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东河琴客 //www.sinovision.net/?879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梁厚甫

已有 1340 次阅读2019-7-18 07:17 |系统分类:拉面分享到微信

读他卡特总统时期的政论文章,惊奇于他观察时局切入点的角度,更惊奇于他的论述评议与当今时局的相似。且看其文节选:
在華府,有兩個由退休的高官和著名學者所組成的基金會。一個名叫「當前危險委員會」,主持人計有保羅•尼采,他是約翰遜總統時代的海軍部長,又有尼克遜總統時代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副助理理查德•阿倫,他因為反對緩和而被基辛格搞走。另外一個名叫「新方向委員會」,今年的主持人計有衆議員杳理沃倫和名作家沙福德•戈特利布等。

這兩個基金會的來頭自然不小,而兩個基金會的主張,卻處於完全對立的地位。「當前危險委員會」極力反對同蘇緩和,而主張加速擴展美國的軍備。「新方向委員會」認為,鼓吹擴軍備戰,那不過為軍需工業來服務,事實上,當前危險委員會中人,把蘇聯的國力,看得太高。蘇聯並不怎樣的了不起,實際現在感到困難重重。美國因勢利導,不妨和它談緩和。
记:不久前美国百人上书题目是:“中国不是敌人”。内容与《新方向委员会》的主张如出一辙。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梁厚甫的分析方法
下一篇: 俄罗斯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旅游爱好者阿辉 2019-7-18 07:41
特朗普昨晚在北卡造势,把民主党打成社会主义党,党的领袖就是“未日骑士四人帮”,民主党的温和派如拜登销声匿迹。
回复 旅游爱好者阿辉 2019-7-18 07:29
估库德洛持前者观点,不然为什么会提出“古国分裂论”?
回复 旅游爱好者阿辉 2019-7-18 07:25
梁先生同时是这两个委员会的成员,都参加讨论,完全了解双方的见解。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