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百叶园 //www.sinovision.net/?85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不当鲜花争芳,甘做绿叶护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盛顿州对开车打手机实行罚款

热度 6已有 7836 次阅读2018-1-4 21:58 分享到微信


华盛顿州对开车打手机实行罚款_图1-1


华盛顿州对开车打手机实行罚款_图1-2


华盛顿州对开车打手机实行罚款

     一边开车一边打手机是诱发车祸的重要因素,可是屡禁不止的状况至今难以改变。日前,美国华盛顿州已正式实行对开车打手机的人罚款的新法规。
     这一新法规是在去年春天获得州参众两院通过的。根据新法规的规定,开车时可以选择把手机放在架子上,可以碰触屏幕,但不可以写任何东西或是看任何视频,更不可以手持手机通话。如果打手机被警察发现拦截,可就不是警告这么简单了。首次违规罚款136美元(折合人民币近900元),第二次为234美元,而且相关违规记录将转报保险公司。这项法规原本计划从2019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但当时华州州长把生效日期提前至2017年7月23日,同时给了民众六个月的宽限期熟悉新法规。跟踪民众开车习惯的一家公司通过调查发现,在这一新法规刚刚通过的时候,分心驾驶事故减少了13%,但在最近两个月出现了反弹,分心驾驶事故有所增加。在过去六个月内,当局共发出近7,000份相关警告。华州州长也明确指出:“我认为有些开车人心存侥幸,知道有宽限期,所以开车时还在使用手机。”于是,他果断做出决策,为期六个月的宽限期结束,开车禁止打手机的华州新交规从2018年1月2日起正式实施。华州公路巡警也表示,从即日起已开始签发相应的罚单。
    有关人士提醒民众,从现在开始,新法规正式实施。简单来说,开车人可以把手机放在前排的乘客座椅上,放在杯架上,就是不能用手拿着,否则就会被罚款,而且相关记录会转发汽车保险公司。
    但愿这项新法规能够改变边开车边打手机的不良习惯。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Tsaokuohua 2018-1-8 05:32
优化人类环境的有力措施。
思想教育、政治批评、经济处罚,相辅相成。
回复 中间偏左 2018-1-5 01:12
确实危险。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