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百叶园 //www.sinovision.net/?85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不当鲜花争芳,甘做绿叶护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警察的温情时刻

热度 11已有 8605 次阅读2017-11-8 01:29 分享到微信


美国警察的温情时刻_图1-1


美国警察的温情时刻_图1-2


美国警察的温情时刻_图1-3



       说起美国警察,人们最先涌入脑海的往往是动辄挥舞警棍,或者是拔枪相向的形象。这也难怪,据美国两家知名媒体的调查统计,美国警察一年仅误杀的平民就在千人上下。不过,看似“凶神恶煞”的美国警察,他们中的许多人看到孩子们时也有温情一面。

        今年的万圣节刚刚过去,这让人想起3年前万圣节发生的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

        那一天,美国乔治亚州两位30多岁的夫妻外出购物,因道路湿滑,他们的车子在公路上失控撞到树上,两人不幸身亡。事发后,当地巡警布莱德利接到了任务:将这一噩耗通知死者家人。

       当他敲开门时,发现死者的4个孩子穿着万圣节服装,正等着爸爸妈妈回来过节。13岁的最大男孩告诉布莱德利说,“我爸妈去店里给我们买画脸的油彩去了,但他们应该很快就会回来了。”

    当获悉屋里只有这4个孩子后,布莱德利突然觉得很难过,真不忍心将这个不幸的消息告诉孩子们。于是,他向局里反映了这家的真实情况,请求找到孩子们的其他亲人赶来照顾他们。警方最后终于联系到孩子们的祖母,她最初难以相信这一震惊的消息,以为是万圣节的恶作剧。她随后同意立即赶过来,可她距儿子一家居住的地方有8小时车程。于是,巡警布莱德利在得到孩子祖母和儿童福利部门的同意后,决定在孩子们的祖母过来后再告诉孩子们噩耗,他在这段期间负责照顾孩子们,给他们一个难忘的万圣节。

        布莱德利后来苦笑着对媒体说,那一天,我在孩子们面前装得相当不错,编了一个他们的爸爸妈妈不能赶回来,并受委托来照顾他们的特殊理由,也许脸上挂着世界上最糟糕的假笑,其实我的心已碎了一地。后来,布莱德利带着孩子们去吃饭,一路上还打着应急灯并鸣警笛来逗他们。饭后,布莱德利带孩子们来到警察所,其他警察们带来糖果,爆米花等,并陪孩子们观看迪斯尼电影。孩子们被邀请当晚住在所里,布莱德利为最小的6岁女孩盖被时,小女孩说,“你把一个F-的白天变成一个A+的夜晚。”

        孩子们的祖母连夜赶到,但同意等孩子们睡醒后,第二天早上再告诉他们。布莱德利解释说,“我希望他们11月1日知道这一消息,而不是万圣节。”第二天,孩子们的祖母带孩子们上车后,对布莱德利说,我爱你,谢谢你为孩子们做的一切。

孩子们那天早上获悉了悲惨的消息。

    布莱德利没有就此结束对这个家庭的帮助。事发后,4个孩子将搬到佛州与祖母一起生活,还要将他们父母的遗体运到那里下葬,需要7,000美元费用,布莱德利和未婚妻便在互联网上为孩子们父母的葬礼和他们的未来发起了募捐活动。人们被这个故事深深地打动,最先设定的7,000美元目标很快被打破,两天筹得25万美元。乔治亚州公共安全局赞扬了布莱德利的行为,称赞他是“善良的典范”。

        不久前,在美国的新罕布夏州普兹矛斯镇,曾发生一件警察帮助小偷的故事,也感动了这个小镇的许多人。

        这个小镇有一家廉价食品店。有一天清晨,店主人发现店里的蛋糕粉、固体油和糖霜等物品被窃。报案后,当地警察柯索尼斯立刻进行调查,并且很快察明这些物品是一名妇女偷窃的,还在她家里查获了所盗物品。正所谓“人脏并获”,本可以对这位妇女提起诉讼了。可是,柯索尼斯警察却没这样做,而是把那些被盗的商品带回店中,让店主人清点之后,表示自己要替那位偷窃的妇女买下这些物品,而后再送回那位妇女家中。这让廉价食品店的员工们大惑不解。柯索尼斯警察告诉大家,经过调查,这位妇女偷窃这些物品,只是为了给自己的孩子过一个生日。她希望自己的孩子也和别人家孩子一样,有一个快乐的生日,可是穷困潦倒的她,连这一点也做不到,最后只得出此下策。店主人和员工们听到这件事的原委,当然都很同情和理解。此事经当地媒体披露后,引来众多善心人捐礼物、寄现款,送礼卡和水果蛋糕等。短短两周内,柯索尼斯警察收到送给那位妇女孩子生日礼物加起来,价值已超过1000美元。柯索尼斯警察还告诉媒体,他也接到很多陌生人的电话或是托嘱,希望他能协助把礼品或礼金送到。

        一桩偷窃案变成一个暖心故事是商店员工对媒体披露的。好心警员柯索尼斯原本拒绝接受采访,之后还是在大家的一再劝说下道出了故事原委。不用说这位警察对这桩偷窃案的处理,不但感化了那位妇女,也受到大家的交口称赞。

        日前,马里兰州的一位华裔妇女在社交网站上,向大家讲述了她自己与美国交警打交道的一个故事。

       这位“华女”说,那天早上六点钟,她女儿所在学校要组织学生们到著名的马里兰水族馆去旅游。参加这次旅游活动,是女儿盼望已久的。也许是头一天晚上过于兴奋,结果第二天起床略晚了一些,开车出家门的时候已是早上5点45分了,也就是说她必须在15分内开到八公里外的学校。

      时间本不宽裕,“华女”开车上路一小会儿,就发现一辆警车正紧跟在她的车后,不断闪烁着警灯示意她停下来。“华女”急忙停下车,心里明白刚才路过限速路段没有减速,再看表,还差十三分钟到六点。“华女”和女儿对视一眼,他们知道经过警察的处理后,今天的旅游可能会泡汤了。因为,警察要在警方系统网络上确认车主、车的注册情况和她的驾驶记录等信息,之后才会开罚单。这些都做完的话,也就不大可能有时间在六点前赶到学校了。  

      正这样想着的时候,警察已经走到了“华女”的车窗前,问她是否知道超速了,她马上非常诚恳地承认了。并且,如实地向警察说明了超速的原因,最后还非常诚恳地表示:“警察先生,我不想孩子因为我的过错而失去了期盼已久的旅行,如果您能信任我的话,我愿意留下我带照片的工作证件和信用卡,我就住附近,送完孩子回来时我一定马上找您接受罚单”。那位警察看了看“华女”诚恳的眼神,又看了看一旁默默落泪的女儿,突然果断地对“华女”说:“你跟上我!”就在“华女”发愣还没反应过来的功夫,警察开着已闪起警灯的车超过了她,“华女”这才反应过来,这是警车要给她开路呀!她赶紧开车跟上,一路畅通无阻地开到了学校,还提前一分钟跑上了即将出发的旅游汽车。

  旅游汽车出发后,那位警察说,女士,今天我开了职责外的先例,因为我看到了您的诚恳悔过,当然我更不愿看到孩子失望的眼神,只有这样做才能保证孩子不失望而又对周围行车的人不构成危险。您超速是一个很危险的行为,对自己、对孩子、也对周围的车辆司机,不过看在您知错认错和干净的驾驶记录上,我决定只给您一个警告,您可以离开了。

      这位“华女”简直不敢相信,居然连个超速罚单都没给,这太不可思议了。警车离开前,坐在车里的警察望着呆呆站在车前的“华女”,又笑着说了一句,为了孩子犯错改错的人,是可以原谅的!

       这可真是舔犊之心人皆有之,美国警察也不例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荒村一叟 2018-1-2 04:25
拜读,欣赏,问候作者。
回复 caorunfang 2017-11-10 08:33
真实感人,欣赏
回复 dahai_3r504 2017-11-9 00:41
如此人性,令人感动,好文。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