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维权指南 //www.sinovision.net/?10786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维权指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谈谈华人须知的中华文化常识

已有 3449 次阅读2017-5-21 01:39 |系统分类:杂谈| 中华文化, 文字, 易学, , 分享到微信

谈谈华人须知的中华文化常识

修道之人敬天、敬地、敬祖先,敬畏鬼神,遵道修德,不做欺天欺地,自欺欺人之事。身为中国人,面对那些以“破四旧”名义诋毁中华文化为荣,以愚弄百姓心智制造遍地愚民为荣,以制定各种政策方便家属移民自己世代做裸官然后在国外领退休金为荣;在下深以为耻,所以修道之余以传道为荣,希望更多的华人明白中华文化文脉所在,人人具备起码的中华文化常识,为子孙后世努力改变腐朽现状,然后以自己身为华人为荣。

一、中华先祖创立了世界最古老的的文字和书面语言

在距今一万余年的渔猎世代,中华人文始祖伏羲氏“仰则观象于天,俯则观法于地,观鸟兽之文与地之宜,近取诸身,远取诸物,于是始作八卦,以通神明之德,以类万物之情。”

伏羲八卦乃世界上最早的文字,依据八卦进行推演的易经系统则是世界上最早的书面语言。德国数学家莱布尼兹所著《关于仅用01两个符号的二进制算术的说明,并附其应用以及据此解释古代中国伏羲图的探讨》奠定了计算机的“二进制”语言的基础。

同样在学习了易经及推演算法之后,那些具备大德的修道之人通过卜卦,可以预知未来的一些变化。具体可参看唐初李淳风袁天罡的《推背图》中关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描述,也可参看三国后期诸葛先生的《马前课》。

谈谈华人须知的中华文化常识_图1-1

在下曾在发表于安康吧的《谈谈玉皇和安康香溪洞的风水问题》这篇网文后面,用《梅花易数》为一些人推算过一些个人信息,运用的就是世界最古老的的文字和书面语言。该网文的第二页回复最后几个人的都推算的很准,原因很简单,就是卦象比较简单,能够一眼看出大量信息。

汉字最早的甲骨文、金文的出现,在于世事变迁,伏羲八卦及易经这种语法、逻辑、本义就越难传承,后世为了不以讹传讹,只能创造比较简单的文字来普及知识。甲骨文、金文大量记录的是商代以前列代王侯卜卦的卦例,应验的日子和事件。

周易是易经发展到周朝初期的易学经典,竹简大篆文字出现之后,最为流行的占卜书籍。

梅花易数是周易卜算的一种方法,与六壬、八字、奇门遁甲都不一样,就像汉字虽然一样,但广东话、闽南语、北京话的行文达意的逻辑语法都有些差异。

道德越高尚,修道越容易,学习易学越容易到达上乘境界,不过这样的人一个时代能够出现几个?那些学些易经皮毛的就四处吹牛四处骗钱的,往往会成为无神论邪教徒恶意攻击中华文化的借口。无知之人总认为只要学习了周易,就必须一定可以未卜先知,如果卜卦的人不能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就说明易经就是骗人的。

二、中华文脉

中华文脉是什么?何谓道?何谓德?如何才能做到无为而无不为?这些中华文化常识是判断一个成年人有知还是无知的标准之一。如果都不知道,而且不想知道,不以为耻,反而为荣,这种人此生不过是来混混而已。

中华文脉就是“道”。道,有二元性,分自然之道和人文之道,修道,就是要让人之道符合天地之道。德,分上德和下德。具备上德之人,因为遵道守道,敢于打破不合理的陈规旧律,看似没有条条框框的约束,实际上是真正的有德之人。下德之人,一生战战兢兢,循规蹈矩,但注重的是形似,而非神似,所以只有道之皮毛,没有是非判断能力,分不清书籍和社会规则中哪些是对的哪些是不对的?

至于如何才能做到无为而无不为?因为数以千字,限于篇幅,参看伏羲道学(甲午版)电子书,网上有。

                              一骑绝尘

                           201752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