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百叶园 //www.sinovision.net/?85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不当鲜花争芳,甘做绿叶护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见闻:停车场旁的一群大雁

热度 10已有 5176 次阅读2016-12-5 20:24 | 停车场, 美国 分享到微信

美国见闻:停车场旁的一群大雁_图1-1


美国见闻:停车场旁的一群大雁_图1-2


美国见闻:停车场旁的一群大雁_图1-3


停车场旁的一群大雁

 

    距离女儿家半个小时的车程,有一家大型的仓储式超市,超市前有一个能停三、四百辆车的停车场。其原因是这家超市物美价廉,前来购物的人特别多,特别是有些上班族宁肯多跑些路也要来这里,一次就购足一周的日常所需。因此,这里的停车场尽管如此之大,常常还是找不到停车位,有时候只好把车停在超市旁的公园边。

    这家超市停车场旁,有一片大约二、三百平方米的草地。三年前,我陪女儿第一次来这家超市购物时,发现这片草地上插着一个上面是大雁模型的牌子,牌子下有六、七只大雁在那里闲散地玩耍。咱们说是大雁,这里的人都叫“加拿大鹅”,大概它们是从北面的加拿大飞过来的,长的又像大鹅的缘故吧。不过,在我眼里和咱们的大雁没啥大区别,我是在扎龙湿地边上长大的,对大雁还是认识的。后来听当地人叫惯了,心想这里是人家美国的地盘,咱还是入乡随俗也叫加拿大鹅吧。当时,我见草地上插的牌子上也没写字,还真不知是啥意思。女儿告诉我,那个牌子是提示顾客这里是加拿大鹅的栖息地,过往的车辆和行人不要惊扰了它们。这老美们倒也真自觉,只插了这样一个牌子,也没有提罚款之类的要求,大家却都能严格遵守,无论行人或来往车辆,经过这片草地都悄无声息,这些加拿大鹅就这样在停车场旁与人们和谐相处。两年后,到这里栖息的加拿大鹅已有上百只了,看上去真有些“壮观”了,但依旧与行人或车辆相安无事。

      不久前,我们一家又来购物时,停车场里的车位停满了,只好把车也停在了近旁的公园边。我发现那里也有不少加拿大鹅,有的还和野鸭子们一起玩耍。不一会儿来了一位中年妇女,加拿大鹅和野鸭子们都欢天喜地跟着她走,来到了一片空地,中年妇女就喂给它们一些食物,然后美美地看着它们“争先恐后”,那脸上的神态如同写着两个字:“幸福”。

 

      说了上面三件事,决不是说美国媒体说的那些丑事都是假的,其实在细微之处他们也一样有许多不文明的行为。比如,在女儿家附近湖边栏杆上,也有乱刻乱画的。不过,我们还是应当抱着开放的心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我们这个民族的前程才会更加美好。

美国见闻:停车场旁的一群大雁_图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xiaokang411 2016-12-6 19:56
高手都去美国了
回复 rosejyy2000 2016-12-6 10:06
在我们州也见过,他们还真的不怎么怕人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