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易匣:星神经易博客 //www.sinovision.net/?9814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此消彼长,为道者屡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个易学家的操守与创新思维之一

已有 9185 次阅读2012-11-29 20:10 |个人分类:‖原文引用‖八字风水‖|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易学, , 创新思维 分享到微信

一个易学家的操守与创新思维之一_图1-1

一个易学家的操守与创新思维之一_图1-2‖星神经易-一个易学家的操守与创新思维之一‖

易, 这个词汇,包容着宇宙发生学,演变学,生物学,环境学,人生学等,是一门博大精深的综合学科,什么是综合学科呢?就是多维一体的密不可分的天,地,人,整 体学说。犹如我们头顶着天,脚踏着地,繁衍于天地之间一样,他们是不可分割的整体,生命不可能独立于星体之外而存在。那么易经在有关生命内涵与规律方面, 易经都告诉了我们什么呢?其实“易经”在其首宫,首卦,乾卦中业已说明,“潜龙勿用”与“飞龙在天”这两句话里说明出了旷世之规律与哲理,潜龙勿用,飞龙 在天,就是指出了,生命的繁衍生息过程中存在着两种不同的机遇,一种是不可得意妄为的机遇,一种是大有作为的机遇。深层次说出了一个变易的道理,事物的正 面反面演变的结果,皆是一种场态,一种动态中的因果关系。所以我们在洞察事物发展轨迹时,则一定要站在时空的多维角度来加以明辨,荣耀起因于机遇,陷落也 同样起因于机遇。

什么样的易学家最高深?人生的诸多困惑与问题该如何解理?笔者认为,立足于多维时空的星神结构信息结合风水环境因素,为区域性局部整合与改善现实人生境遇提供了客观条件。所以说,风水上的调整离不开个体信息这个核心要素。这就是为什么改了风水却没有效的原因所在!

实践中,笔者始终紧紧抓住个体信息这个要素,无论为高端层面,还是为低端层面者运作,皆能达到较为理想效果。

例如:一个玄空风水师魏某,困惑于自身财运始终窘困于泥犁之境,

其八字,庚戌,壬午,癸酉,癸亥。

其 自己使用玄空理气的方法布置风水未能奏效,依旧是紧握空拳,频于奔命,求笔者指点迷经。笔者已然在临空纳音信息里找出结症所在,又究其八字星神加以检测, 结构上其人的财星神,比劫星神,这一不稳定的结构撼动着命局。这一结构也同时损坏了婚姻宫,故其婚姻为离散之象,为女离男成像,果然如此!其方位据南,据 北,克泄西域之福源。其房是坐北朝南符合八宅命宅,笔者令其将南窗,窗帘更换为偏黄色窗帘,北窗悬挂一盆吊兰花卉,并嘱其将床或书桌安置于得力点上,让其 吉利星神得以渔翁之利!并指出夏季财运就可得到提升。此时临近清明时节,一月后,其人财运十分顺畅而百思不得其解,道理很简单,笔者使用了场态流转的力学 关系,使其星神的直线的克,泄,之力发生了位移。

应 该说,风水并不是独立,单一可以决定性的问题,住宅房屋风水好坏,取决于个体星神信息是否与其和谐,房屋大象风水好,不一定适合每个居住者,就如同玄空飞 星“五黄”趴在南门上的时候,并不是所开南门的商铺,不一定都不吉赔本一样,有的反而获利更大。说白了,不论哪种飞星驾临,它所代表的都是五行场态,皆源 于易经的基本法则。所以调整风水其实是一个综合性的学问,它不仅仅要看整个房屋住宅的地理位置,还要看房屋设计的整个格局以及家私选择,更重要的是:房屋 主人的个体星神信息与其职业、也要考虑其家庭成员信息情况来加以综合。更要根据主人要求调整方面,比如财运,爱情,家庭,官运等,子女等等,在风水运用上 更是不能教条主义,更不能以偏概全,更不能一概而论,更不能食古不化。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那样,那些地理风水环境不错的豪宅,居住者有的会飞黄腾达,有的浪荡平生而深陷囚笼。贫民集居地孕育出不少企业家一样,如果只是一味大谈风水如何如何,八宅如何,飞星如何,理气如何,床位如何,客厅如何,卧室如何,卫生间如何?却偏偏忽略“人”这个核心要素,风水又如何为人而用?为人服务而增福降危呢?正所谓:风水 -风水,风行水动,上面还有船呢?船上还有人呢?一幅画,一个场景,一个整体。光谈风水环境而忽略“人”这个核心要素,你那个风水又有会什么作用呢?气又都理哪去了?

风水是用来解决现实人生所遭遇到具体问题的,它的作用,应该是显而易见,推动事物朝着有利个体的方面发展,在特定时空阶段显现出效果方不失为有用。

一个易学家的操守与创新思维之一_图1-2原文引用-更多精彩

一个易学家的操守与创新思维之一_图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评论 (0 个评论)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