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百叶园 //www.sinovision.net/?85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不当鲜花争芳,甘做绿叶护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

热度 7已有 7736 次阅读2018-3-22 18:42 分享到微信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1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2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3


        我的外孙女考上了伊瑟阔市的游泳队。上个星期天的清晨,我陪外孙女去游泳队训练,顺便游览一下这个位于美国华盛顿州金郡有名的小城。
         这座三万多人口的小城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静”。我在城里散步的时候,已是早上八点多钟了,也许是星期天的缘故,却很少看到人影。偶而看到一位,也是老年人在跑步晨练。小城的中心是一座露天的历史博物馆,实际上主要是一座小型火车站。据这里的标牌介绍,这座小车站始建于1889年,直至1958年停止客运服务,而货运直到1996年才停止。也就是说,这座小车站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这对建国只有三百多年的美国来说,也称得上“历史悠久”了。这条铁路和这座小站,当年主要是为了运输从当地采伐的木材而建的。铁路停运后,这座小车站就由当地市政府接收,连同一些旧火车在这里建了一个露天博物馆。后来女儿告诉我,如今遇到重要节日,车站还会安排一些活动,比如让孩子们坐上“圣诞列车”巡游一番,一些喜欢怀旧的老人可以预约在车站客运厅举办聚会,当然年轻人举办婚庆聚会也是欢迎的。车站的四周有几个“展览大院”,里面摆放着当年的老货车、老设备、老工具等等,尤其是那些长满绿苔的老木材,给人一种很厚重的历史沧桑感。小城街道边建筑物的墙壁上,画有几幅壁画,再现了当年铁路人和伐木人战天斗地的创业情景。还有一家咖啡屋的二楼建有一间“树屋”,可以想见当年这里的创业人的居住情况。据说,在这个小城四周的森林里,如今也建有这类“树屋宾馆”,深得远方游客的喜爱。在这个博物馆的入口处,有一位戴着眼镜的老翁雕像,那神情似乎在沉思着过去的岁月,又好像观望着今天,还如同在展望未来,给人以很多想像的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露天历史博物馆的一旁,还有一个城区小公园,公园里的两座鲑鱼雕塑格外醒目,据介绍鲑鱼雕塑还是美国顶尖艺术家创作的。原来离这座小城不远处还是美国有名的鲑鱼回归产卵地。每年十月,这里都要举办一次为期两天的鲑鱼节。节日里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那些回归产卵的鲑鱼们。在鲑鱼节前后的那段日子里,这座小城会迎来几十万人的游客,那才是这座安静的小城最喧闹最喜庆的时光。
      转完这座小城,在走回游泳馆的一个路口处,无意间在路口边的一个设备箱上看到一个卡通人物头像,那样子怪怪的逗逗的,便用顺手用手机拍了下来。这个小城虽然居于丛山峻岭之中,可是却让人们看到了他们尊重历史,热爱生活的情怀。
      伊瑟阔,我爱!我的外孙女喜欢这样对我说。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4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5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6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7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8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9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10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11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12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13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14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15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16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17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18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19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20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21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22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23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24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25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26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27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28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29


伊瑟阔露天博物馆(图)_图1-3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石不 2018-3-23 11:09
图文并茂,欣赏学习!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