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国的毛泽东 //www.sinovision.net/?10125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中国第一位话剧毛泽东扮演者. 成行2006自画像:八年话剧,九年经商。十年留洋,半瓶水晃。个人主页: http: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黑土地养育的艺术家—崔正在植巴黎

已有 4779 次阅读2017-2-15 13:26 |系统分类:艺术| 艺术家, 黑土地, 巴黎 分享到微信

黑土地养育的艺术家—崔正植在巴黎

 

欧洲卫视舒冰】2017年2月14日,在法国 Art Capital 大展在巴黎大皇宫展览馆开幕式上、在世界众多艺术家作品中我见到了那我熟悉又亲切的画面——中国东北那片黑土地。

我看着画下面的签名经过法国著名华人企业家,慈善家郭義大哥的引见找到了画的主人–崔正植先生。

   崔正植的刚毅和坚韧充分体现在他的作品里。如《林霭》、《银装素裹》、《茫茫兴安雪》、《余晖》中大山压迫下的硬汉形象,生动有力,不仅充满着驾驭大自然的能量,更为关注自我心灵的充实和人类社会的精神境况!

他要把小兴安岭四季壮丽的景色意象在脑海,镶嵌在心中,形成故乡独特的符号,镌刻进生命的记忆里。这是他后来创作出充满诗情画意的故乡的原动力。

那里不仅有拂过青苔的溪流,摇曳着松萝的红松,还有那挂满枝头的野果……原始森林的神秘幽深,古朴宁静,给他的童年带来了无尽的欢乐和永恒的记忆!

      他说:“伊春这块沃土养育了我,是我艺术创作的灵魂和不竭的源泉,我作品的永恒主题是故乡的森林、故乡的树木和故乡的冰雪。”

DSC_2747709740051308379078

欧洲卫视总裁程兴与崔正植先生


巴黎大皇宫四沙龙联合展览历史悠久,于1884年在巴黎创办,每年在巴黎大皇宫举行,是法国乃至全世界最具历史意义的艺术展之一。展览由法国政府文化部和法国国家博物馆主办,本届展览吸引全球近40个国家的艺术家参展。自一个多世紀以來,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如凡高、莫奈、雷诺亚、塞尚、马蒂斯、毕加索、夏加尔、莫迪利阿尼、达利、贾柯梅蒂、赵无极和朱德群等无数艺术大师是都从这个展览中脱颖而出!

DSC_2743DSC_2741

从1901至1947年以来,巴黎大皇宫一直保持其艺术圣地的辉煌,这个时期也被业界称为“现代艺术展的黄金时代”。而大皇宫所建立的秋季艺术沙龙制度则更是无数艺术家走向国际舞台的一大出口。

巴黎大皇宫俨然成为艺术界推出新的国际艺术明星和总结艺术大师一生辉煌的重要舞台,崔正直的画作有幸入展巴黎大皇宫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其艺术成就。

DSC_2757DSC_2750DSC_2753DSC_2755

巴黎大皇宫基金会主席JEAN-FRANÇOIS LARRIEU先生,比较沙龙主席Paul先生等近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参与展览。作为国际艺术界重要的一支力量,本年度有近百名华裔艺术家受邀参展,有法国的著名华裔艺术家马泽霖,崔保仲,叶星球,叶星千、朱毅忠,章毅、张珺,中国著名艺术家崔正植、赵玉龙,柳旭日、董一点、陈本,加拿大著名华裔艺术家孙昌茵、郑霞娟、韩飞雪,德国华裔艺术家郑奋强等。

法兰西学院通讯院士高立昂,法国著名企业家、慈善家郭义,中法文化交流使者、著名收藏家陆明夫妇出席开幕式。
DSC_2987DSC_2815DSC_2990

 

崔正植简介】

崔正植(1950.11一)朝鲜族。原伊春画院院长,伊春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伊春市文联副主席。

现为中国林业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藏书票研究会会员,北京油画学会会员,国家高级美术师。

 

【艺术成就】1982年获《首届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佳作奖。1986年获《第九届全国版画作品展》优秀创作奖;同年获《首届全国朝鲜族美术作品展》一等奖。1988年获《全国林业美术作品展》一等奖、二等奖,《全国小版画、藏书票作品大赛》三等奖。1989年获《第七届黑龙江省美术作品展》二等奖。1992年获《第十一届全国版画作品展》银奖。1997年获《第七届全国版画藏书票作品大展》三等奖。 1998年获《98河北省群星奖》优秀奖。2004年获《第十届全国版画藏书票作品大展》银奖。2007年获《第十二届全国版画藏书票作品大展》最佳奖。2008年获《第32届国际藏书票作品大展》提名奖。2010年获《第十三届全国版画藏书票作品大展》提名奖。

1981年入选《第二届全国青年美展》。1989年 入选《第七届全国美术作品展》。 1992年入选《第十二回韩国创作版画家会展》,同年参加《中国版画精品邀请展》。1993年入选《第三届中国版画版种大展》。1994年入选《第八届全国美术作品展》。1996年入选《韩国·中国现代版画现状展》。2001年参加《法国蒙马特春季沙龙展》。2002年入选《法国秋季沙龙展》,同年参加《中国版画邀请展》。2003年入选《法国第六届世界版画原创作品展》。2004年参加《第十六届法国春季博览会》。2006年入选法国《第七届世界版画原创作品展》。2010年参加《北京龟博士艺术馆金秋名家油画展》。2011年参加《中国林业美术作品精品展》,同年入选《北京油画学会首届作品展》。

2006年应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邀请在法国举办个人画展。2009年在天津举办《崔正植版画艺术展》。2010年 在广东湛江举办《崔正植北国风光版画艺术展》。

作品发表于《美术》、《黑龙江美术作品选集》、《中国当代版画》、《北京油画》、《美术中国》、《华人画事》、《黑龙江优秀美术作品选集》、《中国版画邀请展作品集》、《法国秋季沙龙展作品集》、《法国第六届、第七届国际小版画原作展作品集》、《法国蒙玛特会员展作品集》、《版画艺术》、《版画世界》等。出版有《美术家崔正植》、《实力派精英·崔正植专集》。

多幅作品被国外艺术机构和国际友人收藏。 略历和作品载入《中国少数民族美术史》、《中国朝鲜族美术史》、《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辞典》、《中国美术年鉴》、《中国版画年鉴》。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