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www.sinovision.net/?106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划定“楚河汉界”会将美国引向何方?

热度 6已有 5353 次阅读2017-1-26 04:47 |系统分类:杂谈| 宋丞策, 特朗普 分享到微信

特朗普划定“楚河汉界”会将美国引向何方?_图1-1

中新网12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签署行政命令,在美国和墨西哥边界开始建立围墙。

    特朗普25日签署两项行政命令,其中一项命令呼吁在美墨边境修建高墙。特朗普在视察国土安全局时说,一个国家没有边境就不算国家,从今天开始,美国将恢复对边境的控制。

    第二项行政命令将加强美国境内的移民执法,部分举措是试图迫使当地执法机构向联邦监管部门报告非法移民。

白宫发言人Sean Spicer重申,墨西哥将支付修墙的费用。而墨西哥领导人已一再表示不会支付这笔费用。(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将在我们的南部边界建造一个很长的隔离墙——造墙这事,没人比我更在行,而且我要让墨西哥出这笔钱。”这是唐纳德?特朗普在竞选美国总统时说的。然而,新官上任三把火,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入主白宫不久就下达在美墨边境修建高墙指令。特朗普“画地为牢”将开启“楚河汉界”会将美国和世界引向何方?

 

历史上,美墨两国边境线曾长期允许两国居民自由来往,自上世纪50年代开始,美国政府才逐渐加强了对美墨边境的管制。说起隔离墙,人们总会立刻想起以巴隔离墙,和美墨隔离墙相比,以巴隔离墙因其更为浓厚的政治意味而受到外界更多的关注。墨西哥和美国之间的边境线长达三千多公里,对于美国来说,这一绵长的边境线一直以来都麻烦不断,以前主要是非法移民、贩毒等问题,如今又增加了恐怖分子渗透问题。

 

美国早在1994年就开始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1995年当时的克林顿政府启动了一项严厉的“封锁”计划,准备封锁加利福尼亚和墨西哥之间的边界线,阻挡偷渡者。200610月,美国总统布什签署了授权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建立隔离墙的法案,旨在通过建立一道绵延千里的隔离墙阻止大批非法移民从墨美边境进入美国。

 

众所周知,柏林墙早已经被推倒成为了历史,如今特朗普“指手画脚”开启楚河汉界这一幕,“画地为牢”更是深刻反映了美国正面临着各种问题的严峻挑战。特朗普“照猫画虎”也不可能完全杜绝偷渡、走私、贩毒等问题。即便特朗普“画蛇添足”划出了“两个世界”,划出了泾渭分明,划出了楚河汉界,但特朗普这样“画野分疆”又会将美国引向何方?(文/宋丞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三味庐园 2017-1-28 09:13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丢掉幻想,准备斗争!哈
回复 runzhi 2017-1-26 07:46
美国若还不在墨西哥边界筑隔离墙,再有几年时间,美国会因优厚的福利政策,而被从美墨边界进入的墨西哥非法移民吃垮,美国的福利政策是,无论是合法与非法居民,凡在美国境内生育的子女,均为美国公民,那么这些小公民从生出来起一直到成年(18岁止)可享受每月由政府提供的500美元(加州标准)的营养(牛奶)补助,由于墨西哥人生育能力基佳,两夫妻生育4个以上小孩的占族裔的90%墨西哥在美国的非法移民有几百万,,如果一个家庭5个小孩,那么每月可享受2000美金,因为美国的食品非常便宜,每月2000美金,两口子不要上班,生活都过得很滋润啦。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