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百叶园 //www.sinovision.net/?85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不当鲜花争芳,甘做绿叶护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冬假里收到一封手写的信

热度 7已有 5492 次阅读2017-1-12 00:04 分享到微信

冬假里收到一封手写的信_图1-1


冬假里收到一封手写的信_图1-2


冬假里收到一封手写的


    冬假后一开学,丫丫就有了新变化,学习的自觉性明显提高,回家阅读和写作业也不用家长陪着了。要问为啥有了这个新变化,那可多亏了冬假里收到一封手写的信。

   丫丫在美国西雅图地区一所小学读二年级。这里的冬假只有半个月时间,期间还有圣诞节和元旦。因此,冬假的节日气氛比较浓,每天不是迎接节日就是欢度节日,丫丫和其他孩子们一样,那可真是好好玩耍,天天快乐。过完元旦后,丫丫开学的前三天下午,妈妈照例从家庭信箱里取回一堆邮件,在翻看这些邮件时,坐在一旁的丫丫意外地发现一封写给自己的信,如获至宝似的连声高叫:妈妈,我的信,我的信!这封信是7岁的丫丫收到的第一封信,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怎能不喜出望外呢!妈妈听到后也有些奇怪,刚上小学二年级的孩子,有谁会给她写信呢?也仔仔细细地端详了一遍信封,一点不假,白纸黑字,的确是写给丫丫的,不过寄信人的地址很。帮女儿打开信封后,里面是一张节日贺卡,在贺卡的里面写的是一封简短的信。妈妈把信交给丫丫,丫丫大声朗读起来:可爱的凯瑟琳,这个冬假过的一定很快乐吧,我这张贺卡是送给你的迟到的节日祝福!还有几天就要开学了,别忘了做好开学前的准备,我会在教室门前拥抱你的!最后的属名是尼娜。尼娜是丫丫老师名字,这位老师是丫丫上二年级新换的,很受学生们的喜爱,其主要密诀就是能够与学生们打成一片,可谓上课同学习,课间同玩耍,中午同就餐:而这封信的开头称呼的“凯瑟琳”,则是丫丫在学校的英文名字。不用说这封信是老师亲手写给丫丫的,因为从信封到信里写的每个字都是手写的。这一点让丫丫妈妈也很感动,说真的,现在都发电子邮件了,而且全是打字了,丫丫妈妈自己上次亲笔写信也记不得是哪一年了。而今,看到丫丫老师写来的信,她马上联想到尼娜老师伏案给全班18名学生亲笔写信的情景,这是一份多么深厚的爱心呀!于是,她让丫丫也给老师写封回信。丫丫从未写过,不知写什么,妈妈告诉她把自己最想对老师说的心里话写出来就行。丫丫想了一会儿,很快写了一封信,信的内容是:尼娜老师,我喜欢你,也喜欢你上的课,更喜欢做你的学生。我这几天要好好复习和阅读,等着到学校去拥抱你!丫丫写给老师的回信发出去以后,她说到做到,果然嚷着让妈妈和她一起复习功课和阅读,这让妈妈很高兴。

    开学三天后的下午,丫丫放学后一进屋,就对妈妈说,今天我做功课和阅读,不用你陪着了。妈妈一听感到很奇怪,原来丫丫有个习惯,做功课和阅读时愿意让别人陪着,就像做游戏一样,如果自己一个人来做,就觉得没意思,常常心不在焉。丫丫告诉妈妈,尼娜老师说,她已经是二年级的学生了,自己能做的事,就不要让家长帮忙了。

    妈妈想,表面看来这是老师的一封手写信得到了学生的喜爱,由于爱老师学生才会更爱学习,更听老师的话。其实,这背后真挚的爱心也许才是老师教好学生的真正原因。


冬假里收到一封手写的信_图1-3


冬假里收到一封手写的信_图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flwWLF 2017-1-17 10:28
手写信让孩子满足了高级需要。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