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本溪找小姐上门按摩全套服务电话 ... //www.sinovision.net/?1035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微信:386654664】本溪找小姐上门服务【微信:386654664】本溪找小姐保健按摩服务【微信:386654664】《本溪小姐服务电话》【微信:386654664】《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若日本甘做美国玩偶 必被中美一起玩

热度 20已有 4301 次阅读2012-9-14 12:07 |系统分类:军事| 美国, 日本, 听证会, 众议院, 委员会 分享到微信

 

日本若做美国玩偶,中美必一起玩它

资料图:美日两军联合军演,以中国为假想敌。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12日举行听证会,多名发言者指责中国在南海和西太平洋“欺凌”邻国。听证会虽是主要冲南海去的,但日本人听着一定很悦耳。

围绕钓鱼岛争端,日本一直强调美日同盟对钓鱼岛的“适用性”。日本对周边国家的态度里,尤对中国最强硬,与他们认为美国会在中日任何冲突中站在它的一边有很大关系。日本人对身后有美国这个“大哥”特别有感觉,他们坚信中国人即使不怕日本,也一定会在美日军事同盟面前发抖。

然而中国的战略家们认为,美国决不会为了别国的利益打仗,更不会为了它至今不敢说主权归谁的钓鱼岛帮日本打仗。美国人说美日军事同盟适用于钓鱼岛,中国人真没太当回事,倒是日本人感动得发抖。

任何战略家都不相信中美会围着钓鱼岛搞战略对决。钓鱼岛是中日之间的大坎,但在中美之间它只是一个局部。甚至日本在中美之间也越来越是“小日本”,中美相互敬酒还是互相下毒都有中美的更大盘算,日本做不了决定性因素。

美国的确在利用日本找中国麻烦,中国人普遍认为日本的钓鱼岛挑衅背后有美国因素。但日本说到底就是美国的一个玩偶,而玩偶都是廉价的,从战略意义上说,日本与中国搞领土争端对美国的价值,和菲律宾差不多。

日本和菲律宾都对中国外交构成了牵制,日本的牵制力固然要大得多,但日本、菲律宾都是美国在东亚制衡中国的工具,它们都不是美国的核心利益,它们或者贵点或者便宜点,但都是可以同其他利益做交换的。

中美的战略博弈舞台越来越宽大,博弈的性质模糊不清,美国既想确保自己的霸主地位不被挑战,又希望巩固霸权的道路平稳舒适,非常担心与中国一旦战略对撞会导致无法承受的后果。美国手里握着中国周边的很多雷管,但至少目前它对拉响任何一个都没有决心。

所以美国在根据自己的利益,把日本、菲律宾等放在股掌之间摆弄,日本虽比菲律宾强大,但它们只是小芭比娃娃和大芭比娃娃,普通娃娃和电动娃娃之间的区别。

日本这个玩偶虽是美国人“买的”,但只要放在中美之间的桌子上,就意味着中美一起玩。如果日本自愿做玩偶,帮美国折腾中国,中国反制它就成了当着其主子面抡“打狗棍”的游戏。中美两国有多少借日本相互甩脸子的因素,北京和华盛顿自然心领神会。

中日对立的长远胜负形势是清晰的,日本想把中日矛盾转变成中美冲突,能不能转过去,魔棍不在它的手里,而在美国、包括中国的手里。日本的战略定位的确使它越来越“小”,甚至俄罗斯也可以伸过手来玩玩它。

一旦中美真的有一天走向战略摊牌,日本又是两国玩熟了的工具,那么这样的摊牌最大可能就是先砸了彼此之间的这个玩偶。这一过程意味着日本会变成西太平洋的火药桶,它有好下场的概率很低。

日本还是断了让美日同盟帮它与中国军事了结钓鱼岛争端的念头吧,对它来说那一点也不好玩。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0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wuwenwei 2012-9-16 00:08
瞎扯蛋,中日美三国关系是,美国想利用日本,
日本在算计美国,中国最无辜,陪着倒霉。
回复 hxs388 2012-9-15 11:10
围绕钓鱼岛争端,日本一直强调美日同盟对钓鱼岛的“适用性”。日本对周边国家的态度里,尤对中国最强硬,与他们认为美国会在中日任何冲突中站在它的一边有很大关系。日本人对身后有美国这个“大哥”特别有感觉,他们坚信中国人即使不怕日本,也一定会在美日军事同盟面前发抖。
---------------------------------------------
中美也不是没打过,发抖的说法可笑
回复 光头 2012-9-15 09:43
欢迎美日,向我开炮。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9-14 19:15
日本鬼子就不是东西 应该削他,让他蒙,让它永不翻身
回复 NEWS 2012-9-14 16:54
文革式的语言与口号充斥着中文网站,请让我们嘶喊吧: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万岁!万万岁!!!
回复 Serendipity缘定今生 2012-9-14 14:33
蛮行毁约呢? 现在的美政府,能信?被逼而战无退路,美日都是痞子海盗流氓,现在美国政府相当愚蠢,霸道,蛮行,已经偏离正道好几个世纪了
回复 阳光大地 2012-9-14 14:06
《中国向联合国交存钓鱼岛领海基线声明及海图》
中新网9月14日电 美国东部时间9月13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约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交了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点基线坐标表和海图。

至此,中国已履行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所规定的义务,完成了公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点基线的所有法律手续。 ...

跟流氓兔玩,小鬼子还嫩了点。
回复 marvin 2012-9-14 14:04
丹青妙笔--那爬出的2B?
回复 国际盲流 2012-9-14 13:36
玩死这帮畜生!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