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流云 //www.sinovision.net/?1116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崇尚真诚,讨厌虛伪!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典朗读】离开了网络我们还能爱多久

热度 4已有 5856 次阅读2013-10-2 08:22 |系统分类:女性世界| 经典, 网络 分享到微信

网络素材/流云

 

 

   很多次,一直在思考着这个问题,我们彼此相爱,却只是在网络里,没有见过面。没有彼此的地址,电话,甚至对方是做什么的,在那里工作多大了,还有很多情况我们都不知道,我们爱上的,只是一个ID,或者是这个ID所代的一个名字,这个名字后面是个什么样的人,我们都不知道,有时间甚至于闹出红颜反被红颜戏的话剧。

         这就是网络,模糊的,迷梦的网络,他给予我们有很大的想象空间,活动空间,就因为这样的一种朦胧,让人更加容易产生感情。某些声音,穿过网络,总是带着特定的磁性,给网络另一边得人很大的诱惑。因为得不到,就更想证明自己的实力,所以就愿意去征服另一端的那个人。彼此都有这样的感觉,于是爱情产生了。

         很多时候,对他说我想你了,对方说我也是,可是这有能怎么样呢?那些话,那些拥抱,那些亲吻,就是再激烈,再刺激,却是冰冷的没有任何温度,你再多有一时的愉悦,可是你却感不到任何的动作,离开网络,我们还是必须走在超杂的、拥挤的大街上,这里的空气再污染,再不干,你也得生活,也得过日子,就这么简单。

        隔着网络相爱,多少有结果呢?再多也就是一些风华雪月,也就是给那些寂寞日子找危机,给那些空虚的夜晚找些填充。网络里,我们可以视频,看清楚对方的模样,可是伸出手触摸的,只能是冰凉的荧屏,思念蔓延的时候,只能在一张张的白纸上,写这个人的名字,直到写的没有任何空间,直到脑子里的热度退却。我们都在彼此看来很陌生的城市里,一旦网络断了线,怎么呼唤那心中缠绵的眷恋。

       电话的确是最好的交流工具,可是不熟悉的语言不熟悉的音调怎么沟通,普通话很多的都说不标准,毕竟这不是面对面的交流,电信的误障也会给彼此一些隔离。如果用电话来维持爱情,费用是可观的,相隔万水千山的城市,长途的电话帐单也不是一笔小数目,是公家报销的那尚且可以,如果自己掏腰包有多少人能付得起呢,久而久制昂贵的电话费就会让爱情自动降温。

        离开网络我们能爱多久,这是一个深刻的问题,多少人或就有多少中答案,我想最实在的就是时间和距离,总会让断了的网线永不相连,很多时候我们在网络上谈论彼此相爱炙热的感情,可以看到升华在彼此的脸上蔓延,可是,可是一旦网络断了呢?他是不是还在想你。

        留一个妻子在家里,留一个情人在网上,这是现在很流行的生活。上网了可以对他说爱,可以培养感情,就算是实在忍无可忍了还有一个妻子可以解决问题,所以也不算背叛,这就是近水也可以熄灭远火,同样女人也是如此。

        生活过的好了,日子过的平静了也许反而不舒服,就总是想找一点什么来刺激一下平淡的生活,给那些日子添加一些作料,或者找个红颜知己是最好的解决寂寞的办法。当然,有个情人更不错,生活中的情人,难免会有些后果之忧,万一哪天不想要了甩都甩不掉,舍不得分开的,那一方死缠烂打,不分手或者要你离婚娶了她,那也是一个麻烦,因为你只是想玩一玩,却并不想解散这个家庭,毕竟有了孩子,有了安宁的住所。

        可是网络就不同了,如果真的厌烦了,大不了换个名字,或者不用这个号码, 随时可以重新申请一个没有什么难的,你就算是看到他那里千呼万唤只要你不出来也他找不到你。或是过些时候他也就好了,彼此没有更深层次的伤害 ,这也就是网络的好处。

        可是真的相爱了,总是有一方会受伤 ,因为毕竟相爱过。毕竟那时侯你说爱他的时候曾经也是真心的,你也付出过感情,虽然说不想见他了,可是看到他在那里逐逐不浅你也会有些难过的,不是吗?

        不过如果他真的喜欢上另一个人你也会有些某些醋意,毕竟爱也是自私的,尽管已经过去了。可是我们很深很深的相爱一旦网络断了真的还能可以维持多久呢?一天,两天,一个星期,也许都可以,可是一个月一年就可以吗?不可以,答案是肯定的。

        于是便想在网络没有断开之前留下点什么,比如回忆,比如激情,比如他的容颜,比如他的文风,可是这些都不是真实的。那些通过电脑输的文字,都不是出于亲笔书写的,有时间甚至于渴望那些可以写信的多少年以前那玫瑰恋情,因为那些信,无论多少年可以还在那些爱人的笔记,可以保存,可以保留的笔记,那时可以看到的相爱过的痕迹。

        而现在我们呢?我们相爱过,可是,可是什么可以作证,网络呢?一旦网络断了谁来证明我们曾经深深爱过。每天上班之前,下班之后,就想来这里见到那个一夜想着的人,那个一天恋着的人,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就是网络突然中断了,都会急切的寻找网络的影子,我想那种感觉是做不出来的,那样迫切,那样动心,这就是真的爱过。

        当网络终于通了终于又见到那个人了,心里就松了一口气,平时没有注意这样的感觉,现在想来那时侯应该也是一种幸福的感觉,只是有些时候我们忽视了。

        一个男人会在寂寞的夜晚想着一个他并不爱的女人的身体,而一个女人却会在很多时候,想着说爱他的男人的衣食住行。就曾经有个人说:“我想你了”,而我却回复他说你要准时吃饭的,后来发现自己很庸俗,网络有时候就是为了掩饰一种寂寞。这是延续不要让心死亡。

        而很多时候有些人走开了,却并没有离去,只是躲在角落里。看他所爱的人在网络里,或穿行,或停留,或等候,或开始另一个故事,而每个爱过的人心理都会活着一个影子,尽管哪个人已经离开了,还是会到那些曾经去过的地方,曾经有美好故事的地方去寻找一些回忆,寻找一些片段。然后在自己的心里保存起来,可是这样的日子可以持续多久呢?

        没有网络,离开了网络,那些个保存的东西是不是还在,离开网络我们还能爱多久,我一直就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而很多时候我总是准备好了很多的答案等你来问问题。

        许久过后发现自己真的很傻,有个人说我宁可一个人在静静的夜里独享寂寞,仍一地的烟头,我宁愿把你放在我心灵最美的地方小心的呵护,为不想你有那怕是一点点的伤,可是我还是伤了。

        这是多么美丽的爱情啊,听说他曾经深爱过所以愿意放手,不过,我听说他还是相信爱情,只是怕这支箭伤了他,也伤了她。所以他说他宁愿沉默,这就是网络。

        网络所不能给予的错过不仅仅是残忍,也是无助。网络还有更残忍的,那些刻骨铭心的情节都是在结束以后才匆匆拉开序幕的。所以很多时候结束并不是结果,总是藕断丝连的缠绵着却没有任何许诺。

        这因为彼此都还在网络,可是一旦离开了还是不是可以如此的想念,想一个人有时候真的很痛,总是渴望什么时候有个结果。可是很多时候我们都忽视了,这是网络。

        这是个不能有结果的网络,尽管我们很深的相爱,可是离开网络我们究竟还能爱多久,如果有一天我走进你心里我一定会流泪,因为里面全是你给的无所谓。如果有一天你走进我心里你也会流泪吗?因为里面全是你给的伤悲。

人或许可以爱很多次,然而只有一个人能让你笑的很美丽,哭的最痛心。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下一篇:





鲜花
3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onle 2013-10-2 10:43
阿彭: 提出了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赞!
是的,这个问题对年轻人却实很普遍,谢谢你的来访!
回复 阿彭 2013-10-2 10:38
提出了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赞!
回复 onle 2013-10-2 09:06
本人现在中国大陆,美国中文网根本进不了,我是试着用翻墙看看,半个小时都看不全内容。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