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韦?❤❣天❤❣涯❤❣咫❤❣尺❤ ... //www.sinovision.net/?866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展望15企盼.png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张志坤:易战之后,特朗普还会对中国做什么(续一)

热度 1已有 4059 次阅读2019-2-13 15:28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第二,外粗内细,策略手段高明

  政治家在形象特质上有多种表现,有的精明强悍,有的文质彬彬,有的麻不不仁,有的愚钝颟顸。现在,恐怕没有谁认为特朗普愚钝,但多数人也不认为他有多精明。笔者以为,这恰恰中特朗普外示粗简而内里精明之计。现在看,特朗普大概属于那种精明不外露的政治高手。担任美国总统两年多来,无论是对外关系还是对内政策,特朗普都推出了许多看似荒诞不经的东西,但令人吃惊的是,这些东西基本都被特朗普搞成功了,迄今为止并没有大的失手,那些曾经跳脚声称反抗特朗普的盟友,都先后被他一一搞定,这些国家有加拿大、墨西哥、德国、日本,特朗普的策略是同他们一对一的谈判;在对手方面,特朗普通过首脑会谈在一定程度上搞定了朝鲜;通过贸易战,在相当程度上搞定了中国,迄今还没有搞定的,大概只剩下俄罗斯与伊朗。可以说,特朗普上任仅仅两年的政绩,甚至就要超过奥巴马执政8年的全部所获所得。

  第三,具有强烈的攻击性

  人们都知道霸权历来蛮不讲理,可美国大统领总得道貌岸然才像个样子,比如奥巴马之流。但特朗普却完全不理会这一套,他的个人表现甚至比当年的小布什还粗鲁、下作,在狠辣、阴毒、残酷等方面更远过之而无不及。人们看到,特朗普这个人具有强烈的攻击性,并且在发动进攻的时候毫不手软犹豫,对敌人是这样,对盟友也是这样;对外政策是这样,对内政策是这样,从来都赤裸裸不加掩饰、毫无顾忌,表现得相当残暴。更加令人震惊的是,特朗普的残暴与攻击姿态,总体上为美国的霸权寡头们所接受、所赞许,出现了群起效尤的态势,现如今美国的政客们一比一个表现得好斗、凶狠。笔者以为,这绝非什么偶然现象,更非美国政治出现了什么异类,而完全可能成为今后美国霸权的新常态。

  现在,特朗普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如果要进行执政中期盘点算账的话,现在,特朗普对着自己的政绩单,将相当程度上感到满意。但是,他会就此止步吗?

  显然不会,特朗普不会就此停止其战略进取的步伐,因为这距离“让美国再次伟大”宏伟目标还相差甚远,距离贯彻落实“美国优先”的原则也还相差甚远,所以,今后特朗普一定还要加大力度、加快步骤实施他的战略计划。在这种情况下,一切中国人都应该努力去知道特朗普针对中国还将要做什么,知道他在这个问题上不会做什么和可能做什么。
(待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