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绍骅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992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顾绍骅的《缺文化?还配称为“中国画”吗?》意义重大

已有 1174 次阅读2018-3-18 05:40 |个人分类:关于顾绍骅的报道|系统分类:艺术分享到微信

顾绍骅的《缺文化?还配称为“中国画”吗?》意义重大


针对于当前艺术市场:当下不少画家以西方绘画作为中国画创作的参照,以此倡导所谓融合中西绘画,当以加强“视觉冲击”和写实效果。其结果造成了中国画的发展不但失去了中国文化的民族性,也一度出现了极其萧条的现象,在这种外来文化意识决定下会将中国画引入末路;自从徐悲鸿的“将西方造型艺术融于中国画,放弃'白描’改为素描,追求'光影效果’,当代的“彩墨画”(被奴化的“中国画”),说白了,就是西洋画的“附属品”!-------这是民族文化的不自信所造成的;这样的“民族文化自卑”已经伴随中国画一百多年了!已经使中国画的“元气”大伤了,如果不及时补救,我之国粹——中国画必将沦为西洋画的“附属品”而真正的殇夭了……!
顾绍骅大声疾呼:《中国画岂能缺文化》《诗、书、画、印的完美结合是中国画走向辉煌的标志》《中国画之“伤、殇”辨》《中国画的本质探·上》《中国画的本质探·下》《媚俗毁坏当代“中国画”》《中国画只有走自身发展的路才是正道》《中国画岂能被取代(上)》中国画岂能被取代(下)》等等;顾绍骅的艺术思想提出:中国画的发展必须依照中国方式”——集中国传统文化底蕴(诗、书、画)为一体的观点——“诗情画意是中国画的灵魂和中国画发展方向;同时,也是世界美术作品的发展方向
《人民网强国论坛》发出“国家声音”,是舆论的至高点,往往代表国家意志,是一种舆论导向,需要宣传什么,批评什么?是原则所在。顾绍骅的《缺文化?还配称为“中国画”吗?》就契合了这一点:
 

顾绍骅的《缺文化?还配称为“中国画”吗?》意义重大_图1-1

  

顾绍骅的《缺文化?还配称为“中国画”吗?》意义重大_图1-2

 
《缺文化?还配称为“中国画”吗?》艺术国际上被“被推荐到了博客频道首页”

 顾绍骅的《缺文化?还配称为“中国画”吗?》意义重大_图1-3

 《艺术国际》门户:http://www.artintern.net/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