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易匣:星神经易博客 //www.sinovision.net/?9814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此消彼长,为道者屡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个易学家的操守与创新思维之二

已有 7189 次阅读2012-11-29 20:13 |个人分类:‖原文引用‖八字风水‖|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易学家 分享到微信

一个易学家的操守与创新思维之二_图1-1

一个易学家的操守与创新思维之二_图1-2‖星神经易-一个易学家的操守与创新思维之二‖

当今易学界发展可谓极不平衡,自身的行业规范与准则尚无从建立。过分强调分支学术现象比比皆是,鱼龙混杂,真伪难辨。很多风水师都流于形式化,虚荣化,浮夸 化,头衔化,背景化,就是缺少科研精神,学术攻关精神。怀抱教条不思进取,以现成的条条框框视为真理,而成了地地道道的教条主义的守墓人。

例 如:过分专注于重格局,房屋坐落的位置,虽然做到了大象取舍及房屋内部细节物品的规范,却忽略了最重要的核心,那就是个体信息,即房屋主人的人生信息这个 核心要素,造成了风水不知为谁布局的荒谬现象。更多的是以偏概全,缺乏悟性,不得要领,确立不了风水匹配对象,一味的以通用的方式谋求理论的平衡点,不懂 得因人而异,人和人的信息各不相同,所以生活境遇才会不一样,我们每个人立足于社会是以点的模式分布社会面上的,所以每个人就是一个太极点,倘若不能够以 个体核心进行风水运用的话,其效果也只能是顾此失彼,得不偿失。所调整出来的风水哪能尽如人意呢?

一 个得道的易学家,其深厚的底蕴与悟性,是语言所无法形容出来的,也不是著书所能言表的,根本不需要手拿罗盘左顾右盼,满山瞎转,功底就是功底,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也正因为如此,易经才会以特殊符号的方式描绘天地之道之理。笔者由始至终认为:风水上的着眼点则一定要统筹全局信息,以个体星神信息与纳音信息 为核心,外在为辅。那么首先要确立风水匹配对象,辅佐对象,如此才能够达到环境趋吉于个人的目的。风水师给客户调整风水,就应该知道,并能够指出其显现效 果的时空段,事物变易后的大体结果。而不是按照通用理论布完后,连自己心里都没有底,效果怎样?是好是坏?能不能成功?会不会见效等诸多源于自身上的困 惑。

更不应该将 整体的房屋拆开来看,强调客厅该如何布置,卧室该如何布置,好象个个都是独立大队似的。建筑上有黄金分割法,依据的还是一个整体,若盲目的搬书照抄,七拼 八凑,互不相连了事,那真是将古大德的惊世之魂,放逐在荒谬的原野上了。要知道房屋是一个整体,任何一个房间都不能独立于这套房子之外,因为任何房间隶属 于这个整体。风水必须要结合个体信息再从这个整体的角度来加以确立,同时必须清楚,房子与房子主人是不能分割的整体,八方只能视其为区域。一个真正的易学 家懂得应该做他应该做的事,而且是个人场态能够驱动得了的事,正所谓:“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更不可妄为,这是境界。

确 定一个房子的风水场态的好坏,实际上简单而又复杂,说简单也简单,客观方法检测精确无误,且能快速定位吉凶方位与区域,如同磁共振一样扫描出深层情况。说 复杂也复杂,现场勘察则要以个人易术水平为界定,取决于实践操作能力与深厚的知识沉淀,以及个人的修行与悟性。客观上的不足容易造成主观上的失误!解决这 一问题,临空纳音,奇门遁甲,纳甲方法,等都很好,平面图可有可无,也不需要介绍具体情况,五行生克一目了然,所居方位个个显现。九宫格起局,六亲旺衰, 纳音成像,整体家居内外格局风水的好坏定位准确。例如:某件家私或物品所属五行信息是否影响主人的星神信息,以及居住成员的场态等等,皆在考虑因素之内, 方能抓住核心平衡全局。

一个易学家的操守与创新思维之二_图1-2原文引用-更多精彩

一个易学家的操守与创新思维之二_图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评论 (0 个评论)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