我们正在失去这个国家,国将不国,这是我取得胜利的原因,轻易取胜的原因。我赢得很轻松,这很能说明问题。我们的国家正在变糟糕。我们要做的是拯救我们的国家,我们要向国家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我们要让美国重新伟大。这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目前要做的事,有太多……我们要清理这个体制,有很多事等着我们去做。未来我们要逐步淘汰这个体制,必须淘汰它。从中我们不难看出,集中精力办好美国的事情,要让美国重新伟大,可以说是特朗普内外政策的核心,也可以说现在美国的第一要务是“攒实力”。从布什父子强行的“硬实力”,到奥巴马推行的“软实力”,再到特朗普要实行的“攒实力”,美国的衰落已大势所趋。美国称霸这一滑落的轨迹,再一次证明毛泽东、邓小平不称霸、不当头的论断真是高瞻远瞩。对于特朗普这次当选美国总统,知名政治学家、美国咨询公司欧亚集团总裁伊恩·布雷默在接受日本记者时不得不感叹,思考美国的领导力、自由和市场主义等价值观方面,他(指特朗普)的当选是可与前苏联解体并重的重要事件。过去东方国家曾向美国学习,但最近美国的领导力下降明显。此次的总统选举为“美国治下的和平”划上了句号。世界已经进入并不存在领导国家的“G零”时代。也就是说,特朗普的当选实际上标志着美国将正式承认后美国时代的多极世界。

 

    话又说回来,我们也不要幻想特朗普会完全脱掉国际警察的警服,为了掠取或维护美国利益,在某些方面更不能排除他也许会比他的前任们更加强硬。特朗普要实现让美国重新伟大的初心,不但要修建好“烂尾墙”,收拾好“烂摊子”,还要清理好“烂体制”,但至今还看不出他拿出了什么好方子。如果不能对症下药,也许还会事与愿违。他上台前信誓旦旦要修隔离墙,当选后就开始拉松。而要让美国重新伟大,要比修隔离墙难上千百倍,可谓关山重重,任重道远。但愿,特朗普能克服千难万险,如愿以偿。


特朗普“修长城”接手的是“烂尾墙”_图1-4


特朗普“修长城”接手的是“烂尾墙”_图1-5


特朗普“修长城”接手的是“烂尾墙”_图1-6


特朗普“修长城”接手的是“烂尾墙”_图1-7


特朗普“修长城”接手的是“烂尾墙”_图1-8

(图片来自美国相关网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3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槜法大 2016-11-20 04:02
确实是这样。美国人的,特朗普修长城接手的是烂尾墙。更是,确实是这样。只不过,特朗普修长城,不是咱们中国的长城。而是模仿。而美国人模仿,就是烂尾墙。荒凉,脏乱差,一片狼藉。咱们中国人,看了很可怕。
回复 笑看江湖 2016-11-19 19:26
据说边境群众已经迫不及待地自动捐款, 捐物, 出劳力, 想早日修成"长城". 有许多意想不到哦.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