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易匣:星神经易博客 //www.sinovision.net/?9814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此消彼长,为道者屡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个易学家的操守与创新思维之七

已有 5177 次阅读2012-12-1 19:20 |个人分类:‖原文引用‖八字风水‖|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易学, , 创新思维 分享到微信

一个易学家的操守与创新思维之七_图1-1

一个易学家的操守与创新思维之七_图1-2‖星神经易-一个易学家的操守与创新思维之七‖

整体状态下的局部所依

书房格局,仁 者乐山,智者乐水”。背后有靠,案头放富贵竹(单支)类水种植物,利于养生与启迪智慧。桌前明堂要宽广(对窗),易纳气、则思路敏捷、心情流畅。外观养 眼,亦见生机生气,但不要对旗杆、电杆、烟囱,车场等,门不易对厨房、厕所,蒙受气冷气热。桌上应无横梁物,整体应该明快为佳。

家具色明暗,要依据个体星神取色,利于思考。书桌易于置放“八宫朝圣文昌塔”或“八宫五行乾坤塔”对于职称,权威,官运,都有显著的稳定提升的作用!一般情下不宜面对或背靠卫生间的墙壁为好。

厨房与餐厅

厨 房一般不宜向南,南属火,火火相加,阳气过烈,人不安稳。向南食物易腐。气反而不易流通。东、东南属木,与水、火能共处。炉灶不可正对大门。于女主人健康 不利。有句话 “开门见灶,钱财多耗”。炉灶不可正对卧室门。油烟熏冲,脾气暴躁,心神不定。炉灶不可正对厕所门。不洁之地。厕所代表水,与厨房(火)不容。厨房地面不 可高于厅、房地面,主次颠倒,臣子压君失位,风水是用来解决问题的,诸如上述问题都可用软处理的方法比较圆满的解决好。

灶台上不宜有横梁。抽油烟机和灶具之间不可开窗。漏财。灶台背后不可无靠。要实墙,不空虚。安全。厨房如有地方的话应放些喜阴的常绿植物,

餐厅应创造整洁、优雅、能诱导食欲的环境。照明上宜选择造型雅致灯光柔和的餐灯。色调上选用素雅,或吉利星神色。织物台布之类选用条纹或活泼的富有乡土气息的图案。装饰上挂食品、福禄,花卉静物摄影。

餐桌一般忌三角形和菱形,易伤人,可圆形或方形。若是个体星神不需要,尽可能不用大理石和玻璃质地。餐桌不宜进门洞见。

卫生间门不能直对大门、若是如此,可用软处理的“场态弯曲法”很好的解决这一棘手的问题,我们知道光线会在场态作用下发生弯曲,同样道理,我们可以用软处理的方法在冥冥中其发生弯曲位移,改变其直线结构。

走廊和厨房门。卫生间多采用属金的白色及属水的黑色和蓝色,卫生间最好半露于自然光中,地面多采用大理石、花岗岩,最好能放绿色植被或虚拟植被,利于循回生息。

窗户

窗户是住户既希望与外界保持适度的距离,获得独立性与安全感,达到和谐统一的纽带,窗帘一定要取吉利星神色彩,不可任意妄为。

窗形:

五 行寓意:直长形 ——属木型。向上的速度感。进步、蓬勃发展的气氛。正方或横长方形——属土型。安定稳重。平稳踏实的气氛。圆形或拱形——属金型。使外立面有凝聚吸引力。 团结气氛。圆形、拱形适合卧室、玄关和客厅。方形长形适合餐厅、书房。尖或三角形——属火型。罕见。尖锐,具杀伤力而不利。家中窗户过多、过大时,可用百 叶窗或窗帘或植被弥补。窗户不易正对医院或尖锐的屋角、政府大楼,法院,监狱,税务局,工商局,阴气重或煞气重的地方。不洁之物,且距离甚近,则应装木制 的百叶窗,防止煞气进入,并尽量少开。布窗帘有助睡眠和阻挡外界的不良影响。如果背向窗而坐或头向窗而睡,易神经紧张,不利。解:挂厚实的窗帘,减少不利 影响,窗帘一定要依据个体八字星神取用,若是开窗不吉利,可取特定色处理或软处理更佳。

吉祥物

石狮:阳刚之气,可镇宅。主对室外气势压过本宅(大银行、办公大楼)或阴气重的(庙宇、医院、殡仪馆、坟场)。狮头向外。

铜龟:以柔克刚,逢凶化吉。主对遇天斩煞(两楼之间狭缝如刀劈—血光之灾)、大路直冲、尖角冲射、锯齿建筑、反弓路等。龟头相对。

石龟:面对属火的建筑物(烟囱、红色高楼、油库等)。

麒麟:鹿头、龙身、牛尾、马蹄。仁兽,重礼守信。求子。一对。

鹰:周围都是高楼林立,陷入困局,压抑感。鹰头向外,振翅高飞(生肖属鸡的不宜放鹰)除非该属相在八字星神结构中是忌讳星神,置于冲位反为吉利。

以 上在风水硬性理论中揉进些软性变易理论,在当今风水运作中,有一个通病,就是有了问题处理起来会变得复杂化,玄虚化,食古不化,套搬理论,不重内核流于虚 表,墨守陈规,知不易,不善变易!仿佛只有古书在手,只有照搬才是高水平,依附古人,道人,拂光贴面才能借此抬高自己,人为的制造出易学领域的混乱,甚为 荒谬!其实古大德的意愿:是希望后来者在变易中将易术发扬光大。笔者认为:我们在风水传承中一定要在“变易”中下功夫,住宅风水一要紧紧抓住个体信息者个 核心要素,因为时间在流动,物体在位移,社会在发展,事物在演变,我们只有在不断变易的实践中,才能够正真获得古大德-用语言所无法言表的至高无上的智慧。民族的瑰宝才能够在现代生活中获得长足的发展,才能在生生不息的变易中让古大德的灵魂获得千古悠长一丝快慰。

一个易学家的操守与创新思维之七_图1-2原文引用-更多精彩

一个易学家的操守与创新思维之七_图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评论 (0 个评论)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