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易匣:星神经易博客 //www.sinovision.net/?9814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此消彼长,为道者屡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姓名与八字星神结构间的相互作用

已有 11970 次阅读2012-12-7 21:32 |个人分类:‖原文引用‖咨询专栏‖|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八字, 结构 分享到微信

姓名与八字星神结构间的相互作用_图1-1

姓名与八字星神结构间的相互作用_图1-2‖星神经易-姓名与八字星神结构间的相互作用‖

俗话说:“有其名必有其实,名符其实,名不符其实。”

此 言一出,说出了一个现实生活中的一个矛盾体,怎么个“名符其实”呢?所谓名符其实就是该八字能够稳定其八字结构,对局部八字结构有修缮作用。那么“名不符 其实”呢?就是说:该名字没有起到维护其八字结构的作用。“有其名必有其实”又是怎么一回事呢?这个问题说来很有意思,这正是解开上述两个问题的一把金钥 匙。它是说:不管名字有没有对其八字结构起到维护的作用,也必定会起到对其八字的嵌入作用,也就是说:要么围魏救赵,要么助纣为虐,是因为姓名所纳五行必 然会与其八字结构发生作用。

大 家都知道文字是信息的载体,文字的写与说恰好是阴阳转换的关系。不论写与说,都能对人的身心产生深刻的影响。笔者就此问题探寻一下,该人名字组合:冯涛。 该姓氏与名字组合时:其姓氏的纳音成像为“相遇或遇到”,其名字“涛”字纳音为水,整体纳音成像为与波涛相遇了!成像为:水。接着再把其姓名内五行构件提 取出来:取法演示一下:

笔画数为10,名字笔画数为11,名字笔画数除83数,纳入八宫为离,为火。姓名总笔画数:21数除85数,纳入八宫为巽,为:木。其中名字行值构件为局部五行,姓氏与名字整体行值构件为大象五行,大象五行的作用要大于局部五行,为整体姓名纳音结构的核心。

需 要强调的是:姓名笔划的取用一定要以『新华字典』为依据,偏旁要以新华字典部首目录来计算笔划,有括号的,要以括号内部首来计算笔划数。除偏旁外,余下一 律以通用简笔字来计算笔画数,来取其五行。为什么要这么取用呢?道理很简单,文字发展演化到现在,完全是变易的结果,所以它是现实的,它是最实际的,只有 当代最通用的字,才最符合当代的人,这正是易经的三大法则!倘若食故不化,一味的去寻根探源,那就用“甲骨文”去起名字好了!社会在发展中,文化在发展 中,

这个世界没有静止不变的事物永恒。只有变易中的生生不息!如果还是怀抱琵琶半遮面、古声古气的话,那将是十分荒谬的!

乾造;己未、丙寅、丙寅、癸巳、纳音;天上火。

话题该转回来了,既然已经知道了其姓名构件局部为火,整体大象为木,姓名纳音成像为水,我们就可以分析该姓名与其八字结构间的作用了,来查看一下其姓名五行是如何作用于其八字结构的?

其 八字三火为日主及其同党,会同其母一统三宫,其官星癸水已经被日主同党挟持。其纳音成像:尤如曹公挟天子令诸侯之态势,官星被软禁在子女宫内而无所作为, 事业又从何而来呢?既然三宫一统,又岂能容许故乡之城独立于江山之外(父母宫为故乡之城)?于是日主丙火跟随其母寅木挥师西南(父母宫位居西南)而杀气腾 腾,究其原因:是己土子女星携其母逃亡到此宫,非日主之母所生,由此可知其父星前后两妻,那么其父星为何不阻止呢?

究 其原因是八字结构父母宫遭到重创,父财星为金身处炼火之中,在生下日主后不久就已魂断蓝桥了!至此我们清楚的知道了其八字结构“木”“火”为祸,为印为 母,为日主,为同党为其主要构件作乱于命局。我们再回头看看其姓名构件,局部为火,大象为木。恰好是为祸为助纣为虐!整体姓名纳音成像为水,水为其八字结 构中的官星,因其官星已被日主丙火以及同党挟持锁定,故纳音之水反而生木,纵观其姓名五行结构与其命局结构基本一致,对其命局没有丝毫的救助作用!

正 是因为其命局结构为印星作乱,此命局才会荒废学业,个性才会顽固而又贪婪,也正是因为此结构婚姻宫妻财星沦丧在敌之手,婚姻才会形似走马观花,怀抱七女皆 难留。此命局之人寻亲访友四处托人给自己介绍对象,是因为其八字纳音结构中呈现出:其人身有沙漠之渴,火山喷发之欲!谁人又能耐得呢?

笔者用这么长的篇幅论及这些,无非是向大家呈现出姓名与八字结构间的作用,至于现今流行的笔划数吉凶与寓意起名方法,笔者认为它原本就脱离了易经范畴,牵强附会,毫无实用价值。

姓名与八字星神结构间的相互作用_图1-2原文引用-更多精彩

姓名与八字星神结构间的相互作用_图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评论 (0 个评论)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