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时尚老太 //www.sinovision.net/?9698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快乐生活,幸福人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放飞情感【我也跟着君子试味解读鹿港小镇(原创)】

热度 9已有 5130 次阅读2014-4-21 10:21 |系统分类:文学| 鹿港小镇 分享到微信

我也跟着君子试味解读鹿港小镇(原创)
作者:时尚老太 



    {  君子试味说,城镇化还是田园化?不重要。

                   重要的,是为了得到我们想要的却又无需担心失去我们拥有的。}
----------------------------------------------------------------------------------------------

【鹿港小镇》

词曲:罗大佑

 

假如你先生来自鹿港小镇

请问你是否看见我的爹娘    

我家就住在妈祖庙的后面

卖着香火的那家小杂货店

 

假如你先生来自鹿港小镇

请问你是否看见我的爱人

想当年我离家时她一十八

有一颗善良的心和一卷长发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乡没有霓虹灯

鹿港的街道鹿港的渔村

妈祖庙里烧香的人们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乡没有霓虹灯

鹿港的清晨鹿港的黄昏

徘徊在文明里的人们

 

假如你先生回到鹿港小镇

请问你是否告诉我的爹娘

台北不是我想像的黄金天堂

都市里没有当初我的梦想

 

在梦里我再度回到鹿港小镇

庙里膜拜的人们依然虔诚

岁月掩不住爹娘纯朴的笑容

梦中的姑娘依然长发迎空

 

再度我唱起这首歌

我的歌中和有风雨声

归不得的家园鹿港的小镇

当年离家的年轻人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乡没有霓虹灯

繁荣的都市过渡的小镇

徘徊在文明里的人们

 

(听说他们挖走了家乡的红砖砌上了水泥墙

家乡的人们得到他们想要的却又失去他们拥有的

门上的一块斑驳的木板刻着这么几句话

子子孙孙永宝用世世代代传香火

——鹿港的小镇)】
----------------------------------------------------------------------------------------------
  
                 
 {君子试味说: “
石板路还是步行街?不重要。

 

                                菜脯炒蛋还是阔佬小炒?不重要。

 

                                小庙的敞亮还是大殿的昏黄?不重要

 

                   重要的,是为了那些记忆里的鲜活却又无需去售卖我们的记忆。”}
------------------------------------------------------------------------------


 我特别的欣赏这些话,那我就跟着 君子试味的脚步去试着解读(鹿港小镇)

他在家里挤破脑袋要走出去,走出去,天天渴望村边那条大河用它硕肥的身躯载他到梦想的天堂。
 
当执着叩开梦想大门,一个背着贫瘠的青年终于站在大城市,哇,霓虹放辉,高楼林立,真是新奇,可缤纷五彩的影下显得他单薄骨廋,孤独迷茫。
   灯红酒绿的人生舞场就这样开场。他,醉倒,醉倒,当醒来,什么什么也没有获得,感叹,感叹呀。揉揉眼角,流出了眼泪,攥在手里的眼泪,唉声叹气,问自己后悔吗?不!
    可领略大城市风光的脑海,老
浮现家乡小桥那个长发飘空的神态,老浮现他妈妈温馨的笑容, 这些亲切总牵着他回去,要回去。
    回来了,他回来了。踏上故乡的小桥,他要亲吻长发的秀香。你去那了,你去那了,他在呼喊,可无影飘来,他沮丧的无语。
   他急冲冲想看妈妈在房前深情招呼他的景象,怎么,没了,没了。他不见妈妈,不见黑土泥墙,颤抖的无语。
     回来了,他回来了, 
捶胸望着河水呜咽。捧着纯真黑土问自己:过去就这样没了吗?没了吗?是谁把我的记忆推倒,是距离让长发折断吗!是时光让妈妈的美颜陨落吗!他面对大河疑惑无法解答。
   
拖着深重他回到城市,大城市,又忙碌在奔跑。岁月如梭,但愿他记忆里的美妙在时光中别倒。
 
{君子试味: 人这一生绝对是城里城外跑,亦有梦里梦外寻!!! }
    有人寻到梦真,无论是大还是小,都要幸福的笑,有一点幸福就应得意的了不得。人生不能天天笑,有笑就要沉醉。
   有人寻到梦幻,反差太大,就会失落泪洒,旁观可怜,自己可能恐惧更害怕,我同情他们。因为人的成功有很多因素,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一定不能成功。愿从乡村走到城市的人努力成功。
   再回首,有时出去了是回不去的。射出的箭就应该勇往无前。
   最后告诉走出家乡的人,今后无论怎样都要沉积记忆的过往,别丢掉记忆中美好。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回复 放飞情感 2014-4-22 19:41
qqqnyc: 家乡,在梦里。有梦就好。
谢谢老朋友!有梦证明我们还活着,活得有朝气,有想法,有追求。为梦而活,为梦而乐!问好老朋友!
回复 qqqnyc 2014-4-22 17:53
家乡,在梦里。有梦就好。
回复 放飞情感 2014-4-22 01:22
君子试味: 被你文章一渲染,在我自己的酒杯里,我看见我和钱钟书钱老一样永垂不朽!
我整理完了读读也好感动,感觉这样对话很好。即明白又有趣。哈哈哈
回复 放飞情感 2014-4-22 01:21
君子试味: 被你文章一渲染,在我自己的酒杯里,我看见我和钱钟书钱老一样永垂不朽!
谢谢老朋友!问好老朋友!
那就喊 万岁红酒,万万岁红酒,那你得气死谁,毛泽东还是秦始皇哈哈哈
回复 放飞情感 2014-4-22 01:20
君子试味: 被你文章一渲染,在我自己的酒杯里,我看见我和钱钟书钱老一样永垂不朽!
谢谢老朋友!问好老朋友!
那就喊万岁红酒,万万岁红酒,那你得气死谁,毛泽东还是秦始皇哈哈哈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4-4-21 23:27
被你文章一渲染,在我自己的酒杯里,我看见我和钱钟书钱老一样永垂不朽!
回复 放飞情感 2014-4-21 22:49
estyjlb: 记忆中的故乡永远是美丽的!
谢谢朋友!问好朋友!记忆中的故乡永远是美丽的!因为那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回复 estyjlb 2014-4-21 20:14
记忆中的故乡永远是美丽的!
回复 放飞情感 2014-4-21 19:49
藜夫园主: 箴言!
谢谢老朋友!问好老朋友,箴言!亦真友情亦真!
回复 藜夫园主 2014-4-21 16:22
箴言!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4-21 15:05
城里城外跑,梦里梦外寻!!!欣赏放飞好文才
回复 放飞情感 2014-4-21 12:05
AUTUMN_TREE: 美文...
谢谢朋友!问好朋友!
回复 AUTUMN_TREE 2014-4-21 11:58
美文...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