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易匣:星神经易博客 //www.sinovision.net/?9814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此消彼长,为道者屡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五行疾病的其它归类

已有 4522 次阅读2012-12-13 20:21 |个人分类:‖原文引用‖周易八卦‖|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疾病, 其它 分享到微信

五行疾病的其它归类_图1-1

五行疾病的其它归类_图1-2‖星神经易-五行疾病的其它归类‖

▓天干和地支所代表的五行和身体的部位。

‖甲乙‖头面颈肝胆‖

‖丙丁‖眼目膈舌‖

‖戊己‖脾胃腹皮肤唇‖

‖庚辛‖筋骨四肢‖

‖壬癸‖腰肾子宫耳‖

‖午未‖头面‖

‖申巳‖胸背臂‖

‖卯酉‖膈‖

‖辰戌‖胃肚‖

‖寅亥‖膝‖

‖子丑‖足、支代表的不细致易友可以从其他的参考‖

‖属性:‖金肺‖土脾胃‖火心‖木肝胆‖水肾‖

‖金‖呼吸系统‖火‖血液循环系统‖木‖神经系统‖水‖生殖系统‖土‖消化系统‖

命中忌神所代表的部位及器官遇生旺之运年(可以兼命局出现伤官见官枭印夺食岁运并临等凶标志)即所代表的疾病命中喜用神所代表的部位及器官遇刑冲克(合为忌神)之运年,(命局本身忌神对喜用克冲刑重没有解救为生带残病)即所代表的疾病。

柱五行缺隐以至命局过燥过湿过热过寒少流通之意。

丙申乙未丁未庚戌、土燥脆金庚申为肺申中壬水被枯因此有肺和肾病。

庚寅癸未甲午甲戌、过热金水无根也为肾肺病。

柱中宜缺、忌神为大旺怕激其旺。

实例1戊午丁巳辛巳丁酉壬戌壬申癸酉年激火火为心得心脏病 、

癸卯乙卯癸亥壬子女、己未运己或酉年为妇科病 、

柱中喜忌同现(喜旺忌隐伏)逢忌临旺加柱中年或月或日或时与太岁天克地冲,忌神为疾病

柱中喜忌同现(忌旺喜隐伏)逢喜被冲克刑害加年月日时与太岁天克地冲、喜神代表的为病。

己丑甲戌甲戌庚午、癸酉运乙未年、丑中癸为肾、忌旺喜隐伏、为肾病。

庚辰戊子戊子丙辰、壬运戊辰年、戊为喜、虚浮、辰合水随水性、为土虚胃病。

癸卯癸亥壬戌庚戌、戊午运庚辰年、戌中丁火被冲、为心脏病。

庚戌丙戌戊寅丁亥、癸未运丙子年、庚金被克、肺炎 、

日干为本、命局多争战、日无所依所归则为病、例戊午辛酉乙酉辛巳、辛酉年、肝病。

干支在内为疾病、在外为外伤、

忌神入体隐伏病凶、命局有忌则要注意逢其旺生之年。

年支午、日支为丑、年为丑、日为午或日为丑其他柱遇午且火旺其人有四肢或心肺病、日支为申其他柱有巳主人臂肢有碍或伤残(申为喜)

柱中庚寅辛卯多且遇火旺少水易得。

例;丙午辛卯甲午庚寅、庚午年得病   

丙午甲午丙辰庚寅、女、甲戌年得病。

柱中多庚辰庚戌丙戌且燥旺易得肺病 、

庚戌丙戌戊寅丁亥、癸未运丙子年、庚金被克、肺炎、

柱中多戊寅己卯逢休囚、主人多腿脚毛病或家里人腿脚毛病或脑血栓。

年或日干为丙丁火其他干有壬癸水且水旺火衰为眼目疾病、

五行疾病的其它归类_图1-2原文引用-更多精彩

五行疾病的其它归类_图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评论 (0 个评论)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