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易匣:星神经易博客 //www.sinovision.net/?9814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此消彼长,为道者屡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个易学家的操守与创新思维之五

已有 5583 次阅读2012-12-1 19:15 |个人分类:‖原文引用‖八字风水‖|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易学, , 创新思维 分享到微信

一个易学家的操守与创新思维之五_图1-1

一个易学家的操守与创新思维之五_图1-2‖星神经易-一个易学家的操守与创新思维之五‖

要 了解风水,笔者认为:则必须要清楚一个概念,所谓的“风”是宇宙自然界的物质,它应该归属于暗物质范畴。要知道在宇宙中有百分之七十的物质我们看不到、却 是整个宇宙中最基本广泛的构成物质,支撑着宇宙自然与自然生灵。“水”是可见物质,是自然运化之产物。如春夏秋冬、暑往寒来反复交替生生不息,行星的公转 与自转,产生了白天黑夜、地力、磁场、风雨雪雾等均对自然生物生灵有着极其重大的影响。外界条件与人体自身的内因之间存在着密切的依存关系;生命的产生于 构成,其实就是自然的缩影,人体的经络与血脉的分布,就跟宇宙星系分布一样,蕴含着相感相同的信息规律,自身的小世界与宇宙运运化是不可分割的统一体。 天、地、人,合一的多维理论的创立,凝聚古大德无上的智慧。赋予了中华民族划时代的自然思想的飞跃!为全人类找到了与自然和谐共振完美统一的理论方法

天,地,人,理论的诞生与不断的完善,为选择适合人类生存发展的环境,居住环境与营建布局之间的相互关系的开创了风水学科,笔者就住宅核心概念浅述一下:

住宅的首要功能:

是在自然环境里创立一个安全空间,养护自我,安身立命,使个人的生活与有所依托。

使得自我空间与自然空和谐相依——平和与知足。那么就会环抱大地,自得其乐。古大德云:阴阳适中,明暗相伴。屋不要太高,高则阳盛而明多;太低则阴盛而暗多。明多伤魄,暗多伤魂,易生病。

易经强调阴阳要平衡、内外要协调。

住宅功能要防潮、热、风、燥。注重观、听、感、触。人体周身有小气场。气息要避免外界干扰信息的侵袭,更要吸纳吉祥外界信息与我相通。住宅:喜回旋,忌直冲——曲径通幽。

静默局所,易生浩燃生气。动静、功能、干湿、朝向等形成风水。要避喧嚣、安定祥和。

宅气不是指房屋的新旧程度,而是指环境与氛围。由装修所产生的八方问题、颜色搭配、家具摆放、字画照片、植物饰品等构成五行生克。

大门是气口,

属 内外气流动的必经之地,也是与外界联系的咽喉和屏障。要因势利导,因环境、地域、大气环流等因素而定。倘若门向不吉利,也不必大惊小怪,首先不要考虑重开 门,置屏风,换房,复杂而又劳民伤财的方式,而是应该考虑软处理的方法,笔者在实践中总结出:不管是东四宅,还是西四宅,讲的就是一种场态,也就是说自命 信息与八方的关系,而八方各自又是怎么个关系呢?说白了就是五行的相互关系,笔者最不喜欢故弄玄虚,绕弯子,学术就是学术,核心的问题就是几句话,五行的 相互关系就是“力” 的相互关系。而力与力间是可以相互转化的,东四命西四宅,西四命东四宅,照样发达,问题的关键在于将不利的五行力量转化为有利的五行力学关系,笔者在实际 运用中往往会使用最简单的变易方法,使其不利转变为更加有力。要知道:将不利的五行力量使其投诚到有力的阵营,那么吉祥的五行力量将会因此壮大鼎盛!

还有几个概念

三要:门、主房、灶。

六事:门、路、灶、井、坑、厕。

四选择:1前朱雀(南门)2左青龙,3右白虎4,后玄武(北门)

门要配路形:

玄武-水北方

南方朱雀-

1:前方为明堂:绿茵、平地、水池、停车场。

2:以路为水。地气由高、多向低、少进行。大门前有街、走廊的,右路长=来水;左路短=去水。开左门收截地气,称:“青龙门收气”。

3:同上,但左路长由路短。

穿心剑:大门正对走廊或通道(廊长于室内进深——祸最大)。

财流:大门对下楼梯:向下——会有流逝消亡信息,软处理方法:加五厘米偏绿色门槛,或七厘米偏黄门槛。门旁-放大叶植物,转化为吉利信息!另外还可依据个体星神,该方向星神所值结构,以简单简易的方法变换五行力场而化凶为吉利。

一个易学家的操守与创新思维之五_图1-2原文引用-更多精彩

一个易学家的操守与创新思维之五_图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评论 (0 个评论)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