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酒鬼的胡乱生活 //www.sinovision.net/?9153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对自己好点,因为一辈子不长; 对身边的人好点,因为下辈子我们不一定不会再相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啤酒基础(一)―讲述啤酒文化的起源

已有 2430 次阅读2011-9-15 11:51 |个人分类:酒的故事分享到微信



啤酒,自二十世纪初传入中国,在我们今天的生活中随处可见,它饮用方便,卫生安全,拥有平易近人的价格,深得社会大众的喜爱,啤酒是继水和茶之后世界上消耗量排名第三的饮料,它的流行是现代工业化普及的象征。 但也许你并不知道,啤酒其实是人类最古老的酒精饮料,它的起源与谷物的起源密切相关。啤酒酿造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大约6000年之前。

啤酒基础(一)―讲述啤酒文化的起源_图1-1

在美索不达米亚平原地区的远古壁画上记录了苏美尔人酿造啤酒的原始工艺――他们将发芽的大麦制成面包,再将面包磨碎,置于敞口的缸中,让空气中的酵母菌进入缸中进行发酵,最后制成最古老的啤酒。同一时期的文献中是这样描述它的:“能使人有兴奋、惬意和喜不自胜的感觉。

啤酒基础(一)―讲述啤酒文化的起源_图1-2

到了公元前4000年美索不达米亚地区已有用大麦?小麦?蜂蜜制作的16种啤酒。
公元前3000年起开始使用苦味剂。
公元前18世纪╋古巴比伦国王汉穆拉比颁布的法典中╋已有关于啤酒的详细记载。
公元前1300年左右╋埃及的啤酒作为国家管理下的优秀产业得到高度发展。
公元1~2世纪,啤酒的酿造技术由埃及通过希腊传到西欧的。

啤酒基础(一)―讲述啤酒文化的起源_图1-3

公元8世纪,啤酒花出现。
到中世纪,啤酒的酿造已由家庭生产转向修道院、乡村的作坊生产,并成为修道院生活的一个重要内容。


17~18世纪,德国啤酒盛行,一度使葡萄酒不景气。
19世纪初,英国的啤酒生产大规模工业化。

啤酒基础(一)―讲述啤酒文化的起源_图1-4
1837年, 在丹麦的哥本哈根城里, 诞生了世界上第一个工业化生产瓶装啤酒的工厂
19世纪中叶,德国巴伐利亚洲开始出现下面发酵法,酿出的啤酒由于风味好,逐渐在全国流行。
1881年╋E.汉森发明了酵母纯粹培养法╋使啤酒酿造科学得到飞跃的进步╋由神秘化?经验主义走向科学化。

啤酒基础(一)―讲述啤酒文化的起源_图1-5

19世纪末,啤酒输入中国,啤酒是人们根据英语“Beer”的字头发音,译成中文,称其为啤酒,沿用至今。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