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漫步青云达风行宇宙 //www.sinovision.net/?8842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人生无极限 追求一种生命有意义的过程而活着!漫步青云达风行宇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拾荒更收硕果

热度 1已有 2247 次阅读2011-10-19 01:45 分享到微信

                                          云映蓝天山河舞


                    车碾孩童耳目隐


                     浮云尚可悦心目


                     热血岂能释寒冰
                                                      

                                                                                           2011年10月19于湖大月亮广场作

                  后记:下课回家,行于湖大月亮广场,举首抬头,放眼远望,自然和谐之巨画跃入眼帘,心目驰骋,愉悦至极。突忆10月13日下午5时30分,在广东佛山南海黄岐的广佛五金城里,一个两岁的小女孩悦悦(化名),在路上相继被两辆车撞到碾压过去,而之后将近7分钟的时间里,18个路人先后经过,竟然都冷血当做什么都当没看见,最后,一位捡垃圾的阿姨把小悦悦抱到路边并找到她的妈妈,现在小悦悦在广州军区总医院重症监护室,接近脑死亡,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肇事司机的残忍至极,过往路人见死不救的冷血之至。瞬间,寒冰嵌骨,芒刺在背,心凉无比。人情如此之冷漠,探究其源,窃以为:人性本纯,制度、社会环境至部分人无恒产进而无恒心是此悲剧的一大祸首。所以要避免如此惨目忍睹的悲剧重演,我们宣传传统美德,尊重和敬畏生命,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努力提高公民道德素质时,执政者也应该反思现今制度是否至某些人性扭曲,应致力如何使人们有“恒产”进而存“恒心”!于我学子,不可短视,不可被同质化,不可被社会负面能量所侵蚀;同时做到批判而不愤世嫉俗,好奇而不受蒙蔽,开放而不被操纵。存己奔腾之心,拥己之初衷,聆听心灵之呼唤,让我们的热血撞寒风以汇暖流,暖人、暖己、暖社会。坚信更在行动中追求憧憬,明日,明日不再是”拾荒阿姨"拾"道德之"荒",而是你我收道德、和谐、人性社会之硕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心的一天 心怀太阳
下一篇: 心月夜





鲜花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徐敏豪 2012-3-17 19:32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